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朋友係用來出賣, 馬仔係用來墊棺材底! 噢!加拿大!哀!加拿大!

“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墙不可圬也”
美國總統川普, 一個大話精, 連”死黨兼馬仔”都要插刀!

美對加有貿易逆差?特朗普承認編的:現任加拿大總理無能、無腦、無力、無知、無厘頭, 加國無望!

華盛頓郵報

美對加有貿易逆差?特朗普承認編的:我啥都不知道來源:

  奉行“美國優先”的特朗普(專題)常常以存在貿易逆差為由,威脅對包括鄰國加拿大、墨西哥與中國等多國要進行關稅懲罰,但根據2月發佈的美國“總統經濟報告”,美國對加拿大並不存在逆差。

  當地時間週三(14日),特朗普終於承認是自己編造逆差事實,“我根本啥都不知道”。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當天特朗普坦承,自己在與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的一次會談中,編造了一些話,在並不瞭解事實的情況下,自己堅持稱美國對加拿大存在貿易逆差。

去年10月,特魯多造訪白宮

  據報導,當天,特朗普在一次籌款活動中發表講話,描述了曾經與特魯多會談時的場景說,“那個帥哥(特魯多)進來了說,‘唐納德我們之間不存在貿易逆差’,他十分驕傲,你知道,因為在場的各位都被迷倒了。”

  特朗普說:“……所以,他這麼驕傲。我說,‘錯啦,賈斯汀,有(逆差),’我並不知道(有沒有)……我完全不清楚,我只是說,‘你錯啦’。”

  特魯多接著堅持說不存在貿易逆差,特朗普則回應道:“好吧,如果是那樣的話,我的感覺就不一樣了,但是我還是不相信。”

  “我(當時)派了我們的一個人和他們的一個人出去,我說,‘查查看,因為我不能相信’。”特朗普14日說。

  特朗普經常抱怨美國與加拿大之間存在貿易逆差,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S)15日報道,特朗普在今年2月曾抱怨道:“我們在加拿大損失了很多,大家都不知道,加拿大很狡猾,他們讓你相信這很棒,是對他們來說(很棒),不是對我們來說。”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說法,美國對加拿大不但沒有逆差,反而存在125億美元(約合790億元人民幣(專題))的貿易順差。

  CBC稱,由特朗普自己團隊撰寫的2018年“總統經濟報告”最近剛公佈,報告上還有特朗普的簽名,其中給出的數據明顯與特朗普一直以來的說法截然相反。

  CBC指出,特朗普一直堅稱兩國存在貿易逆差,但由特朗普親自簽署的報告卻顯示,加拿大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美國對其存在貿易順差的國家之一。

  報告中還寫道:“在國際收支平衡的基礎上,美國與加拿大的貿易順差為26億美元(約合164億元人民幣)。”

  加拿大是美國第二大貿易夥伴國,兩國之間去年的貿易總額達5440億美元(約合3.4萬億元人民幣)。

按: 美國不斷靠害加拿大, 不過, 加拿大國民又真係好唔生性, 成日走下去購物, 牛奶雞蛋! 咁, 加拿大有鬼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