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無恥:安徽鍍色假蟲草 銷遍全中國牟取暴利(轉貼)

無恥:安徽鍍色假蟲草 銷遍全中國牟取暴利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內地再有假冬蟲夏草充斥市面!有「軟黃金」之稱的冬蟲夏草,一般生長于西藏、青海的高山,每両動輒逾萬元(人民幣下同)。惟安徽六安市金 寨縣近日卻湧現大量「冬蟲夏草」,內地媒體揭發有不法藥販向村民收購假蟲草後,加工冒充冬蟲夏草出售牟取暴利。有專家指出,冬蟲夏草一般是肺癌等重症患者 用作緩解呼吸困難,一旦買到假藥隨時危及性命。
  安徽六安市金寨縣自本月中起出現奇怪現象,大街上的店舖大都關門歇業,村民天一亮就提著耙子和小鏟子走入密林中挖掘「蟲草」,再以每根九毫 至兩元不等的價格轉售藥販。有村民表示,挖蟲草一日就能賺到一千元,是他種田一年的收入。鄉政府粗略估計,全村村民三日內已賺得超過四十萬元收入。
  有藥販向暗訪記者透露,他們向村民購入假蟲草後,經浸泡將其外層表皮去掉,再重新鍍上一層金色表皮,色澤就會像西藏的冬蟲夏草一樣,一般消 費者無法分辨。他又指假蟲草分銷至全國各地,包括安徽、江西等地,商家多在真蟲草中混入假貨圖魚目混珠,他更爆料指部分飯店和高級餐館亦有入貨。

  專家表示蟲草有五百零七種,但冬蟲夏草就只有一種,多在海拔三千米以上生長,而金寨村民挖出的是亞香棒蟲草,因沒有經過安全評價及藥理、毒理實驗,不能隨便作中藥使用。

老安按:
1,中藥材做假,自古以然,於今為劇烈,不要全部怪責及駡陸民,其實始作俑者,香江人也!行內人心中有數,不過,以前,行業者盜亦有道,大多數是B貨變A貨,次貨當正貨,可是,如今則埋沒良心,以化工品加工,甚至以有毒物料"製造"出來!無恥,無良至極!
2, 蟲草之為物,本是平常菌類,大陸尚是文化物物及其前,雖說都屬上藥,但價格並不高,普普通通而已,就是在九十年代,突然火紅,經大量"醫家"宣傳,捧為神草,再到二零零年代,被有心人抬高價錢,作為賄賂工具,售價升如火箭!實在無道理!
實際上其藥效並不如吹噓抬捧,普通而矣,不過如今世情,醫情,,,,無奈!

4 則留言:

秋葉 說...

謝謝安兄的轉貼及評語,阿姨也有親戚愛吃冬蟲草。不過她可能吃了假貨,身體的皮膚越來越敏感,越來越不舒服!

四零後 說...

如果有一天,中醫藥被淘汰,大概應該是中醫藥界自作孽,如今中醫界敗類太多,不論中港台海外,多是短視及急功近利,尤甚者濫竽充數太多,雖然各地皆說有監管,但是漏洞亦太多,再者中醫之訓練及課程,又是,不論中港台海外,都是走火入魔,脫離正道,憾事也!
弟只有勸說網友,,,有幾樣䧟阱,小心小心,一者開方之藥材"太"貴及"太"高價,小心,小心,理由是一般藥材已可有實際療效,有時"貴重藥材(是炒賣起來)"反為不美,配方講究君臣佐使,互相配合,不是亂貴一通!二是埋丹打粉,一見此走為上著!膏丹丸散,是十百千重手續,蒸曬煮烚烘而成,如今磨粉機一磨便入肚,雜質草酸毒性全在,唔死已偷笑!三是包醫,立時要出門,醫生不是上帝,冇一位"真正"的醫生可以寫包單一定醫好病人,人是一小宇宙,複雜異時,而且病者生活環境如何,很難掌握,聽話不聽話,家人影響,千絲萬縷,包醫何來?而且古有名言,醫生,醫的是有生機的,有些死症,真的是藥石無能,醫生永遠只能醫有生機的,不能醫死機者,醫者要坦白!!!四者三服包掂,出此言者,肯定有後著找你錢,近人有看中醫者,只求開一帖或最多三帖,其實這是錯誤的,西藥都冇可能啦!老一輩醫者,望聞問切之後,多是先處試方,看病者反應,後跟反應再對症下藥,八九成效果後,轉為調理,,,五六帖至七八帖方為正路,如今,,,一是求勝心切,一開始猛攻,或有心吊掛症狀!都是歪路!還有,,,,,如今流行單味科學中藥,也是把中醫藥趕上絕路之弱智偽科學!原因稍後有心機才解釋!中醫,中醫,三千多四千多年的中華瑰寶到這一代炎黃將她弄絕了,欲哭無泪!

秋葉 說...

根據在文革的艱難時期, 當時時勢混亂, 人民生活困苦, 當時「淅江中醫學院」就校訂印行一本教導人民大眾採、制、認識藥物草葉花根, 藥性, 藥效, 方劑的書本, 讓大眾可以有病時自救。
當中的藥方, 多是三四樣,或是多一兩種的藥材吧了, 多是不昂貴的藥材。

秋葉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