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吹牛? 吹水? 吹雞? 信佢一成都死? 佢係人定係"?", 川普噏嘢全文。



全文翻譯特朗普首份國情諮文

新聞來源: 世界說 於 2018-01-31

  130日晚9點,美國總統唐納德 · 川普在美國國會發表就任以來的首次年度國情諮文,回顧了本屆共和黨政府履新一年以來的執政歷程與競選承諾的兌現狀況,並提出了下一階段的施政重點。川普在國情諮文中宣佈將投資1.5萬億美元建設基礎設施,並重申了更新核武庫、改訂不公平貿易協定、加強邊境與移民管控等方針。
 
來自互聯網拚圖

  全文:

  謝謝,謝謝。

  議長先生,副總統先生,各位國會議員,第一夫人,以及我的美國同胞們:自我第一次站在這個講臺上,在這個莊嚴的廳堂裏代表美國人民發表演講,關注他們的關切,述說他們的希冀,表達他們的夢想以來,已經過去了快一年的時間。

  那個晚上,我們的新政府就著手採取了非常迅速的行動。一股嶄新的樂觀情緒席捲了整個國家。從那開始後的每一天,我們都懷著清晰的願景,正義的使命勇往直前,為了全體美國人民的福祉,讓美國再次偉大。

  在過去一年,我們實現了了不起的進步和非凡的成就。我們直面已經預料到的和從來沒想像過的挑戰。我們分享了勝利的喜悅和艱辛的痛苦。我們經歷了洪水、火災與風暴。但歷經所有,我們看到了美利堅美麗的靈魂和鋼鐵的脊梁。

  每一次考驗鍛造出了新的美國英雄,都在提醒我們是誰、我們能成為誰。我們看到民間志願團隊卡真海軍駕駛漁船沖向颶風卷席後的受災現場、營救傷患。我們看到陌生人在拉斯維加斯的陣陣槍聲中相互庇護。我們聽說了很多美國人的故事,就像海岸警衛隊海軍軍士艾什莉·萊珀特,她今晚就在現場,與梅拉尼婭坐在一起。

  哈維颶風期間,艾什莉乘坐一架最先抵達現場的直升機。經歷了18個小時的狂風驟雨,艾什莉冒著生命危險,從深水中挽救出40多條生命。艾什莉,我們都感謝你,非常感謝你。

  我們聽說了像消防員大衛·道爾堡這樣的美國人的故事。他今天也在場。大衛迎著重重困難,營救了被困在加州夏令營的60名兒童。對著所有還在德克薩斯、佛羅里達、路易斯安那、波多黎各和維爾京群島恢復重建的受災民眾,我想告訴大家,我們與你們同在,我們愛你們,我們必將一起度過難關,一如既往。

  感謝大衛,和像大衛一樣勇敢的加州人民。非常感謝你們,大衛,做得好。

  在過去的一年裏,有些難關甚至觸及這個大廳裏的人。今晚,這個廳堂裏有一個人堪稱國會史上最堅強的議員之一,他中了一槍幾乎死去,但在三個半月後又回到了工作崗位。他是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傳奇,眾議院議員史蒂夫·斯卡利斯。

  史蒂夫,我想他們(指鼓掌的國會議員)很喜歡你。我們由衷感激那些付出英勇努力的國會員警、亞曆山德裏亞當地員警、醫生、護士和護理人員。他們挽救了他的生命,以及這個大廳裏的其他很多生命。

  在那次可怕的槍擊事件後,我們團結一心,不是以共和黨人或民主黨人的身份,而是作為美國人民的代表。但只在悲劇發生時才聚集在一起是不夠的。今晚,我呼籲大家拋開分歧,尋求共同點,建構一個我們需要為人民建立的共同體。這才是關鍵。他們是當選的我們,需要去服務的人。

