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

雲城多雨, 不利風濕!

老安呻吟

雲城冬季,濕冷日昏夜沉。近日,漫天黑雲,雨聲葉殘,鳥啞蟲寐。陳年舊患重起,遂作數語,轉移疼痛滋味亦仿佛諸葛之寧靜致遠感覺哉。

賀新郎 ·甚矣吾衰矣

甚矣吾衰矣。算平生、交遊零落,於今更微!秃髮空餘三二絲,半生難成一事。
問何物、能令我喜?六四九中奬何期, 老驥出櫪只嘆無期。功與名,已太遲。

腰殘肌痛冬風起, 湯藥膏丹皆惆謬,此時滋味。輾轉難眠床與被,常人豈識那種悲。
上層樓、艱辛步履。扶手持仗椎痛現,恨醫家藥石無能耳。情難受,咬切齒。

(扶枴如扶我兒,何解, 大仔買的, 扶枴如扶他也!)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people standing and shoes

7 則留言:

秋葉 說...

可嘆陳年舊患,安兄苦矣! 雲城冬季濕冷,日夜昏沉漫天黑雲,雨聲葉殘寂寂。
所謂風濕,皆因曾經跌撞的傷患未徹底治理,淤血沉積於血管與肌肉之內,形成隱患,使人痛澈心脾。
應耐心按摩隱痛之處,更按摩附近肌肉,引出隱患、痛處。以老牌跌打酒,早晚耐心按摩,甚至以跌打酒濕藥棉包裹之。
無日按摩、敷藥。定有好轉。

秋葉 說...

更正錯字:痛“徹”心脾。

四零後 說...

多謝闗心, 感謝,感謝, 幾十年咯, 每到風雨, 都係要命!

秋葉 說...

膝頭痛與肌肉隱患,多年前我都試過,痛了一年,求醫與自治了10個月,終於完全康復! 事隔多年,已經幾乎都忘記了。
只因為一般人都認為是理所當然,所以終身為患!害苦了自己。

四零後 說...

幾十年舊患, 今年雨利害, 濕氣太重, 年齡又到了, 無法咯, 家中什麼"治療儀"都有, 連標都冇計, 懷念幾十年前一款東洋治療機。

秋葉 說...

有時治療機不能代替人手,不能細緻的檢查按壓到未顯示的傷患出來。也見到有些跌打醫師用機器代替人手,自己懶於為病人按壓,實在是不可取。
自己細心的為自己的的痛處附近大力按壓,如果按到一些隱藏的痛點出來,要大力按摩,可能會現出一大片黑色瘀痕,這就好辦了,要旱晚用藥棉蘸些跌打酒按摩,嚴重的加敷跌打藥棉。不要濕水,不可吃橙。
日後瘀痕會變為紅色,再按犘敷治之後,漸漸變淺紅,再變為正常肉色,這就完全痊癒,不再有痛了!

秋葉 說...

更正:嚴重的加敷用藥棉蘸些藥酒敷住,綑上紗布,不要濕水。每天換去,每天按摩,直至變回正常肉色。以後都不會痛了。所謂風濕,其實都是積存瘀患在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