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時空交錯,姿勢一樣, 這就是人世。一切如夢幻泡影, 如露又如電.........


 兩代人, 黑白膠片跟數碼彩色的不同而已。
神情姿勢竟有巧合, 奇。










38 則留言:

秋葉 說...

想必是安兄的子子孫孫吧 ? 祝福星高照!

四零後 說...

父子兩代人。

Liu 說...

果真不[隨波逐流] , 安兄連當年最最流行的[大啦吧]褲都不穿.
哥哥仔好靚仔喎......應該大把人追個喎 , 點解心頭咁高呀 ?
緣份到就快D捉住, 完成我老友個心願啦.

Liu 說...

時空交錯:
以前是在這邊看海,
現在是在那邊看海.
一樣的海, 不一樣的心情.

Liu 說...

[[資事父君,曰嚴與敬。尺璧非寶,寸陰是競]]
這是那邊堂主先生試筆之作.
希望老兄明白 , 每日黎明即起, 勤習書法 , 以作榜樣.

oceandeep3000 說...

安兄童年那張相是在那里拍的?

四零後 說...

这星期搬家,縮水縮皮求節省開支過下半世,暫别老友。

四零後 說...

香港动植物公園五十年代初。又細佬不能在你欄目留言,未能跟你吹水咯,請諒。

四零後 說...

海边是石澳,最喜欢的海灘,每次回鄉,怎都要到此一游,此照是刚入港英政府工作,時為六四,六五年间。

四零後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Liu 說...

還是同一區?
住了這麼多年, 積累下來的東西 , 包括感情回憶, 一定不少,
要取捨不容易...............
希望 安兄能很快安定下來, 在網上介紹一下新居附近環境.

懷舊堂主 說...

有趣。
第一張「文青」也。

oceandeep3000 說...

不能在小弟欄目留言?是否G網過濾?請放心,小弟會定時檢閱垃圾留言並回置網誌内~~

Liu 說...

搬屋, 對一個[懷舊] 和愛好書本的人, 是一件絕對痛苦的事. 特別是在經濟有困難的時候.
都說[上屋搬下屋, 不見一籮谷] , 應該怎樣才好? 多花一點時間 ? 多花一點運費 ?
誰輕誰重? 難分取捨.
執拾的時候 , 你說: [ 算了罷, 這個不重要 , 丟了算….]
安定下來 , 重拾故有習慣 , 你才醒覺[若有所失].
真的不重要才好, 嘆一嘆氣也就算了,
若事關人命前途就業………………………..
唉……我草地的馬, 怎會這麼笨…..

Liu 說...

第一次出走的時候 , 看過一套[飄零夢] 的電影, 感觸良深 :
男的一句[不喜歡] , 就帶著女的[左搬右搬] , [ 穿州過省] , [到處為家]…..
[此心安處是吾家]嘛, 找找看………………..
可人世間並沒有天堂.
於是繼續找尋………………………..

Liu 說...

A rolling stone never get moss.
講得好飄逸……..
不過要睇你點睇 :
我最[嬉皮]的時候 , 將這解讀為[了無牽掛, 四海為家],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然後有一天, 我發覺[無根之苦].
原來自己[賤過泥] , 只不過是[ 隨風而逝] 的一顆塵.
到頭來, 一無所有 , 連想好好抓住的[依傍] 也沒有………………………..

Liu 說...

活著 , 是為了甚麼 ?
[生兒育女] , [ 成家立業] ? [傳宗接代] ????
我不知道.
其實我甚麼也沒有.
我甚麼也沒有做到………………………
但對著[搬家] , 我知道和有[萬二分的恐懼]……………..
[選擇] , 是最痛苦的 :
[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一生沒有睹運. [逢賭必輸] , [ [所遇非人].

Liu 說...

請恕酒鬼不作如是觀..................
安兄的表情和心態 , 大概只有那一代人才知道.................
得罪了.

Liu 說...

安兄搬家, 令我想起[不太婉轉卻又非常直接] 的小朋友….
還有在那貧乏時代寄我50加刀叫我去考TOEFL 然後移民的的光哥….....
時移世易.
大家都沒想到不過半個世紀 , 東風會吹倒西風…………………..
可惜我人在山卡拉…………………

Liu 說...