  在過去的一年裏,世界見證了我們一直以來都知道的事實,那就是美國人民是世界上最無畏、勇敢、堅定的民族。如果有一座山,我們會翻過它。如果有一道邊界,我們會跨越它。如果有一個挑戰,我們會戰勝它。如果有一個機會,我們會抓住它。所以今晚,讓我們首先認可我們的聯邦依然堅強,因為我們的人民依然堅強。

  我們將一起建設一個安全、強大且驕傲的美國。自選舉以來,我們創造了兩百四十萬個工作崗位,其中僅僅是製造行業就新增了二十萬個崗位。非常了不起。而且,在多年的停滯後,現在我們終於看到工資水準開始上漲。失業率達到了45年以來的新低。

  另一件讓我非常自豪的事情是,非裔美國人的失業率達到歷史最低水準,西班牙裔美國人的失業率同樣處在有史以來的最低點。小企業的信心在歷史上從未達到如此高的水準。短短一段時間內,股市交易屢創新高,創下8萬億美元的紀錄,甚至更高。

  對美國人民來說,好消息是,401k計畫、退休金、養老金和大學儲蓄金都在不斷上漲。正如11個月前我向美國人民所做出的承諾,我們已經實行了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減稅和改革。

  我們大規模減稅為中產階級和小型企業帶來巨大解脫,為辛勤工作的美國人降低稅率。我們幾乎把每個人的標準扣除額增加了一倍。現在,一對夫婦掙的第一個2.4萬美元,是完全免稅的。我們還將兒童稅收抵免提高一倍。一個年收入7.5萬美元的典型四口之家將減少納稅2000美元,相當於稅款減半。從今年四月起,你將不必根據老舊失靈的稅制交稅。從下個月開始,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將獲得更多實得工資。比現在多得多。

  我們為年收入低於5萬美元的美國人取消了一項特別殘酷的稅收條例。他們被迫支付巨額罰款,僅僅因為負擔不起政府制定的醫療計畫。我們已經廢除了災難性的奧巴馬醫改的核心規定,如今個人強制參保令已經消失。謝天謝地。

  我們將營業稅稅率從35%降低到21%,這樣美國公司就可以與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競爭。據估計,僅這些變化,家庭平均收入就會增加超過4000美元,這可是一大筆錢。小企業也獲得了大規模減稅,現在可以扣除20%營業收入。

  今晚,在座的史蒂夫·斯圖布(Steve Staub)和桑迪·凱普林格(Sandy Keplinger),他們的斯圖布製造公司,一家坐落俄亥俄州的小而美的企業,剛剛經歷了創業二十年來最景氣的一年。

  由於稅收改革,他們正在加薪,再雇傭14名員工,並擴張到到隔壁大樓。感覺不錯。

  斯圖布公司的一位員工科裏·亞當斯,今晚也和我們在一起。科裏是純正的美國工人,他從高中開始養活自己,在2008年的經濟衰退中,失去了工作,後來被斯圖布返聘,在那裏接受培訓成為一名焊工。和許多勤奮的美國人一樣,科裏計畫將他被免除的稅款,用於投資他的新家,以及他兩個女兒的教育。科裏,請站起來。這家經營得很好的公司,他們老闆告訴我,科裏是一個很棒的焊工。恭喜你,科裏。

  自從我們立法通過減稅以來,大約有三百萬人都從中受益。其中每個人都減免了數以千計美元的稅務,而且減免的金額每月甚至每週都在增加。蘋果公司剛剛宣佈計畫在美國國內投資三億五千萬美元,並增加兩萬個工作崗位。同時,就在不久之前,埃克森美孚宣佈在美國境內投資五百億美元,就在不久之前。事實上,現在就是我們全新的美國時刻。是我們開始實踐美國夢的最佳時機。

  因此,對於今晚守候在家的每一位美國公民,無論你身處何方、來自何處,這就是你的時代。勤勉工作、堅信自我,如果你對美國保有信任,那麼你就可以對任何事情心懷夢想並予以實現。與各位同在,我們無所不能。

