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邊處咁容易發達呀? 2月5日, 美股Poor Guy, 大出血!2月短短三天美國股市值蒸發1萬億美元

大出血!2月短短三天美國股市值蒸發1萬億美元
新聞來源: 華爾街見聞 2018-02-05

敬請注意:新聞轉貼自網路,觀點不代表本人立場!

 2月才過去三個交易日,美股市值就蒸發了超過1萬億美元。

  本週一美股慘跌,道指盤中跌幅接近1600點,盤中點數跌幅為史上最大,最終收跌逾1100點,和收跌4.1%的標普500均創五年多最大單日跌幅。納指收跌3.78%,收於7000點下方。美股恐慌指數VIX收漲115.6%,報37.32,創2015年8月份以來收盤新高。

CNBC統計,標普午盤時跌約4.6%,較今年1月31日收盤時市值跌去超過1萬億美元。即使標普本週一收盤跌幅略有收窄,也已經盡數抹平今年以來漲幅。

上周道指和標普就已經創下2016年1月中國“股災”外溢到全球市場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也是新年以來的首個周度跌幅。“恐慌指數”VIX一度漲至17.86,創2016年下旬以來新高。

  華爾街見聞主編精選文章《2018年大戲的第三幕:“灰犀牛”如約而至,全球股債雙殺》提到,美國時間1月31日公佈的美聯儲1月會議聲明偏鷹派,市場對通脹和加息的預期此後開始上行,而上周五公佈的非農數據進一步強化了這一預期。

  上周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後,華爾街見聞援引分析稱,上周五決定市場的關鍵因素是對利率更快上漲的預期,非農數據反映經濟走勢很好,市場預計通脹上行將促使美聯儲更快加息。

  正驗證了那句名言:“牛市不會因為年老而死亡,只會被高利率扼殺”。

  值得一提的是,本週一並未再現股債雙殺,美債跌落四年高位。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2.766%,亞太尾盤曾刷新2014年1月16日以來盤中高位至2.885%。

老安按: 自從十多年前, 把呃人(銷仕靠得住, 豬乸都會上樹, 行街唔車砲果個一定做唔到生意。)幾十年得來嘅錢用來投資股票大敗, 打回原形, 兩袖不單清風, 簡直穿晒癃, 從此股票呢樣嘢咪搞我,亦都無錢再買, 股票唔係係人都可以玩, 叻果個死果個, 唔叻果個有兩個可能, 一就係唔知點解發咗達, 二就係傾家蕩產。

2 則留言:

秋葉 說...

今日美股大跌! 十個賭九個輸,還是加多兩個。

四零後 說...

股票真係玩唔過, 如果要投資, 買基金, 仲要唔好貪, 買的"合理"回報基金, 千萬不要買太進取的, 世間邊有"大蛤乸"隨街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