網絡…..
有些人選擇 [寧濫勿缺],
有些人選擇 [ 寧缺毋濫].
酒鬼選擇 [ 孤身走我路].
要[相識滿天下] 是很容易的,
找一個[知心] 卻不是一年半載可以做到.
[風雨同路]???………………….
說得容易, 同路, 是指一個街口???
還是一齊行路上廣州 ?
像那年代, 張國X和萬歲爺一樣 ?

Liu 說...

張先生和萬歲爺都可以說[ 患難與共]了 , 行乞走遍大半個江山,
結果..........................................
[風物長宜放眼量].
[不開口笑是痴人].

四零後 說...

小弟得罪了G網的姐姐哥哥之過,不過都是死追兄之部落,总想找机会跟你一起再遊西環。

四零後 說...

小弟得罪了G網的姐姐哥哥之過,不過都是死追兄之部落,总想找机会跟你一起再遊西環。

四零後 說...

小弟得罪了G網的姐姐哥哥之過,不過都是死追兄之部落,总想找机会跟你一起再遊西環。

四零後 說...

这么大年纪还要搬,主要是一個現實问题,臨老过唔到世,錢、錢、錢。尽量縮皮也,再过二三年,準備伸請老人屋,預先準備。

四零後 說...

非文青,實是愤青,看衣物跟不上潮流,非性格使然,实是阮囊羞涩而已,那時港英基层人甚奀,二百三百之间,常问点解有人会富贵,有人地底泥?一愤,二愤,再憤!

四零後 說...

非文青,實是愤青,看衣物跟不上潮流,非性格使然,实是阮囊羞涩而已,那時港英基层人甚奀,二百三百之间,常问点解有人会富贵,有人地底泥?一愤,二愤,再憤!

Liu 說...

臉上都充滿了憂鬱和憤懣, 跟在悟園的開心樣大不同.............

Liu 說...

我上面提到的倆位朋友 , 也是大屋搬細屋.................
年紀都這麼大多, 搬東西時小心點, 量力而為.

Liu 說...

沒有人來, 我就借醉說一些[悄悄話] :
第一次看見大佬在海濱留影的表情 , 感慨萬千........
十足十我當年離港前在影樓拍的那張照片 : 一樣的憤懣.
悟園的照片 , 我也拍過. 跟安兄一樣, 都是臉露笑容開開心心的.
影樓的那一張, 因為是跟某人一起拍, 我沒帶出來.
悟園的那些紀念照, 我手頭仍有.
或許有一天會公諸於世....若不, 也會找機會給大佬看一看
大佬忙搬屋, 酒鬼不敢打擾, 走過來發酒瘋, 只是想表示一點惦念和支持.

Liu 說...

忙完了沒有 ?
有點掛念, 就來敲敲門.
希望搬遷與心情都已安定下來.
祝好 !

Li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Li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Liu 說...

又一個禮拜啦~~~~~~~~~~~~~~~~
唉~~~~~~~~~~~~~~~~~~~~

Liu 說...

每次上來, 看見先生這張黑白照, 總想起光哥.........................
飲大兩杯, 自彈自唱:
...........................................................................
風雲 (1980年電視劇《風雲》主題曲)

演唱︰仙杜拉, 作曲︰顧嘉煇, 填詞︰黃霑

青山原是我身邊伴 伴著白雲在我前
碧海是我的心中樂 與我風裡渡童年

當初你面對山海約誓 此生相愛永不變
想不到海山竟多變幻 再也不見舊時面

*是誰令青山也變 變了俗氣的咀臉
又是誰令碧海也變 變作俗流滔天

#風中仍共你癡癡愛在
未讓暴雲壞諾言 即使那海枯青山陷
與你的約誓 也不變遷 重唱 *,#

四零後 說...

舊嘢太多,皆無價值,僅留鴻爪, 棄之情盡, 傷透!
暫接電腦,作簡單通訊,還有不少日子,可再吹水。有謝好友闗心,敬禮。

Liu 說...

沒事就好!
[取捨] , 看似簡單 , 做就艱難.
還記得自己為了一雙筷子而失眠的事, 回頭再看, 頗覺好笑.
人就是這樣. 能有大智慧 , 不容易.
祝好.

秋葉 說...

父子兩代 ,坐姿神情竟一樣,奇哉 !
祝喬遷之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