  在這個晚上,我希望談談我們將去向何方,我們將會成為一個怎樣的國家。我們所有人只要團結成一個團隊,一個民族,一個美利堅大家庭,就可以做到任何事情。同在這一面偉大的美國旗幟之下,我們共用家園,共通心意,共履使命。我們正在一起重新探索美國道路。在美國,我們知曉生活的核心是圍繞著信仰與家庭,而非政府與官僚。相信上帝是我們恪守的箴言。

  我們也讚美我們的員警,我們的軍隊,以及我們的退伍軍人,他們是我們的英雄,值得我們徹底而堅定的支持。今晚我們請來了普雷斯頓·夏普,從加利福尼亞州萊丁來的12歲男孩,他注意到在退伍軍人節那天,退伍軍人的墳墓上沒有裝飾國旗。他決定親自發起一項運動,迄今已經為退伍軍人的墳墓插上了40000面國旗。普雷斯頓,幹得漂亮。

  像普雷斯頓這樣的愛國者們教會了我們所有人如何去踐行我們作為美國人的公民責任。我剛剛還遇到了普雷斯頓,我可以說,他是個很特別的人。他的未來會很美好。普雷斯頓,非常感謝你所做的一切,非常感謝。普雷斯頓對那些為國效力者的敬意提醒著我們,我們為什麼要升起國旗,為什麼要將雙手放在胸口默念我們忠誠的誓言,為什麼要自豪地為國歌肅然起立。

  美國人民熱愛他們的國家,他們值得擁有一個能夠對他們回報以同樣的愛和忠誠的政府。在過去的一年裏,我們努力重建公民和政府之間的信任。我們和參議院合作,任命了依據原文解讀憲法的法官,包括一名傑出的新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我們任命的巡迴法院法官也比歷史上任何一屆政府都多。我們也全力以赴地捍衛我們的憲法第二修正案,採取了歷史性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的宗教自由。

  我們同樣也在回報我們勇敢的退伍軍人,包括允許他們選擇自己的醫療保障。去年,里程碑式的《佛吉尼亞州責任法案》在國會通過,也由我簽署。自從該項法案通過以來,我的政府已經開除了超過一千五百名沒能盡責向退伍軍人提供健康服務的弗州職員。我們同時也在招聘和我們一樣擁戴軍人的人才。在這趟卓越旅程開始之時我就向退伍軍人承諾,他們將得到良好的照顧。直到我實現承諾為止,我不會停止奮鬥。所有的美國人都值得我們的負責和尊重。這也是我們向我們的英雄、我們的退伍軍人所給予的。感謝你們。

  因此今晚我向國會進行呼籲,賦予每一個內閣部長權力,獎勵表現良好的人員,開除辜負了美國人民和公眾信任的人員。為了讓華盛頓更負責任,本屆政府在執政第一年減少的管制比以往任何一屆政府都多。

  我們終結了對美國能源的戰爭。我們也終結了對美麗的清潔煤炭的戰爭。我們現在是一個驕傲的能源出口國。

  在底特律,我廢止了那些傷害美國偉大汽車工人們的條令,如此我們才能讓這個汽車城市重新發動引擎。這就是正在發生的事。不少汽車公司正在美國新建擴建工廠,這是我們幾十年來聞所未聞的。克萊斯勒將會把一家主要工廠從墨西哥遷至密歇根州。豐田和馬自達也會在阿拉巴馬州開建一家工廠,很大的一家。我們很久都沒見過這種盛況,現在這一切都在捲土重來。

  很快,汽車工廠和其他類型的工廠將遍開全國各地。這個消息美國人聽起來會感到完全不習慣。這麼多年,那些公司和工作機會只會離開我們。但現在,他們正咆哮歸來,它們歸來了,它們想置身於行動發生之地。它們想要留在美國。那就是他們想要的地方。

