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国产海鸥相机以數碼相機重出江湖,拍掌歡迎!



整天說大國崛起,可是,好普通的一種生活商品,還未能在市塲抬頭,甚至出現,這樣,這崛起都不能算完整,如今,好了,"名牌"海鷗重組後推出製成品了,看看市塲反應如何?

轉貼: 揚眉吐氣!國產海鷗相機複出!
2013-12-24

那只海鷗回來了

曾幾何時,海鷗這個為人熟知的名字,就是照相機的代名詞。在國人的心目中,海鷗照相機代表的是高檔品質,是令人驕傲的民族品牌,它帶著那個時代獨有的印記,引領了數十載的風潮。

海鷗照相機產自上海海鷗照相機廠,前身為上海照相機廠,是中國最早一批照相機的生產廠之一,直到今天,它仍然是國內照相機行業的領軍企業。

追溯歷史,最早的一台海鷗相機產於1968年。為適應出口的需要,當時的上海牌照相機正式改用海鷗牌注冊商標,寓意其飛向世界的美好前景。自此,這只海鷗誕生並飛出上海,也一度成為中國照相機工業的標杆。

當年,擁有300萬人口的偌大上海,而真正玩得起照相機的卻恐怕還不足3000人。不僅是因為相機價格昂貴,而且技術含量高,操作複雜等。44A4B型照相機即是當時首批冠以海鷗品牌投產面市的。且不論它在設計上的經典外形,簡單操作及精緻做工,單就價格一點,就讓它風靡一時。因其價格僅相當於普通工人一個多月的工資,相對便宜,所以為更多的人接受。

那時的海鷗相機究竟有多受歡迎,或許從一點就能略知一二。70年代初,海鷗牌照相機緊俏到需要通宵排隊才能買到。許多人往往是前一天晚上六七點鐘去排隊,直到第二天早晨才拿到票買。

直至今天,海鷗4系雙反相機仍然深受國內攝影愛好者、器材收藏家的追捧。當然,海鷗最出名的產品當屬海鷗單反。它是1964年上海照相機廠以美能達SR-2型為藍本成功試製的135單反相機。在通過了試製定型後,相機被命名為上海DF型,1966年開始批量生產後又改名為海鷗DF型,世人熟知的海鷗單反由此誕生。海鷗DF型單反相機以及其各種改進型號連續生產了數十年,產量以十萬計,記錄了無數珍貴時刻,也成為了許多攝影人的啟蒙助手。海鷗DF系列產品不僅成為國內最受歡迎的135單反相機,同時實現了向海外的出口。

可以說整整一個780 代,海鷗相機都頂著動人的光環,但正應了那句話——“創新才能發展。進入九十年代後,海鷗錯失進入數碼時代的最好發展機遇,而特別是當越來越多的外國品 牌進入中國市場,受此衝擊,海鷗發展受挫。當然,這既有體制的原因,又有技術的問題。海鷗的衰落,令人歎息,近十多年時間,海鷗曾一度淡出人們的視 線,那只海鷗飛走了。

2011年,在整合、繼承、吸收具有五十餘年悠久歷史的上海海鷗照相機廠的品牌、研發、製造等優質資源基礎上,全新成立了上海海鷗數碼照相機有限公司。

公司從成立後致力於研發團隊的建設和新產品的開發。組建了上海研究院和深圳研發中心,形成了國內最具實力的數碼相機研發隊伍。聚集了涵蓋機械設計,光學設計,電子硬體設計,軟體系統,圖像技術開發等行業上具有多年開發經驗的專業人才。

面對市場競爭,以差異化和產品力為主打的海鷗,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目前,海鷗已自主研發多款獨具特色,並符合潮流標準的數碼相機。有獨創1.4超大光圈,被譽為光圈王CF100;有散發復古氣質,彰顯時尚、個性與文藝範的CK10;還有擁有國家專利、世界首創照拍一體雙眼相機CM9等。

海鷗的回歸令人激動,我們更期許,它能夠越飛越遠,越飛越高。

評:期待在居住地早日見到"她們"的踪影!









3 則留言:

懷舊堂主 說...

呢隻「海鷗」,一定要有。
多謝安哥大佬推介。

uncle ricky 說...

N年前海鷗機首三百隻在香港上市第一日便馬上售罄、原因是鏡頭是西德出品。但後來的質素已經有所不及。經過幾十年不斷進步、此機已非昔比矣!

四零後 說...

期等它們出現在我們居住的市塲,看看他們數十年來之後,有沒有"生性"!可以令某些"極不願意"之下被迫用東洋產品的人可以有多一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