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美國攥著加拿大的經濟金財命根,加美關稅問題,加國衰退逼近 加元有難了!


美國攥著加拿大的經濟金財命根,加美關稅問題,加國衰退逼近,加元有難
  美國大統領川普似乎鐵了心要與全球為敵,不斷放出各種狠話。繼宣佈對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收25%關稅,挑起中美貿易戰之後,美加貿易戰已箭在弦上。

  加拿大五大商業銀行之一的豐業銀行(Scotiabank)在其最新發佈的報告中警告:如果美國和加拿大、歐盟、中國等主要貿易夥伴國爆發全面貿易戰,川普政府對包括加拿大產品在內的所有進入美國市場的商品都徵收20%的懲罰性關稅,則加拿大經濟將在2020年陷入衰退。

  報告指出,貿易戰一旦全面爆發,雖說美加兩國會兩敗俱傷,但加拿大傷的要更厲害。報告認為,2020年加拿大的經濟將萎縮1.8%。而在貿易戰最壞的情況下,美國經濟也會萎縮0.1%。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報告由豐業銀行經濟師Brett House、Juan Manuel Herrera和Rene Lalonde三人完成。本月初,美國宣佈對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等所有傳統貿易夥伴徵收鋼鋁關稅,最近又宣佈考慮徵收汽車關稅。這種情況下,加、墨兩國也進行了相應的關稅報復。

  最近的美加關係充滿了戲劇性。

  川金會上,川普大贊金正恩:非常聰明、有才幹、熱愛他的人民,還沖他豎起了大拇指。

  然而對老鄰居和最親密的盟友加拿大,川普和他的高級顧問卻多次惡語相向,甚至還多次手撕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比如川普的高級顧問不僅說特魯多對美國背後捅刀,甚至還詛咒他下地獄。

  就算在新加坡川金會後的記者會上,川普依然餘怒未消。他威脅說,他將會懲罰加拿大!他一邊說一邊搖頭地表示,特魯多的做法將會讓加拿大人多付很多錢( A lot of Money)!

  而其實特魯多不過是在“七國峰會”的記者會上,重複了加拿大的立場,表示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對加拿大的鋼鋁材增收關稅,是侮辱性的,加拿大人雖然良善有禮貌,但也不會任人擺佈。

  CBC的報導稱,在美加貿易戰中,川普一直揮舞著關稅大棒,最近更表示應該對從加拿大進入美國市場的汽車徵收25%的懲罰性關稅——這個稅率是目前的10倍。

  毫無疑問,這樣的高關稅足以改變世界主要汽車公司在加拿大設廠生產汽車的決策。業內人士表示,這可能是對加國汽車業的死亡打擊。

  美國國會北達科他州共和黨眾議員Kevin Cramer表示,加拿大要為川普政府施加的汽車關稅做好準備,他可是個敢說就敢做的人。

  遭到美國總統如此猛烈的攻擊可以說是絕無僅有的,加拿大政府現在已經準備應付最糟糕的局面了。

  受加美貿易緊張關係加劇的影響,加元兌美元匯率相比今年1月底的最高點,已經下跌了超過5%。

  據CBC報導,TD北美外匯分析師Mark表示,加元“目前可能是市場上最受嫌棄的貨幣”了。

  Mark認為,現在加元在全球十個工業國家(G7以及荷蘭,瑞典,瑞士)中是最脆弱的貨幣,除了商品市場以外,現在任何全球的宏觀事件都會對加幣產生影響。

  NAFTA的不確定因素以及美中貿易戰火重燃,都可能導致加拿大的避險資金流向美國。有專業人士表示,美元兌加元匯率後市有望上沖至1.36元左右。

  此前,BMO的外匯分析人士曾預測,加元兌人民幣匯率甚至有可能出現4.2元的冰點。

  CBC的報導稱,現在看來,加拿大經濟的走勢似乎就攥在美國總統川普手中。
新聞來源: 華網 於 2018-06-19 

加拿大今天的苦果, 原因是過去的日子, 加拿大人太依賴南鄰亞美利加合眾國,而這兩屆不同政黨都受到所謂顧問團中的港華人影響對PRC充滿不信任甚至敵意,一味在人權問題打轉, 對擴展對華貿易,行而又止, 猶豫不前, 另外美國亦利用其偽環保組織及什麼基金偽人權組織煽惑土著及某些綠色"人士, 把阿省至卑詩的輸石油管道工程萬般阻擾, 聯邦及阿省的向華或太平洋彼岸的賣油計劃攔阻,非要向美國輸出被千方百計壓低價錢的原油不可,加國的悲哀。

加拿大號稱工業國,但實際上沒有什麼突出的工業產業及製品可供銷售, 又是另一硬傷。工會勢力大至嚇人,亦是難吸引其他國家的工業投資,再者近年來跟澳大利亞一樣,有不少政客及社會活動家不斷製造PRC的間諜及政治干預傳聞,又是經濟及工業投資的攔路虎,故此,美國有持無恐, 肆意欺凌!

加拿大元人民幣現價4.8787
加拿大元港幣現價5.9058

4 則留言:

秋葉 說...

在兄台的 G+上,看到寫下給拙作兩篇的留評不能回覆,見諒!
在「這一個下午」的網誌上有另欄回覆。

秋葉 說...

抱歉這個回覆已經刪除了。

四零後 說...

不要太計了,知道心意便是了, 哈哈, G台一向如是!

秋葉 說...

偶然有些網友來我網誌留言,谷歌都沒有設回覆的機制。好像“潔潔、小豆丁、Candy Li”和你共四位。
她們因此都不來留言了。少了文字來往,大都難找不見了。不過是消閒的事項,就是隨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