  令人激動的進步每一天都在發生,為了能夠加快我們尋找突破、治療方法和廉價仿製藥的速度,去年,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批准的新式和仿製藥物及醫療器械達到史上最多。

  我們同樣相信患有致命疾病的病人也應該享有立即接受試驗性治療的權利——這些治療可能挽救他們的生命。晚期的病人不應該被迫從其他國家尋找治療方法。我想給他們在本國得到治療的機會。國會應該給這些出色的美國人嘗試的權利。我的一個重要工作是降低處方藥的價格。在許多國家,這些藥物的價格都比美國更低。這非常,非常地不公平。這也是為什麼今年我將著重指令我的政府,努力修正藥物的高昂價格帶來的不公。價格將會大幅降低。請期待。

  美國也終於開始淘汰幾十年來犧牲我國繁榮、帶走了我國企業、工作崗位和財富的不公平貿易條約。我們國家曾經失去了的財富,我們現在正迅速奪回。經濟退讓的時代已經結束。從現在開始,我們期待更加公平的貿易關係——更加重要的是,這些關係必須互惠。

  我們將致力於修訂不好的貿易條約,洽談新條約,這些新條約將是良好的,將是公平的。同時,通過嚴格執行我們的貿易規範,美國工人及美國知識產權將得到保護。

  我們在重振工業的同時,也在重振我們搖搖欲墜的基礎設施。美國是一個建設者的國家。我們僅僅在一年之內就建造好了帝國大廈。所以當建造一條簡單的道路需要花費十年時間取得許可,這難道不就成為了一件極為不光彩的事情麼。

  我呼籲兩黨一起努力,給我們一個安全,快捷,可靠,現代化的基礎設施,這是我們的經濟所需要的,也是我們的人民應得的。今晚,我呼籲國會推出法案,向我國急需的新基礎設施投資至少1.5萬億美元。每一份聯邦注資應當有對應的州與地方政府投資向匹配,若情形適當,也可引入私有部門投資,以永久地解決我國的基礎設施負債。我們可以做到。任何法案必須同時簡化專案批准審核程式,保證其在兩年內完成,如果可以,甚至降低到一年。只要共同努力,我們可以復興美利堅偉大的建築業傳統。

  我們希望每一個美國人都知道辛勤工作的尊嚴。我們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在家中得享安眠。我們也希望每一位公民能為這片我們深愛的土地感到驕傲。我們而已把我們的公民從福利維生提升到自力更生,從依賴提升到自立,從貧困提升到富足。

  鑒於減稅改革創造了新的工作崗位,讓我們投資給勞動力的發展,讓我們投資給職業培訓,這都是我們非常需要的。我們要開設職業學校,這樣我們未來的工人就能學一門手藝,實現全部潛能。讓我們支持工薪家庭,支持帶薪家庭假期。

  隨著美國恢復實力,機會應該遍及每一個公民。這就是為什麼在今年我們會致力於改革鑒於制度,幫助刑滿出獄的囚犯獲得重啟人生的機會。

  貧困社區,尤其是移民社區,也會因我們聚焦美國工人與家庭利益的移民政策而獲益。幾十年來,開放的邊界縱容毒品和匪幫進入我們最脆弱的社區。他們讓數以百萬計的低薪勞動力與最貧窮的美國人爭奪工作與工資。

  最悲慘的是,他們還奪走了許多無數的生命。今晚我們請來了兩位父親和兩位母親,艾福林·羅德裏格斯,弗雷迪·奎瓦斯,伊莉莎白·艾爾瓦拉多,以及羅伯特·米肯斯。他們年輕的女兒,凱拉·奎瓦斯和妮薩·米肯斯曾經是一對居住在羅德島州的好朋友。

