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百年滄桑話華埠, 千秋孤獨説漂浮, 炎黃命苦動與亂, 為求生計四地走。

百年滄桑話華埠,
千秋孤獨説漂浮,
炎黃命苦動與亂,
為求生計四地走。

華埠的白果樹,年復年的生長,見證不少中華人的流離悲哀,近年華埠越來越殘敗, 新來的中華人更加不屑不聞不問不到,完全忽視數百年來中華人在楓葉的奮鬥,就像街道上跌下來的白果,無人會收拾,只會踐踏……







 念天地之悠悠, 思炎黃之悲憂, 睹華埠之敗落, 春夏終變冬秋。




 華埠之破敗, 原因十分簡單…

10 則留言:

Liu 說...

剛看到一個調查 : [加拿大最危險的20個城市],嘿, 大溫竟然上榜2項, 雖然不是很嚴重: 其一是交通免危險, 死人最多, 其二是毒品最嚴重最氾濫.

Liu 說...

[交通危險,意外瀕生].中國熱,華埠應有運行,為何淪落如此,希望聽聽大佬意見. 端午將臨, 祝大佬佳節快樂, 多寫好文.

四零後 說...

這幾年,溫哥華的市政一塌糊塗,把美麗的溫哥華弄至古靈精怪,車無可行之路,(當任市長自行車迷,為了自己喜好,把大部份已經偏窄之路再劃出大部份來做自行車路),大麻政策一片荒唐,雖然非法,郤任由大麻店遍地開花,毒品問題一籌莫展,其實係縱容,日日死掉吸食毒品人無數,救護車及急症室忙至反轉,正常人郤無法得到及時醫療服務!

四零後 說...

包圍華埠的幾條街,滿街吸毒者及流浪人,生意無從做起,公車局烏煙瘴氣,運聯變咗混亂,市政府苛捐雜税,巧立名目搶錢,天怒人怨!
不過,無符,無得改變,點解?
無好人出來競選,只有垃圾,而且無人出來投票,心淡!咁就繼續爛下去!

四零後 說...

海漂二十多年,親歴政治每下愈况,所謂民主或一人一票選舉,原來都是騙局而已!應有大智慧的政治人物思考出真正的"民主"制度出來,救世救民!
看看美國的"所謂"民主或選舉?看看印度?看看菲律賓?再看看臺灣?
似乎老弟的法國反而"有板有眼"較為妥當!

Liu 說...

大佬,法國佬暫時都係得個樣,當日投票率得六成幾, 如果加埋一成空票, 再加一些[無可奈何],[揀無可揀]的票,這個總統可能有大半人不喜歡....

Liu 說...

再說,下個月六月又有國會大選...這個總統沒實質後台,如果國會選舉左/右得勢,為了利益, 為反而反, 馬加龍成了跛腳鴨,再叻仔都冇用....

Liu 說...

劣幣驅逐良幣.福利政策養育了一批不用腦的....既得利益者, 是沒有一個肯放棄既得利益的,而政棍為了利益,也不會得罪這批人....

秋葉 說...

走來上一堂國際社會課。謝謝!

秋葉 說...

看到第一幅圖認得這棵是白果銀杏樹,十分碧綠茁壯,在香港很少見。
謝謝分享!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