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

立冬,時間真快, 立冬寒了立冬水, 老人倦了老人垂……


Time goes by …

今日立冬, 人越老愈發覺時不我予, 時間, 你走的太快了, 又到立冬, 春節好快到了, 我的移民紙是否已經簽發了, 驚!!!

好死不如惡活, 時光啊, 你可否走的慢點???

古人根據四季的特徵與節奏,總結出天人合一、順其自然的養生之道: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寒來暑往,秋收冬藏”,立冬,是冬天的第一個節氣。元代吳澄編著《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寫道:“立冬,十月節。立,建始也;冬,終也,萬物收藏也。”立冬與立春、立夏、立秋合稱“四立”,立冬是冬季的起始,也意味著萬物開始閉蓄,進入休養、收藏狀態。

立冬後,氣候由秋季少雨乾燥向冬季陰雨寒凍過渡,不少地區飄起了雪花。新冠疫情仍未了, 流感又將到來, 這三年, 人間受夠了, 不過, 人還是不能覺醒, 依然諸多作惡, 於是, 天讉, 看看誰不幸了, 上帝太高太遠, 分不清好歹的, 懲罰尤如無型機轟炸, 自求多福, 小心保暖, 莫要亂食外面餐館的火煱, 命只有一條, 唔好去乜嘢郵輪呀,,,等等看上帝面色啦!!!

老安有感吟誦曰:

再別秋天

輕輕的秋走了,
正如秋風輕輕的來;
老鬼輕輕的揮手,
作別紅葉的紅彩。

那時光的流逝,是人生中的無奈;
波光裡的情與事閃影,
片片在心頭蕩漾。
過往的喜怒哀樂, 有緣無份的戀人在腦底招搖:
在過去的日子裡, 我甘心做世情的一條水草!
隨波逐水為的是生存,
一切理想郤被揉碎在苟且間,
彩虹原來似夢。

立冬?
冬至已經近, 一年又是如此走過,
滿載一年混沌,
數十年其實都是走音走調的歌。
但我實不能唱歌,
悄悄的那方今天已不太近; 別離正在等;
夕陽也為我沉默,
時間是消逝了的光陰!

悄悄的秋走了,
正如立冬悄悄的來;
我盡一杯酒,
默默等那天堂的移民登陸批文。

5 則留言:

peace 說...

酒能傷肝,還是少飲的好,移民天堂前要保養好身體,飲湯更為合適啊!

秋葉 說...

心聲浪影,隨水飄流~我們都是浪花中的小水點。
生生不息,一代接一代,代代都有接班人。

四零後 說...

哈哈,都是有心人, 謝謝

wei-wei 說...

天寒地凍, 保重 保重!

四零後 說...

感謝, 感謝, 你都是呀, 衣服要足夠,不論美加,看醫生都不像香港方便,,,

香港私人診所遍佈, 而且香港西醫不像美加, 美加醫生處方極為慬慎, 有好有不好, 好者副作用機會少, 不好者, 難以即時舒困!!!

香港西醫, 不理三七廿一, 三餸一湯, 或者四餸一湯, 有的大膽的西醫三餸一湯再加一吉!!!幾乎馬上解困!

最難明是大陸, 又係不理三七廿一,人人都係"打滴"(香港叫吊針),西醫開的是一大堆"西藥,但係其中好多其實係中藥的化學成品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