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無殼蝸牛愁上愁, 任你點捱都無修, 香港困局竟移民, 楓葉人民咬晒頭。

新西蘭將禁止外國買家購房, 旨在控制房價失控。


老安先解題,  家陣郁的都話"自由市塲", 其實衣食住行都係人民生日必需, 缺一不可, 不能一成不變及僵硬看待這四基本民生, 當然在自由社會, 有必要商品運轉, 但係政府應有責任到一個四大民生基因失調時出手調整,主粮的官方控制, 大多數政府都在做, 工眾交通亦如是, 甚至是棉花, 大部份國家都有參預, 所以, 房產亦應如是, 一般打工仔族需要的住房其實亦應由政府干預, 至於豪宅等不在此限, 才是一般平民百姓的安居樂業基本!

加國政府不能學香港及新架坡大建公屋及居屋, 據不少報導及傳聞, 是因為左膠, 社運, 人權搞事佬婆,政治正確塔利班的阻撓及反對, 理由是公屋及居屋會製造"低一端階級標籤喎",吹脹!!!
今時今日, 大大大部份年青人係毫無希望上車, 包括年薪甚高的專業人士, 這已經是自由市塲機制不能有效運行了!

楓葉卑詩省大溫區域及安省多倫多的房地產已經到了畸型同失控, 亦跟在本地生根的主流社會及老中移民做成無比的傷害, 本土本地人已經再無可能置業安居, 最大問題這里並沒有港星的公屋存在。(亦不可能說完全沒有, 但係因政治正确原因, 政府不能建擺明係公屋的公屋,現在做法是在私人發展商所建樓宇中撥出極少極少部份給"公屋"申請者, 輪候時間, 天知道, 不如買六合彩(加國叫六四九), 再者, 申請資格似是甚嚴但係無準則, 不同香港及星加坡, 公開, 公平, 公正!內裡如何運作, 天知曉(此地並無ICAC及反貪防賄條例!))

新聞來源: 美國之音 於 2018-02-06

  為了保護本地居民免受“過度國際資本”的威脅,新西蘭今年出臺一項禁令,禁止外國買家購買本國房地產。這項禁令旨在控制失控的房價,高房價使得很多新西蘭人無力買房。

  新西蘭勞工部認定,外國投資者已經把新西蘭本地居民擠出了購房市場。

  去年,新西蘭全國的房屋中間價漲幅為5.8%,至40萬5千4百65美元。

  在截止2017年6月的一年裏,新西蘭首都惠靈頓的房價飆升18%,使得很多想要購房的人都望而卻步。

  欲購房者:“我現在租房,很貴,不知道我自己什麼時候能買房。我很想買。”

  有房產者:“我看著我的孩子,我的家人,我朋友的孩子,我真的為他們擔心。我覺得現在的情況再發展下去,他們幾乎不可能能夠買房。”

  25年前,有大約四分之三的新西蘭人擁有房產。現在的數字是64%,而且還在下降。

  低利率、房源有限及移民潮是拉高房屋價格的原因。維多利亞大學公共財務教授諾曼·詹麥爾說,其他國家有限制外國人擁有房產的先例。

  維多利亞大學公共財務教授諾曼·詹麥爾:“瑞士是一個經典的例子,他們限制外國人買房。這是一個合理的經濟理論,也就是如果全球資本都在試圖尋找投資機會,如果這些外國投資人想要將資金放在新西蘭,那麼這就將拉高房地產價格,而新西蘭本地人則無法購房。我們應當尋找配置本國房產資源的最佳方案。”

  批評人士則表示外國投資者對房產市場的影響只占很小一部分,而新西蘭貿易部長戴維·帕克說,限制並不只是因為價格,更多的是要保證公平。

  帕克說:“我並不是要針對個人。我只是在保護新西蘭人不會受到過度全球資本的威脅。 就像法國經濟學家湯瑪斯·皮卡蒂和樂施會的報告所說的,世界上很大一部分財富聚集在很少的1%的人口手中。如果我們想要維持自由、與世界交流的狀態,我們必須要保護本地人口不受這些過度資源的威脅。”

  中國買家一直是新西蘭離岸購買的主要力量。政治評論人士布萊斯·愛德華茲說,新法律顯示新西蘭當地社區的不安以及對於猖獗資本擴張的憂慮。

  愛德華茲:“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之後,新西蘭政治中就存在著激進主義。很多人將財富集中視為一些問題的源頭。現在大家更加聚焦於不平等,很多人將富裕群體視為問題。這有種族因素在裏面,可能被視為排外主義甚至是種族歧視。現在有大量亞洲財富進入新西蘭,不管是在這裏投資還是移民這裏,新西蘭人都會對這股力量保持懷疑態度。”

儘管存在貸款限制和政治不確定性,新西蘭的房地產價格繼續穩步上升。而對於很多新西蘭人來說,成為房主的夢想變得越來越遙不可及。

老安按: 新西蘭已出手調控, 不知加國何時醒悟, 阻止"蝗蟲"侵害加國!還平民百姓安居樂業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