2018年7月1日星期日

七月一日, 加拿大國慶, 宣布正式對美貨品及產品征收抗美關稅, 連厠紙都不放過, 加拿大偉大, 加拿大萬歲!!!


2018年7月1日吹響反擊的號角!加拿大對美國開徵報復性關稅了!

路透社7月1日報道,白宮發言人桑德斯30日表示,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五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二人討論貿易及其他經濟議題。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suit and text
特魯多打電話通知特朗普: ”7月1日起 我要稅你了” 加拿大將正式對美國進口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這是兩國領導人在G7峰會上(鬧不愉快)之後,首次被披露的一次通話”。

通話當天,加拿大政府“宣戰”美國,加拿大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稱,特魯多向特朗普表示,將向美國進口產品加征關稅,以報復美國向進口加拿大鋼鋁產品徵稅的行為,加拿大對此別無選擇,但聲明說,兩位領袖同意未來加強溝通。

無論是政治、經濟,還是文化、軍事,加拿大都一直都是美國最為信賴的“小夥伴”。但在特朗普上臺之後,錙銖必較的他卻將貿易大棒揮向了這個北境鄰國。

雖然經歷了北美自由貿易區的艱難談判,但加拿大還是沒有獲得特朗普的關稅豁免。加拿大政府一看不行,於是一咬牙一跺腳——“我們也要對美國徵稅”。加拿大政府6月29日宣佈,將從7月1日起,對約126億美元從美國進口的商品加征關稅,報復美國特朗普政府對加拿大鋼鋁產品加征關稅。新華社30日消息稱,加拿大外交部長弗里蘭(官方中文譯名是方蕙蘭)、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和勞工部長哈伊杜當天上午在加拿大斯特爾科鋼鐵公司共同宣佈了這一消息。加拿大29日正式宣佈,為反制美國對加拿大加征鋼鋁產品關稅,從7月1日起,加拿大將對價值126億美元、約合834億元人民幣的美國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他們還表示,加拿大政府將向本國鋼鋁產業和製造業提供約15億美元財政援助。

他們表示,在鋼鋁貿易方面美國對加拿大享有順差,在這種情況下美國仍以國家安全為由加征關稅“不可想像、完全不可接受”。

今年3月8日,特朗普宣佈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關稅措施於3月23日正式生效。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曾暫時獲得豁免,但美國最終決定從6月1日開始對這三個經濟體的鋼鋁產品加征關稅。除加拿大外,歐盟、墨西哥、印度、土耳其等也已宣佈了各自的反制措施。

7月第1天, 特朗普的美國政府遭加拿大政府對美上百種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的猛烈暴擊, 鐵杆盟友的關稅報復,連割草機衛生紙都沒放過!

加拿大政府當天公佈的最終清單,包括等在內的126億美元美國商品將被加征關稅,部分商品稅率達10%或25%。加拿大政府要向美產品徵稅的商品列出三份清單,第一份清單主要為鋼鐵及其製品,這部分要徵收25%的額外關稅,第二份為鋁及其製品,第三份則為其他產品,其中對加拿大人生活影響最大的可能是第三份清單上的東西了。這份名為其他產品的清單,上面基本都是生活中非常常見的東西,比如睡袋、割草機、衛生紙、橙汁、番茄醬、優酪乳、割草機、摩托艇等等。

此次加拿大加征關稅,頗有些“瞄準”特朗普“票倉”的意味。

  美國農業州如艾奧瓦、內布拉斯加、密蘇里等州等在上次總統選舉中多半是特朗普的“票倉”,加拿大宣佈對鋼鐵、豬肉和其他農產品等商品加征關稅,恐怕就是為了讓這些州的民眾也品嘗一下特朗普的“任性”帶來的惡果。

  據分析,加拿大開出的上述清單還包括共和黨大佬大本營出口的產品,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曾任州長的印第安那州,而肯塔基州則是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的老家。在11月即將進行中期選舉之際,新關稅可能對共和黨尋求維持兩院控制權的激烈競爭產生政治影響,有人擔憂特朗普的貿易政策或產生極大的政治危險。

  彭博社報導,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數十年來加拿大與美國並肩戰鬥、共同保衛北美領空,這些都說明美國基於國家安全調查而對加拿大實施關稅是“不可接受的”,是“懲罰性的”。

  6月29日,在對美國商品徵稅的同時,加拿大外交部接連發表兩條聲明,稱要對本國的鋼鋁產業進行15億美元的補貼,並稱“加拿大會與我們的鋼鐵工人站在一起”。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也發推文表示了對加拿大工人的支持。

特魯多說:“我們要為我們的工人站臺,支持我們的產業。更多瞭解我們採取的對策。”

  對於特魯多這種舉措,加拿大民眾沒有一邊倒地贊同,反對特魯多政策的人不在少數。

“要確保我們的關稅打擊到了特朗普的錢包。”還有人認為終有一天,這種對抗手段會令加拿大陷入經濟蕭條,而特魯多是這場蕭條的始作俑者。

美國是加拿大的重要出口國,而加拿大也是美國最重要的出口國。中國商務部數據示: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2017年,美國對加拿大的出口額高達2824.72億美元,排名美國所有出口國第一;
 同年,美國對中國的出口額為1303.70億美元,不到美國對加拿大出口額的一半。
 2017年,加拿大向美國的出口額為3196.51億美元,在其所有出口國家當中排名第一;
 同年,加拿大對中國的出口額為182億美元,僅為對美出口的5.7%。

  美國和加拿大,互為最大的貿易夥伴,兩者彼此高度依賴。而據媒體調查,美國的關稅措施,已經讓70%的加拿大民眾考慮,在選擇商品的時候,是否要儘量避開“美國製造”。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outdoor 
1814年英國加拿大地方政府為了驅逐美國侵襲加拿大的軍隊, 全個加拿大各族人民及加拿大部隊英勇抗美侵略者,雖已弱抗强,但正義在保家衛國那一方, 士氣如虹, 勢如破竹,把萬惡殘暴美軍打趕至美國境內,華盛頓首府特區, 一把火燒了白宮, 從此老美再"不敢"對加拿大有企圖,直至今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