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The World is Flat! 齊家、治國、"平"天下, 古人預言真準! "平"天下!!!

“唔講得笑”不是笑話的"笑話"一則

九十年代紐約時報專欄作家 Thomas Friedman 著作 "The World is Flat" 一度成為暢銷書。

消息傳到台灣, 陳水扁十分高興, 找了一批翻譯, 趕工出版了 "世界是扁的" 。

當時薄熙來也龍心大悅, 投入鉅資, 印刷數萬冊"世界是薄的" 分發諸親友。

原作是用英文撰寫, 蔡英文聽了理直氣壯地說:"不管誰說什麼? 全部是英文的!”

幾年後, 答案終於揭曉, 世界既不是扁的, 也不是薄的;英文也不算什麼;因為中國以《一帶一路》崛起,人們發現 "世界是平 (習近平) 的" !

敗則為寇!
志大才疏, 眼光短淺, 腦筋狹窄, 講來講去, 得個"偏"字!

成則為王, 齊散砂, 治黨, 平天下! 要一平天下好, 梗係乜嘢都係我做, 十年太短, 廿年比較好!係唔係?

1 則留言:

秋葉 說...

《大學》第四講

【原文】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
*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hk/news/levby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