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望鄉~~~~送給山旮旯的漂客。



 

 









今天又去到河邊, 風很猛, 天也很冷, 郤有陽光從天際偷窺著閑人, 再看出河口, 還是不能不望鄉……。



滿文軍

望鄉

    夕陽河邊走,
    舉目望蒼穹,
    渺渺炊煙飄來的是鄉愁
    多少回朝夕枕幕思念著你喲
    清清河水是我流淌的淚。
    窗外明月光,
    映照我臉龐,
    欲知故鄉親人是否安康…?
    捧一盞鄉酒陪伴著你喲!
    無論我身在他鄉與遠方,
    給你我的喜與悲,
    不止為那山與水,
    分不清是夢與醒,
    忘不掉是你身影,
    穿過歲月春與秋,
    嘗盡世間愛與愁,
    何故此時別離與擁有?
    給你我的喜與悲,
    不止為那山與水,
    分不清是夢與醒,
    忘不掉是你身影,
    穿過歲月春與秋,
    嘗盡世間愛與愁,
    何故此時別離與擁有?
    窗外明月光,
    映照我臉龐,
    欲知故鄉親人是否安康?
    捧一盞鄉酒陪伴著你喲!
    無論我身在他鄉與遠方,
    給你我的喜與悲,
    不止為那山與水,
    分不清是夢與醒,
    忘不掉是你身影,
    穿過歲月春與秋,
    嘗盡世間愛與愁,
    何故此時別離與擁有?
    給你我的喜與悲,
    不止為那山與水,
    分不清是夢與醒,
    忘不掉是你身影,
    穿過歲月春與秋,
    嘗盡世間愛與愁,
    何故此時別離與擁有?
    何故此時別離與擁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0iTHaCGKis&ebc=ANyPxKo1d1-dXgZdX6G_bkoPd9gPziF8GYaMTMfSLnEqZgmYlZWgeAFfDksEkp-z3Suv9qJ1KVuxh9arcDftVE8CUbvg2LBIrA

 

18 則留言:

Liu 說...

第一張相太震撼了.
我要[閉關] 好好想一想.........
看到朋友寄來禪語:
[帶給你煩惱的並不是你所遭遇的事,而是你內心對事情的態度和看法。]
[你有怎樣的心情, 就有怎樣的世界].
我先把自己關一段日子 , 請諒.

四零後 說...

老弟,要你開番個部落,老鬼入唔到你個部落啊!

Li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Liu 說...

I'm a bit tired of this world..................
This full of hatred world.
I don't and won't exagerate , I just want a small piece of PEACE.

Li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四零後 說...

老弟,人間有情,一花一木,一草一瓦,皆有妙處,老弟曾學設計美術,應知如是,人與物皆有醜物,這也是上蒼美意,無醜怎能顯美?老弟已經比老鬼幸運幸福,你能遍遊世界多地,而且中英日法等語皆能講寫讀,老鬼羡慕不已,老鬼最羡慕他人能有正規教育及大專學歷,雖說學歷並不保証發達成功,可是能見識宇宙間奧妙之正途也。
山旯旮有非大都會之好處,不會太市儈及俗,况且老弟隨時可到法都,放下自在吧!

Li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Li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Liu 說...

沒有人知道九優生, 或中大尖子為什麼會走上不歸路.....
但我知道 , 百分之99.99999999的會說" 可惜"
世道......如此而矣.

Liu 說...

さようなら。。。。。。。

Liu 說...

沒有人知道九優生, 或中大尖子為什麼會走上不歸路.....
但我知道 , 百分之99.99999999的會說" 可惜"
世道......如此而矣.

Li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四零後 說...

johnkl.on@gmail.com

Liu 說...

message sent . Plse check and delete your last message. Thx.
Bonne soiree . Good night.

四零後 說...

"沒有人知道九優生, 或中大尖子為什麼會走上不歸路....."~~~很多人到今時今日都不明白哥哥點解會係文華食完燭光晚餐會乜乜,不過老鬼"知"而且很明白,很清楚,因為…………。
想當年,有位陀槍師兄,又係好多自以為不如意的事,前途暗淡,有一天,當緊更,巡邏至太子道一大厦,走入去管理處蛇王,入咗洗手間,忽然意興闌珊,拔咗枝家伙出嚟,想乜乜,(唔係講耶穌,真係架),在扳雞剎那,大兒子(剛出生不久)的影像非常明顯的出現,剎時打開瓜輪,子彈滿地,醒過來,一身汗,不久,辭職不幹。
老鬼講完耶穌,老鬼至今,高處不敢去,譬如温市出名的吊橋,有老友來一定去的景點,但係老鬼"永"不過去,只在橋頭等候而己,老鬼非常怕死,好留戀生命,因為宇宙間的而且確,確而且的,有美!

Liu 說...

這個問題不多說. 已寄出invitation . plse check .
我那些不是幸福, 真的幸福我不會這麼想.
這邊已過晚上十一點多.
晚安.

四零後 說...

生死其實真的是瞬間,看看比利時,生命真的無常,脆弱,所以老鬼怕死,不過好多時又會有乜乜的引誘,其實係所謂郁憂症,腦某些物質過度活躍,呢便正苦醫保唔包,唯有自己小心生活,危險敏感地方唔好,嘅事唔做。

大夫行傳 說...

君子不立危牆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