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你心中想的是什麼? 留芳百世? 遺…萬年……? 他答: 俺尚有心有力,欲竟全功。


你心中想的是什麼? 留芳百世? 遺…萬年……? 他答: 俺尚有心有力,欲竟全功。
一萬年太久, 只爭朝夕…?
老實講, 老安是挺他的, 不過, 怕他走火入魔而已, 說到底, 如今千頭萬絮, 他縱有無比理念, 亦寸步難行, "戀棧"還是"放下"兩難, 但是從千秋萬年計, 我還是寧願他學"鄧小平", 放下, 不戀棧, 不强求, 定下安全閥門, 堵塞日後可能有些"不智者"弄權害民害國的機會。


1981年中國解放軍華北大演習某指揮所的青年參謀軍官, 誰會料到他的今天?
你要的傘(無限期連任)真能幫你擋風雨嗎?



轉貼:

習總生於共產黨建黨建國領導人階層

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是毛澤東麾下的一名革命領袖,曾任職副總理。習仲勳60年代遭毛澤東清洗時,他的家庭也受到了影響。在文化大革命的頭兩年裏,還是一個書生氣十足的小男孩的習近平“變得堅強起來,成了一個在逆境中生存的鬥士”。那時,他是被虐待的對象。

在一次採訪中,習近平描述了他在文革期間的經歷,稱和數百萬“下鄉知青”被送去鄉下勞動時,從北京出發的火車上其他人都在哭,他卻在笑。他說自己高興是因為知道,離開首都意味著能活下來。

很早就表現出靈活的政治手腕

文化大革命結束後,當人們還在爭取從鄉下回到城裏時,習近平卻與眾不同,請求擔任一個貧窮的農村地區的領導。這一舉動顯示出了他在共產黨內部建立關係並積累地方領導經歷的精明之處。

後來,他又在一直是經濟增長中心的沿海省份福建和浙江任職。在這些地方,他展現出了一種務實的風格,以及平衡勢力強大的官員與大企業之間的利益的能力。

中國中部省份河南的一棟房子上貼著一張印著習近平的海報。他正在強化政府以及他本人的權威。

直面腐敗與集中權力

在2012年11月升任共產黨的最高領導人,並在四個月後擔任國家主席後,習近平發起了一場強硬的反腐運動,搞掉了很多主要政敵,也就是所謂的“老虎”,並懲罰了數以萬計的底層官員,即“蒼蠅”。被稱作“最危險的老虎”的前國內安全事務負責人周永康因濫用職權、受賄和洩露國家機密被判處無期徒刑。周永康是精英集團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退休及在任委員中,首個面臨指控的官員。

儘管有關取消任期限制的公告本身出人意料,但習近平其實已經連續發出信號,表明想讓自己在位的時間超過前任江澤民和胡錦濤。江、胡二人都擔任過兩屆國家主席,每屆五年。去年秋天,共產黨公佈了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的陣容,但和習近平站在一起的六個人中,沒有一個是他的接班人。在同一次會議上,共產黨把“習近平思想”寫入黨章,使其在意識形態上的地位與毛澤東一樣。

展示出一種更為寬厚的形象

儘管習近平用鋼鐵般的手腕鞏固了權力,他也試圖傳遞一種比他的前任們更為寬厚、更加人性化的領導人形象。“他進行過日常外出,這對現代中國領導人來說是非常罕見的——比如,在2013年前往一家包子鋪吃午餐。”

控制軍隊及經濟領導權

習近平採取措施,一方面加強對中國軍隊的控制,在反腐運動中拿下高層將領,進行裁軍,同時將更多資源投入到空軍和海軍部隊,以展示軍力。

他還在經濟決策中發揮了主要作用,而這一角色傳統上是由中國的總理擔任的。他在全世界以“一帶一路”倡議促進基礎建設專案,目標是“利用中國的財富和工業技術,創造出一種新的全球化,拋棄老舊的西方主導體制的規則”。

打壓阻礙、對香港異動份子姿態強硬

習近平還實施了對異見的廣泛打壓,“把阻礙中共的律師、記者、學者和活動人士邊緣化”。去年,因組織起草一份民主宣言而入獄的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劉曉波在看押中於一所醫院去世。

習近平還對臺灣和香港採取強硬姿態。臺灣是一個自治的島嶼,中國稱其為該國領土的一部分;香港是一個半自治的中國城市,那裏的民眾對北京越來越大的影響力進行了抗議。去年,在香港的一次講話中,他對“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或者“挑戰中央權力”提出了警告。


