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一唱雄雞天下白,萬方樂奏有於闐,只願世人平安喜樂更無前。祝愿2017一切安好!

2017來了!
 
雄雞高唱天下白,
眾位明年一定發,
嘰嘰訖訖本無謂,
齊心搵銀才是法!

祝明年香江及楓葉各親朋戚友都開心進步,身體健康,小朋友學業猛進,快高長大!

Happy New Year, all the best for 2017!!!

雄雞一聲天下白出自:


唐•李賀致酒行

零落棲遲一杯酒,主人奉觴客長壽。
主父西遊困不歸,家人折斷門前柳。
吾聞馬周昔作新豐客,天荒地老無人識。
空將箋上兩行書,直犯龍顏請恩澤。
我有迷魂招不得,雄雞一聲天下白。
少年心事當拿雲,誰念幽寒坐嗚呃。




5 則留言:

秋葉 說...

雞年將至,但願雞鳴唱響,警醒愚蒙,天下太平。

秋葉 說...

剛剛翻到一首安兄的舊作,曾被谷歌失落了,在此讓它重現人間。
香江本來百花香,
青山好水蝶飛忙,
忽然烏鳩羣起舞,
漫天霧霾社鼠狂。

秋葉 說...

恭祝新年快樂! 體健康和!
*
千年漁村本福地,
東西南北皆寶氣,
只願昂平大如來,
護蔭不使陷萎靡。

四零後 說...

多謝秋葉姨有心,轉眼元旦日又已過, 春節急歩跑過來, 真係有的驚!
香江政情,真係唔睇好,有部份人的心態,已經發展到不顧事物的本質怎樣對香江有利, 他她們就是要製造多樣借口,要弄死為止。
機塲新系統,高科枝產品,一開始,一定有磨合,只要不影響"安全"所需,小調小改是必然,這部份人就是千方百計去踐踏,其中二五仔更出賣自己的責任,就是大小二便都報料,人心如此,還有救乎?j故宮"益"你香江人,撥部份文物於魚港,希望成為旅遊一賣點,又係有人借呢借路,又話阿爺洗腦,唉,阿爺如果洗腦咁叻, 李二,嘈結,劉講古夫子食咁多年紅糧,又唔見被洗咗腦?
今日港深簽約齊發展邊境區,睇下班人又出乜嘢招反對呢! 可能又係果招,又話濕地有禾花雀棲息處,有烏頭魚要保育等等……冇咯,香江!

秋葉 說...

在2007年十年回歸時,香江獲得國內襄助,運來三千年前的古物和古書畫作展覽,是為「國之重寶」展覽。那真是一場豐盛的華筵,讓人領略了數千年來的文化遺產。如今在本地建一故宮作該館古物的長期展覽,真是功德無量,省了很多運來運去的功夫。
何解要反對興建? 真是居心叵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