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良言一句三冬暖,傷人一語六月寒”

據說是一位19歲年輕尼姑幾句話,只看到第一句我就震驚了.....



佛學人生智慧

第一句: 被恨的人沒有痛苦,恨人的人卻終將遍體鱗傷,所以,絕不去恨人。

第二句: 緣分是本書,翻得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流淚。

第三句: 不同傻子爭辯,否則就搞不清誰是傻子了。

第四句: 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思維是王牌。

第五句: 成功的人不是贏在起點,而是贏在轉捩點。

 

第六句: 錢有兩種:花掉的是錢,是財產;沒花掉的是“紙”,是遺產。

第七句: 把脾氣拿出來,那叫本能;把脾氣壓下去,那叫本事。

第八句: 簡單的事重複做,你就是專家;重複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第九句: 長得那麼美那麼帥氣,自己卻不知道,這就是氣質;那麼有錢那麼有才華,別人卻不知道,這就是修養。

 

第十句: 管好自的嘴,講話不要圖一時痛快、信口開河,“良言一句三冬暖,傷人一語六月寒”,說話要用腦子,敏事慎言,話多無益,不揚人惡,自然就能化敵為友。

第十一句: 沒有愛的生活就象一片荒漠,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要“學會愛別人其實就是愛自己”,讓愛如同午後陽光溫暖每個人的心房。

第十二句: 多去理解尊重別人,常懷寬容感激之心,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智慧,海納百川是多麼廣闊,感激你的朋友,是他們給了你幫助;感激你的敵人,是他們讓你變的堅強。

第十三句: 這個世界,有兩件事我們不能不做:一是趕路,二是停下來看看自己是否擁有一份好心態,好心態是一生的好伴侶,讓人愉悅健康。

第十四句: 人情,人情,人之常情,要樂善好施,長於交往,“平時不燒香,急時抱佛腳”是行不通的,所以,“人的情緒要儲存”,就象銀行存款,存的越多,時間越長,紅利就越大。

第十五句: 遇事不要急躁。不要急於下結論,尤其生氣時不要做決斷,要學會換位思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把複雜的事情儘量簡單處理,千萬不要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老安咏曰: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見此美女, 幻象而已!

色空到底都是空,
禪心如何看用功,
咫尺西天才是實,
放下自在法無窮。

10 則留言:

Liu 說...

天生五官必有用
有目何需要悟空
美景當前應盡賞
莫怨黃昏去太匆

Liu 說...

既是有色怎算空
禪心何需強用功
性善性惡個人選
歧途自是路不通

Liu 說...

以前好像有套[艷尼傳] , 講修道院的. 她們不用剃渡 , 自然可以保有一番美色. 不像大中華的[尼姑庵], 光了頭, 那是真的有點[異相]...(不過近年又有好多女士剃頭, 可能嫌洗頭水貴保養難..) 以前在故鄉的[五色台]看過一位鄰家美少女 , 叫[文清] 的, 後來上了鳳凰山...見過一次她剃了頭的樣子 , 真叫人打從心裡敬仰, 不存雜念......

四零後 說...

老弟利害, 莫非是十九祖乎…?
尼姑光頭,某些"正人君子"視為"性感", 滿口仁義道德,明心見性, 一早要灑掃門庭, 叫人寧願餓食都要"守節", 郤强搶尼姑作小四,好話吹盡, 惡事做盡, 竟成大明之後, 中華人的楷模, 成為乜聖…………朱熹是也!

光頭竟是惹情物,
夫子瘋狂盡鹹濕,
朱子格言皆空話,
信佢一成實死得。

世上觀音頭人渣腳太多、太多、太大多了, 善哉,善哉!

Liu 說...

不知甚麼時候 , 故鄉火紅了一句: [ 認真你就輸] .
真想舉腳讚成...可惜那是[香港腳].
1+1=2? you are "OUT" 100%....
............
唔好意思 , 飯好了....
啋你是.... on queue....
886

Liu 說...

我和一條7 頭說[鄉愁]...

7頭說我[好能on queue]...

既有能力, 點解仲愁....

我看了笑一笑...

打開酒瓶又倒了一杯...

好酒好酒.....

講真....

我從不希望你會回說:

好走..好走....

Liu 說...

...好想返屋企...
早抖.....

Liu 說...

我和7頭說鄉愁
7頭笑我好on Q.
走了出去勿回頭
勿給鄉人添層羞

Liu 說...

tlllmxyz.................plkk....ttttttt

Liu 說...

TLLM, 米能同我講YES-SO , 我都食過大國贈的麵條大的...我也是看人家[新聞社] 的廉價文學作品大的...但我會一路食一路諗 , 一面睇一面反思, 唔似呢班[合家富貴]...T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