作者王霜舟(Austin Ramzy) 《紐約時報》記者。

老安按: 話說回頭, 全國人大即將修憲,可能打破國家主席只有兩屆任期的限制,為習近平連任國家領導人掃清法律障礙,將對中國未來政治發展帶來深遠的影響。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以一黨專政, 以黨領導國家機構, 中共掌舵人並無任期限制,軍委主席也沒有,只有國家主席例外。習近平推動“中國夢”,實現“兩個一百年”宏偉目標,集三大權力於一身,維持政策連續性有其必要性,從這個意義上說,把黨與國家機構領導人任期取得統一, 又的而且確合情合理, 修憲是因時制宜,而那些對習近平反腐深懷不滿或覬覦最高權力的野心家,將從此斷了念想。

修憲可能導致領導人終身制,有人認為是歷史的倒退。事實上,正是鑒於毛澤東晚年所犯的錯誤,中共才廢除領袖終身制,鄧小平更是身體力行。但是, 一個顯而易見的事實是,鄧小平當年雖無最高領導人之名,卻有最高領導人之實,從他罷黜胡耀邦及趙紫陽、南巡推動新一輪改革開放、剷除楊家將已可見一斑,鄧小平更通過隔代指定接班人,將影響力延伸到身後。而江澤民雖然任期屆滿後退休,但誰都知道,繼任的胡錦濤做了十年兒皇帝,江澤民是實實在在的太上皇。因此,國家很多事情都舉步為艱, 而且出現鉅大貪腐, 政令軍令不行的負面現實, 今次修憲既廢除太上皇制度,也廢掉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一切都是公開透明,真正的依憲法行事, 在這方面來說, 又是有所需要。

一般老百姓,誰掌權或實行甚麼政治體制不重要,重要的是掌權者必須一心為民族、為國家、為人民謀幸福。而對於掌權者而言,權力大,意味著責任大,如何避免墮入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的陷阱,是一大挑戰。

按照辯證法的理論,世間之事皆有其兩面性。長久執政固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例如政策得以連貫,發展得以持續,如果是明君,更是造福百姓,對中國崛起有百利而無一害,然而其潛在的負面效應亦無法回避,一如中國治亂興衰歷史逾千年的那樣,絕對權威以致失去監督制衡。前車之轍,後車之鑒,任期的長短是好是壞, 真的難於評理, 不少人應為國家主席應為兩任制,但, 如不同步中共的總書記, 軍事委員會主席又維持不設任期, 這樣,胡錦濤的小皇帝無能為力的局面又會出現, 所有不利情况又會抬頭, 所以修憲是有一定需要, 中共今次修憲結局如何,惟有拭目以待。

其實, 如果有一有效監察或罷免的機制, 什麼任期亦無妨, 不過這難度更高, 又或三任如何, 這三任的意見, 在阿美利加合眾國其實已經發酵多年, 奧巴馬執政時期, 已被不少人不時提出。

現實上, PRC 如果執政黨總書記與及軍事委員會主席不能跟國家主席同時任期制, 混亂及無能始終是大問題, 而縱觀這兩天的各大中外媒體及網民郤甚少提及這問題, 一些人只不過盲目的鬧, 一些人又盲目的捧, 更有一些盲的的揍, 都是有問題。

他會是康熙? 還是光緒?

不過, 睇清睇楚PRC政府架構, 國家主席權力原來不大, 跟英女皇差不多, 主要是禮儀上代表國家及人大的政府代表象徵, PRC真正權力在中共黨領袖總書記身上, 但係最大實力是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身上, 老鄧及肥江所以咁惡, 就係始終揸住軍委唔放手, 所以劉銳紹等等所謂媒體大嘴, 係有恐嚇同作大。

不過, 始終不限任期的任何崗位都唔係好事!最好唔好咁做!

習總, 慎之, 慎之! 這個世界不可能沒有誰便"完全"停頓。

自修改任期消息傳出, 有某些人士又以"袁世凱"故事用來嘲弄, 並改乜總為"袁二"。袁世凱只做了八十一天皇帝便被激致"香銷玉殞", 是中華歷史上第一個亦有可能是唯一被人民駡死的"皇帝"。

2 則留言:

秋葉 說...

如果能夠國泰民安,誰當首領都一樣。
最後的一張圖片,很攪笑! 值得深思。

秋葉 說...

今天看到最後多了一張相。以往道聽途說:"袁世凱"稱帝後,是大發神經而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