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星期日

美方漫天要價要PRC跪地, 中美未來貿易戰有可能升級!


雞同鴨講! 談判是各說各話 預計貿易戰會升級 

新聞來源: 輯自不同媒體報導

敬請注意:新聞取自網路,觀點不代表本立場!

白宮新聞辦公室星期五(54日)強調,美國代表團與中國官員就平衡美中雙邊經濟關係,加強中國的知識產權保護以及中國強制轉讓技術等議題進行了坦誠的磋商,但對會談是否取得進展不置可否。分析人士指出,從會談雙方的要求來看,基本上雙方是各說各話,未來幾個星期,預計貿易戰會升級。

美國貿易代表團結束對北京的訪問,回到華盛頓,正向川普總統彙報,尋求下一步的決策。白宮新聞辦公室白宮發佈的新聞稿說,美國代表團與中國官員就平衡美中雙邊經濟關係,加強中國的知識產權保護以及中國強制轉讓技術等議題進行了坦誠的磋商。通稿沒有說明談判是否取得進展白宮更稱,川普政府一致認為急需採取措施改變美中貿易和投資關係。

中國官方新華社此前報導說,雙方就部分問題達成共識,但在一些問題上還存在較大的分歧。

美中各說各話,分歧在於太瞭解對方

從媒體獲得的雙方會談要求檔來看,分析人士說,雙方分歧巨大,基本上是各說各話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研究專案主任、中國商業與政治經濟專案主任甘思德(Scott Kennedy)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他們的分歧大得不能再大了。美國的立場是中國必須變成一個真正的市場經濟,而中國這希望保全自己的國家資本主義模式,並要求美國完全對中國的產品和投資開放市場,並向中國出售中國希望的任何東西。

甘思德他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說:這一天應該被銘記,不是因為雙方的誤解造成了不同。現在的麻煩是,雙方太瞭解對方了。

美國對中國的激進要求



 十九世紀, 大量廉價的華工搶走了美國人的工作,引起了美國人的不滿。而現在因為生產效率和人工的原因,中國產的商品也用廉價傾銷全世界,又是引起了美國人不滿, 暴力打壓手段只是形式不同, 實際歷史是另一種重複。


根據《華爾街日報》和彭博通訊社獲得的美國代表團出訪中國前發給中國的一份檔,美國對中國提出了八點要求,包括削減貿易逆差到中國政府停止對高科技產業進行補貼等。

對此,甘思德在自己的推特上連發幾個哇!感歎,並說,中國常說美國的要求不明確,這下太明確了。他還寫道:你對自己想要的東西必須十分小心。另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國的要求太過激進(aggressive )

據說,這份檔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出現過,但是很快被中國政府刪除。



                      2018年跟18幾多年, 有什麼分別, 中華及中華人還是那麼脆弱嗎? 天知道。
香港《南華早報》列出了一份較為詳細的清單。 這些要求包括:

第一,美國要求中國在2020年前將貿易順差縮窄2000億美元。
第二,中國必須立刻停止對中國製造2025計畫中涉及行業,造成市場扭曲的補貼和其他政 
        府支持;立刻採取可核實的措施停止政府資助的盜竊知識產權以及其他機密資訊的                       
        行為。
第三,中國不要針對美國農民和農產品進行報復。
第四,美國出於國家安全考慮在某些敏感        
技術和敏感領域對來自中國的投資加以限制,中國不要進行報復。
第五,中國必須給予美國投資者公平和非歧視的市場准入,並在71日前就外國投資發佈負面清單。
第六,中國將降低所有非關鍵領域產品的關稅,同時意識到華盛頓可以對直接受益中國製造
    2025計畫的中國產品徵稅。
第七,中國採取特別手段致力於改善市場准入,並給予美國農產品公平對待。
第八,雙方將評估上述目標的進展情況。中國撤出向世貿組織提出的有關中國被視為非市場  
    經濟國家的訴訟。



                         只許我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 有强權, 無公理, 我就是要你中華永遠是小農。

這是十九世紀八國聯軍時期西方對中華民諸多侮蔑、侮辱的宣傳漫畫, 如今是2018, 可是西方勢力尤其米國對中華的心態依然如是。


中國對美國的強硬立場

根據《南華早報》的報導,中國代表們在答應進一步開放海南自由貿易區,擴大美國電影的進口份額以及削減進口美國汽車的關稅後,也向美國代表團呈上了他們重塑兩國貿易關係的強硬條件。




