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生命原來是這麼頑强, 生命原來是這麼固執, 生命原來是這麼...............


 霜雪中, 生命還是美麗, 還是茁壯! 人啊! 你們如何............











4 則留言:

Liu 說...

想起了今次回去買的一本季羨林的書, [談人生].
本來只想買[ 牛棚雜憶] , [商務] 的小姐說, 他其他的書也有特價.......................
於是就買了.
出得門來, 很為自己的吝惜幾塊錢而臉紅.......
可是去國幾十年, 我深明掙錢不易.
........................................
季先生的大名是聽過的, 唉 , 這樣的一個人......
但想看他的書, 還是因為看了電視.
那天剛到步, 呆在酒店 , 就打開電視來看........
第1第2 的粵語台基本是不看的, 左按右按, 竟然踫上了試播的某個台,
畫面上一個留白髮老人笑嘻嘻的說他的[牛棚經驗]...............
看呆了...............
先生竟然是這麼的鬆容..................
仿佛是在說著別人的事......................
...............................................................

Liu 說...

翌日就到尖沙咀[商務]買了他的書.
一點後悔都沒有.
.......................................................................
安兄說的, 季老在書中第5頁也提到.
明年回去也買一本罷.
得益的不是季老, 他已在2009先走了............................
...............................................................眼中有淚, 不便打字.
祝周日快樂.....大佬.

四零後 說...

年紀越大,越不相信這些文人的說話, 也不相信他們書中所述, 怕了,,,,,,,
魯迅原來是個卑鄙小人, 咱年輕時被他書中迷糊了!
某死去民主大老日夜日中談及的龔定庵,他媽的原來也是心胸狹隘小人, 而更諷刺的是帶領八國聯軍搶燒殺圓明園,紫禁城的是他的乖兒子!
朱熹更不堪, 卑鄙小人都太抬舉他, 淫人妻, 搶人婦, 製造寃獄!滿口仁義道德,郤害人無數!
某死去民主大老禍害香港今時,咱幾十年前已知他不堪, 為什麼? 是誰打破窮人子弟上進之途, 誰人假民主真共產!
往昔草根窮人子女尚有一掙扎向上途徑,小學會考!如子女生生性性,勤力讀書,成積理想,可以經此途入讀優校,因而有良好向上機會,靠努力,擺脫貧窮!
可是這位大老,滿腦袋老共思想, 好了,迫政府廢棄小學會考,同區入學, 或一條龍校網, 其禍害之處, 貧者永是貧者, 富者永遠是富者,引致今天的青少年佔乜佔物,無路可走也!
咱孫女深受其害,自一出生,前後左右上上下下東南西北,耶穌聖母,觀音如來,找後門就學也!
咱唸正規學校時,同學有極貧如我,亦有極富財閥子弟,相安和洽,這是讓兩極共和的方法, 如今,,,,,,毛姑姑的子女永遠都是名校,梁大狀子女完全不知窮者世界, 香江不亂, 求神拜佛!
所以咱憎惡此等文人,此等佛口蛇心之書生!
正如如今香江文人極力吹捧的董bridge,咱極為厭惡, 要我買他牛津出的中文書?太陽西邊上吧, 其人所謂極品, 竟跟隨不學無術,大話連篇,禍害新聞道德, 無家無國無港的黎契大,可見董某的才情有多少了!
咱只讀史,不讀這些人的文,免郤小弟碎弱而且量少的感情也!
哈哈,咱更年期再現,也有可能是老人痴呆症表徵吧! 要學習你了,,,,什麼?來一杯土砲楓葉威士忌吧!(真的不錯!)

Liu 說...

就算我飲大好了..............
我看安兄還是把孫女弄到大加國好, 再不然大佬回去, 親自執教.
因為不論入Band 1 , Band5 , 到頭來都不會合你意的.
毛8同梁大, 我冇眼睇呢D垃圾, 不過那位董先生呢, 縱然我也極度憎恨, 不過............
..............................................
大佬講[宗教] 的絕對 , 我慶幸人家刪了, [免生和氣].
不過看了大佬這回應 , 我倒想谷大哥[手下留情] ,沒有刪了.
宗旨原則 , 不是每一個可以守到的.
都不過是站在利益立場論事.
................................................
[盡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