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同一個水準,怎能戰勝他! 論香江近事及未來!





血與泪的日子又快近, 又轉貼一文

(轉貼) 天安門廣場四君子發問 如何才能鬥過"現時執政黨"(原文是GCD)?


距離六四事件25周年越來越近,進來也不斷有當年六四的參與者對於此發生。天安門廣場四君子之一的周舵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應該摒棄敵我二分的 思維,超越義憤,集中精力思考事件深層原因,以及如何避免事件重演,走好民主自由的道路。他希望勿讓民間的六四情結跌入黨文化的陷阱,和共產黨 在同一個水準,就無法戰勝他

  與劉曉波、高新、侯德健情況均不同,周舵是當年廣場四君子中,唯一目前仍留在內地又能較自由地發表政見的。近年,周舵屢屢撰文呼籲,透過漸進式民 主改革,先建立法治基礎,再逐步推廣民主選舉,是中國實現民主自由的最可行道路。在他看來,這條道路最主要的障礙之一,就是文化的思考方式。

  周舵引用旅美學者余英時的話說,大家多關注共產黨對中國造成的表面破壞,即殺了多少人、迫害多少人,但未看到更深層的,與傳統道德、價值觀相違背的、 反文明的文化,這就是党文化。在周舵看來,根據馬克思主義階級鬥爭學說,一旦把對方界定為敵人,關係就成了敵我矛盾,可以不把人當人,任意處置。

  他說,這種党文化已經深入每個中國人骨髓,除不思變革的官方鷹派,也包括民運人士,但不少人對此全然不覺。他說,現在人看六四,常帶?天使惡魔二分、敵我對立的情緒,而這種六四情結,就是馬克思主義、党文化的思考方式,與階級鬥爭學說同出一轍。

  幹六四這樣的事就不是人,就是惡魔。這種想法其實就是馬克思的階級鬥爭學說。周舵說,六四成因複雜,應該理解成一次民族悲劇,是中華民族走 向現代化的路上重重跌了一跤,摔得鼻青臉腫,沒粉身碎骨就萬幸了。未來走向現代文明的道路,仍有不少萬丈深淵和地雷陣。而知識份子的任務,在於思考 成因,並在雷區插上警告牌,以免重蹈覆轍。每個人都應該先反思自己,(對民主化)是否已經盡了責任,盡得好不好。

  他說,25年後回看六四,若仍僅停留在義憤階段,正如滿腔理想主義的的早期共產黨精英分子,道德高尚,但知識淺薄要受理性的駕馭,尤其不能被黑白二分的思維綁架……這樣才能高於共產黨,不然完全在同一個水準,怎麼能鬥得過共產黨?

  當年的天安門廣場四君子65歲的周舵是現在唯一仍可在內地較自由發表政見的人。劉曉波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而身陷囹圄;逃亡至美國的高新成為 政治傳記作家;音樂人侯德健2006年起定居北京,2011年獲准登臺演出,曾接受傳媒訪問稱,不願再觸及政治,有意在內地開拓音樂事業。

  2013年周舵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轉型後,中共安全部特務之類罵聲鋪天蓋地,他甚至用忍辱負重來形容自己目前處境。他用對中共前總書記 趙紫陽最終結局的惋惜來解釋自己的抉擇:政治家最高境界並不是做道德完人和聖賢,而是要實現自己的政治理想,並為此不惜忍辱負重。對於周舵的這番妥 協,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說,理解得來有點悲哀

  隨著政見漸變溫和,來採訪周舵的記者愈來愈少。但憑藉自己的人脈,周舵關於政治體制改革和中國未來憲政民主發展路線的建議,據說已循不同管道送達習李班子的核心圈。周舵常把文章印好交給一名相熟的紅二代女士,由她轉交給兒時好友習近平。最近,又有一名很有實力的商界朋友告知,他就周舵的政改建議與最高決策層談了兩個小時,據說高層人士對建議未表反對。

老安按: 最近發生的尿尿事件, 正正如此文所言, 不論內地或海外強國人的反應, 就是如此, 非我習慣, 非我"族頪(地域)", 就是"敵人", 我雖錯而死要護"同族(普通話語言者)", 什麼其他不要跟我講!
調過來, 香江人士, 又是一樣! 又拿手機, 又攔阻, 又這又那, 其實好聲好氣, 勸說或指示較近地方解决, 不也大家好過! 設想想, 反過來, 你被人拍照有如何? 面子~~~~深深植入中華人的DNA! 己所欲, 勿施於人, 本來說得有道理, 不過,因為出自儒家之口, 反!反之!

昔士科事件一樣, 那些什麼"支亂會", 其行為思想意識, 百分百跟此文所言, 一個模式,,,,,當時很多其他"事例"如軍人被殘殺, 軍車成百上千被焚, 因為這些不利他們所"騎刧"的"學運","民運",就當它們不存在, 該事件後, 國家的進步, 也是他們不願提及, 所以, 也是一筆勾消, "支亂會"及其他"民混"分子就跟民國當年"供杉黨"的宣傳, 鬦爭, 搗蛋, 作亂等模式一模一樣!

再拉向今時今日, 香江的所謂"聞煮"派, "飯聞"派等, 追求他們口中的"他們想當然式的他們幻想出來"的民主, 其手法, 其策略, 其盲塞, 其霸道, 又是跟文中的GCD式的鬦爭, 奪權式的方法, 做法又是一模一樣! 

香江的普選, "肯定"不能成事, 就是如此文所說的, 其實各方面都"不懂"什麼是"德膜特立克"!

好了,,,"不幸"神跡來了, 會太平嗎? 絕對不可以, 百萬個不可能! 為什麼? 看看埃及, 看看泰國, 看看台灣, 尤其台灣, 現政權是貨真價實一人一票過半數公平公正公開,受大眾(當時)認可!但是,只,需一小少量人, 尤其所謂學生, 一聲我唔Likely, 上街, 搶佔什麼什麼! 跟烏克蘭一樣, 這樣,選出來又怎樣?,,,,一聲公民抗命, 天翻地覆! 什麼民主程序, 少數服從多數, 政黨政治, 一舖清袋!!!

又如主文所說, 當其時, 如有對這些"民主霸"說一聲"道理", "欺凌"馬上舖天而來, 大多數的民眾脅於其霸, 唯有綿羊! 這是 "德膜特立克"!

咱試得太多了, 香江的所為"聞煮"網站及媒體, 一不合他意, 圍攻者有之, 甚至"黑"咱的網!

說得太多了,一句以評之,,,香江之D路,,,,無望, 何解? 因為所有政客, 政棍, 政草, 政包都是
和共產黨 在同一個水準,同一個模式, 同一個思維, 同一個手法, 同一種宣傳, 同一種結構, 同一種語言, 你說怎能戰勝他

5 則留言:

Li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Li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四零後 說...

唉,世事千色萬彩,有緣互相交流下,你一言,我一語,咁先過癮,對與錯,百年後都唔知發生咗乜!唔使咁上心噃!
細佬睇嘢,受到生活經驗同學識影響,保守兼古老,大佬你"知識份子"也,細佬冇得比噃!
不過,細佬對呢啲"學"運頭頭,始終係有"保留"尤以呢位"姐姐",細佬用字過猛,係唔啱嘅,不過,心中難解好多問題,待日後真相揭開至算啦!
對細佬唔好太計較,細佬一世人一事無成,皆因如此!
整番拍楓葉威士忌,一齊為身體健康,乾杯!(細佬加國二十有餘年,好多嘢都唔係咁likely,唯有加國威士忌,加國嘅建築地盤管理,稍為順眼,騎騎)

Li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Li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