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情已逝, 2018年8月31日,美加重返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桌,特朗普憑一己之力讓談判 “崩了”。

 情已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NVHqYr4Lxk


2018年8月31日,美加重返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桌,特朗普憑一己之力讓談判 “崩了”。



一段特朗普對加拿大“侮辱性私下言論”的曝光讓談判現場“瞬間涷彊”,美加貿易談判不歡而散, 由於目前無法消除矛盾, 幸好, 美加雙方同意在本週三恢復談判。

特朗普在會前(30日)接受美傳媒彭博社記者採訪時除了說可公開內容之外,還和記者開啟了“暢所欲言”模式。隨後,特朗普叮囑道“下面,我說的就不要公開了”

特朗普:美加談判完全都在美方的掌控下,“加拿大人是沒有辦法的,只能跟著我們玩。 ” 我不會向加拿大做出任何讓步…我不能公開這麼說,因為“這太有侮辱性,他們將沒法達成協議”。

可是, 加拿大《多倫多星報》31日曝光了特朗普“私下帶有侮辱性的強硬言論”。

特朗普在另一段“不宜公開”的言論中說,與加拿大的任何交易都將“完全按照我們的條件”進行。



特朗普還稱:“昨天晚上,他們來敲我們的門,說‘請讓我們達成協議吧’。 ”

特朗普私底下到底說了些什麼呢?
他表示,他多次威脅要對加拿大產汽車加征關稅,以此嚇唬加拿大人,讓他們做出讓步。“加拿大在拼命工作。每當我們有什麼問題,我只要發佈一張雪佛蘭英帕拉的照片。 ”這款車是通用汽車公司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廠生產的。


2018 Chevrolet Impala
特朗普口中所講這部房車, 老安係大溫地區好似冇乜點見噃, 不止呢款車, 所以美國設計的車都少見,因為係人用過都怕怕, 今時今日, 大溫地區一就是德國車, 一係東洋車, 唔係就係韓國佬車, 美國車仲係市塲只有"皮卡(農夫車)"或者吉普, 其他, 冇咯!

特朗普這段私底下(off the record)的“私下帶有侮辱性的強硬言論”遭到外泄,被曝光後 , 特朗普指責彭博社“新聞洩密”。“哇,我私下向彭博社發表了關於加拿大的言論,他們公然違背規則,這是更不誠實的報導,我早就習慣了,至少加拿大知道我的立場!”特朗普在推特中寫道。

CNN稱,特朗普對言論洩露感到震驚,這也恰好證實了報導的準確性。

據《星報》報導,特朗普後來在夏洛特發表演講時表示:“這些人非常無恥。但我說,最後還好,因為至少加拿大知道我的感受。所以很好,很好!真的!”

此前,彭博社同意了特朗普的要求,不公開發表這些言論。但是,《星報》稱,他們是從一位消息人士那裏獲得了這些言論。“彭博社採訪記者不是我的消息源”,《星報》駐華盛頓首席記者丹尼爾•戴爾表示,他會保護自己的消息源,不透露消息源的相關資訊。

“我不想和(特朗普)總統一起抹黑優秀、有道德的記者。”丹尼爾•戴爾在推特中寫道。
加美雙方談判中斷後,特朗普非但沒有對自己的私下“侮辱性言論”感到愧疚,一邊抨擊媒體“新聞洩密”,一邊繼續“理直氣壯”的向加拿大“開火”。特朗普稱, 與加拿大的談判正接近達成協議,可能要更長時間,但加拿大最終“別無選擇”,只能達成協議。

特朗普9月1日發推特稱:“我們不應該用糟糕的貿易協定和免費的軍事保護來收買朋友! ”
特朗普還表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貿易協定之一,美國損失了數以千計的企業和數以百萬計的工作。” “讓加拿大待在新北美自貿協定中不是政治必須。在經過數十年的濫用後,如果我們不能達成對美國公平的協議,加拿大將會出局。國會不應該干涉這些談判,否則我將完全終止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我們的日子會好過得多……”

特朗普在推特中稱,美國若得不到“公平”協議,就會將加拿大踢出局;同時警告美國國會不應介入干預。

有媒體稱這直接導致了美國和加拿大的談判破裂。


  
對於特朗普引發眾怒的私下言論,加拿大方面很快做出回應。加拿大外長弗裏蘭在當天下午的新聞發佈會上同樣表示:“加拿大只會簽署一項對加拿大有利的協議。”他補充說:“(特魯多)總理曾多次表示,我們希望的是一個好的協議,而不是隨便一個協議。好協議指的是反映加拿大的國家利益的協議。”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9月1日明確表態說:加拿大只會簽署有利於加拿大人的協議,而且加拿大絕不會遷就於一個對加拿大沒好處的爛協議(no deal is better than a bad deal)。

1 則留言:

秋葉 說...

圖片很宥趣 ! 耍人者人亦耍之,這是一個合理的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