第一,美國停止根據1973年《貿易法》的301條款進行的知識產權侵犯調查,並取消4
    3日宣佈的對中國產品徵收25%的關稅的計畫。
第二,美國必須取消對出口中國的高科技產品的限制,包括積體電路設計。
第三,美國必須在531日前重新開始購買中國熟制家禽肉。
第四,美國必須向中國開放民用航空安全設備市場。
第五,兩國將成立工作小組研究擴大市場准入問題。
第六,在對中國企業做安全評估時,美國必須給予中國和其他投資國相同的待遇,並停止實
    施新的投資限制。
第七,允許中國企業參與美國基礎設施建設專案,同時不要求他們購買地方產品。
第八,允許中國公司參與美國的電子支付市場。
第九,第九,允許中國保險公司在美國開設分公司。

          我向天, 向中華人民發誓, 我習某人一定不會做李鴻章! 信我呢?

專家: 未來貿易戰有可能升級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甘思德說,美國目前已經進入了貿易戰,鑒於這次會談並沒有達成任何進展,他預計未來幾個星期貿易戰有升級的可能。

全球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全球科技政策事務負責人保羅·特寥洛(Paul Triolo)星期四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美國是在要求重塑美中經貿聯繫。因為美國將經濟安全與國家安全聯繫在一起,未來美國中國會愈加複雜。

美國總統川普星期五在貿易會談結束後說,因為他很尊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以現在對中國很友好。

不過,201854日路透社消息, 美貿易代表團離開北京

美中經貿磋商結束後,美國官員乘車離開美國駐華使館 



 我打你就打你, 你夠膽還手啦! 東亞病夫! 高科技發展, no way, 快的接李教主返去, 你地都係去練功等圓滿啦!
由財政部長努欽率領包括有商務部長羅斯、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白宮的總統貿易顧問納瓦羅等,的美國貿易談判代表團已離開北京,正在返回美國途中。目前尚不清楚這次談判取得了哪些成果。

中國官方的新華社星期五說,雙方就部分問題達成共識,但在一些問題上仍還存在較大分歧。美國方面還沒有對此作出評論。努欽在離開下榻飯店僅僅表示,我們有非常良好的交流。英文版《中國日報》稱,兩天的貿易談判呈現了"積極趨勢",且雙方都同意建立相應工作機制,保持密切溝通。雖然雙方依然存在"巨大分歧",但是都致力於化解貿易爭端。文章還認為,談判的最大成就是雙方達成了"建設性"共識,認為應當繼續就貿易爭端進行磋商,而不是互相加征關稅、增大貿易戰爆發的風險。

中國官方媒體將這次多位美國高級貿易官員的北京之行稱為磋商,並稱雙方進行了坦誠、高效、富有建設性的討論,而且雙方同意繼續保持密切溝通,並建立相應工作機制。中美貿易談判坦誠,友善背後的劍拔弩張為期原本兩天的中美貿易談結束後,中國官媒語調較為積極。
除了努欽之外,此次陣容強大的美國代表團中他們不但長期來對中國持批評態度,而且對貿易政策十分瞭解。相比之下,美國紐約時報報導說,坐在他們對面的中國官員在貿易問題上的經驗有限。

而中共黨報《人民日報》則刊發評論認為,本次會談中,雙方"充分交換了意見,為下一步兩國在經貿領域加強對話與合作、最終實現互利共贏奠定了堅實基礎。" 新華社也表示, 雙方的討論坦誠、高效、富有建設性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週五深夜通過推特表示,他將在週末與歸來的美國貿易代表團共同評估談判的結果,"對於中國來說,這將會很難,因為之前他們已經被對美貿易勝利慣壞了。"同一天,特朗普在白宮會見媒體時則說:"我非常尊敬習近平主席,這也是我們在談判中如此友善的原因。" 但是實際談判情況也許並非如此美好。

談判內幕曝光

瞭解談判內情的人士對路透社透露,美國代表團立場相當強硬,要求中方在兩年內大幅削減2000億美元的對美貿易順差(目前為3750億美元),並降低進口關稅、減少對高科技行業的補貼。據悉,美方的要求清單在週四談判開始前就已經遞交給了中國方面。

