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行街狗

還港數說舊時情:
行街狗
七十年代初, 剛開始學人做"銷士",在觀塘,逐間工廠大厦拍門推銷, 某一天,去到一當年甚火的"乜士活"製衣廠大厦意欲找購買部, 誰料看門阿大叔不止沒有通報,反之左盤右問,找誰!何事!
按正常銷士手段回答,曰:"找採購部,唔該。""啍啍!!!你地的行街狗,成夠日白撞,乞食, 走啦,唔能好阻任晒!!!"該看門阿叔當日當時是如此懟老安的!還加以"白眼"、"倒眼"、"狼眼",似足黃乜民!
無奈,轉身, 轉至街頭, 不禁悲從中來, 左思右想, 為什麼要"衰到咁田地,做行街狗",做學師時雖"賤"還不至於此, 不其然,自卑,自責,為什麼不努力唸書,考取功名去做大寫! 乜師物師,去做"銷士", 於是在轉角馬路,手攬"占士邦",坐在街角消防栓,悽愴地當街男兒漢哭將起來!!!
幾十年後,這次返港, 特別去觀塘尋回這昔日老安坐過,哭過的消防栓,睹物思情, 不禁唏噓,差一點…哭出來!
老毛曾說, 工人有工人的階級情,何惜,一生人之中, 只見工人之間只有互懟互害之不良習慣, 所以…。
當日,是什麼令老鬼收拾悲情,繼續奮鬥呢! 哭了一會,再反思,大兒子剛出生,人工又不是理想(其實偏低),自己又無一技之長, 又無學歷,為了兒子前途,為了家,為了生存,拚(捱)吧!!!



 老安回家(加)後, 時差折騰, 已近一星期,還是迷迷糊糊, 年紀大, 乜都壞之故也!

昨天開始, 繼續宅翁生活, 不出家門!



1 則留言:

Li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