據《華爾街日報》披露,談判開始前,美方向中方提出的要求還包括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向"中國製造2025"計畫涉及的先進技術領域提供補貼或其他支持。該計畫旨在讓中國製造業以及高科技產業佔據全球主導地位,涵蓋了機器人、飛機製造、航太、新能源汽車等多個關鍵行業。

《華爾街日報》認為,雖然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 (Robert   Lighthizer) 此前一再表示,無意改變中國的經濟體系,美方目的只是要確保美國不成為該體系的"受害者",但是,美方的許多要求實際上相當於要求中國大幅調整其經濟管理模式。

《華爾街日報》還瞭解到,美國還要求中國將所有非核心產業商品的關稅降至不高於美國對進口產品徵收的關稅水準,而且中國不准對美國因知識產權爭端採取的措施進行報復,並要求中國撤回就知識產權問題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的申訴。此外,美方要求清單還特別提出,中國政府不採取針對美國農民和農產品的措施。此前,北京方面出臺的反制措施,有相當大一部分都是針對特定的美國農產品,且其產區都位於特朗普的核心選民所集中的地區。不少分析人士指出,中美貿易衝突升級,將對今年秋季的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產生一定的影響。

中共黨報:美方漫天要價

美國對中國的要求清單還包括:中國不"反對、挑戰或報復"美國對來自中國的投資所施加的限制,並且在國防等受限領域之外對外資全面放開。《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稱,中方官員在談判中認為美方的提議"不公平"

《人民日報》在週六的一篇評論中則表示,"面對美方來勢洶洶的貿易保護主義攻勢,中方堅決捍衛國家利益,絕不拿核心利益做交換,回絕了美方的漫天要價。"並強調"在多邊貿易體制下,任何霸權主義、單邊行徑都沒有市場,都是對現行規則體系的破壞,也註定會失敗。只有堅持互利共贏、謀求開放合作,才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現實選擇。"

而另一家中國官方背景的媒體《環球時報》則更為直白地詰問道:"美國對中國提出的條件曝光,還當這是1840年?"該報還透露,在談判中,"中方代表團對來自美方的莫須有指責進行強力回擊,始終站在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體制的道義制高點上,態度堅定不移。"


幾時輪到你上經濟發展、科技發展, 强國大國之床!!! 我"床破"一日做大美利堅合眾國大統領, 你"猜那文"都要走死開!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昨晨在離開酒店準備第二天會談時公開表示,他們與中方官員進行了"良好對話",但不願多談詳情。而據本報獲得的消息表示,中美雙方在首日的談判並無結果,"談了4個多小時,談完就散場了"。北京消息說,前日中午雙方一起吃了簡單工作餐,晚餐中方並無招待,亦沒安排媒體見面。

201854僅談兩小時"完全不樂觀"

 

      我向天發誓, 我向中華人民、我向中華人發誓, 我絕不會做李鴻章第二, 相信我!

美方代表團回到駐華使館後,邀請了部分美資企業代表共進晚餐。而昨日的會談只談兩小時,"完全不樂觀"。另一消息亦指出,"談判的第一天一點都不順利",美方提出了一份非常苛刻的要求清單,並告訴中方,最後期限是61日。中方對此感到十分驚訝,"目前的緊張局勢相當嚴重"

2 則留言:

Yi 說...

政治千變萬化, 一子錯滿盤皆落索。老美以往靠惡蝦蝦霸霸, 四圍濫收保護費犯眾憎, 馬仔敢怒不敢言。但近年遇上亞爺冒起膽敢企硬說不, 大軍重返亞洲部署搞圍堵、南海挑釁、挑撥菲、印、韓等等都被亞爺一一化解, 徒勞無功。軍事行動失敗便轉打貿易戰, 想吊起晶片來賣封殺亞爺, 怎知馬仔乘機起飛腳攝位, 爭住同亞爺眉來眼去, 拍檔齊齊揾銀, 睇黎老美個勢已大不如前, 畀唔到著數仲想撩班馬仔做爛頭卒, 得咩?


Softbank's ARM cedes control of Chinese operations to local joint venture: Nikkei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softbank-group-china-jointventure/softbanks-arm-cedes-control-of-chinese-operations-to-local-joint-venture-nikkei-idUSKBN1I24LO


2016年7月18日,軟銀以每股17英鎊,斥資243億英鎊(約309億美元)現金收購總部位於英國的ARM公司(Softbank Group)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BB%9F%E9%8A%80%E9%9B%86%E5%9C%98

四零後 說...

多謝新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