  但在201612月,妮薩16歲生日前一天,這原本應該是個好日子,可她們都沒回家。這兩個可愛的女孩被謀殺了——她們一起走在家鄉的道路上,卻被殘忍地謀殺。六個來自野蠻的MS-13匪幫的歹徒被控對這起謀殺負責。很多像這樣的匪幫成員就是利用我們法律上的漏洞,作為非法的、無監護人的外籍閒散青年進入了我們的國家,讓凱拉和妮薩就讀的高中陷入恐慌。

  艾福林、弗雷迪、伊莉莎白和羅伯特。我們全體起立,與你們共同哀悼。謝謝。我希望你們知道,三億兩千萬美國人的心靈現在與你們同悲。我們愛你們。謝謝。

  喪女之痛是的強烈我們無法想像的,但我們可以保證其他家庭再也不需要承受這種苦痛。

  今晚我呼籲國會修補我們法制上的致命漏洞,正是其縱容MS-13之流的犯罪團夥闌入我國。我們提倡以新的立法修補我們的移民法律,支持我們的移民關稅執法局(ICE)和邊境巡檢部門——這些都是很棒的人,很棒,很棒,他們在危險中努力執勤——這樣就能防止慘劇再度發生。

  美國是一個有同情心的國家。我們感到驕傲是因為我們比任何一個國家都付出了更多,去幫助世界上各個角落有需要的、在掙扎的和處於弱勢的群體。但作為美國總統,我至高的忠誠、我最大的同情、我日常的憂慮,都是為了美國的孩子們、美國掙扎的工人和我們被遺忘的社區。

  我希望我們的年輕人能夠成長起來幹大事。我希望我們的窮人能有站起來的機會。所以今晚,我向兩黨成員伸出合作之手,去保護我們各種背景、膚色、宗教和信仰的公民。我的職責、以及每一任這個大廳中民選長官的職責,是去守護美國人民,守護她們的安全、她們的家人、她們的社區,和她們實現美國夢的權利。因為美國人也是愛夢想的人。

  今晚我們請到了一位捍衛國家事業的佼佼者,移民海關執法局本土安全調查處特別探員切雷斯蒂諾·馬丁內茲。他的代號是DJCJ。他說,我叫哪個都可以,所以我叫他CJ。他在成為移民海關執法局探員之前在空軍服役了15年,最近15年來又在打擊幫派暴力,把危險的罪犯趕出我們的街道。是份苦差事。

  有一次,MS-13匪幫的頭目想要CJ的性命,而且他們要得還很緊。但CJ沒有向危險和恐懼屈服。去年五月,他在長島指揮了一次追蹤匪幫的行動,他的團隊一下子抓獲了近400個幫派分子,其中超過220個來自MS-13幫。CJ,幹得漂亮。

  我必須告訴你們邊境巡邏隊和移民關稅執法局的成就。我們將數千名MS-13的恐怖成員送出了我們的國土,或者是送進了我們的監獄。我只想恭喜你,CJ。你是一名勇敢的人。非常感謝你。我問CJ,秘訣是什麼。他只是說,我們比他們更強悍。我喜歡這個答案。

  現在,讓全體國會,讓這個大廳裏的所有人為你——我們必須這麼做,我們沒得選擇。CJ,我們要為你送去支援,本總統川普發誓要增加10000名新的邊境海關執法局探員。而且給你的增援很快就到。這是你需要的。

  在接下來的數周內,眾議院和參議院將對一份移民改革法案進行投票。這幾個月以來,我的政府和民主黨及共和黨都進行了多次會面,試圖起草一份兩黨都能同意的移民改革方案。在這些會面的基礎之上,我們向國會提交一份兩黨都應該支持的細緻提案,這份提案也是雙邊公平妥協的結果。在這份法案中,沒有任何一方達成了其全部目的,但我們的國家能從中得到它需要且是必須的改革。

  以下是我們移民改革計畫的四個支柱。

  第一個支柱是我們為一百八十萬從小被父母帶到美國的非法移民打開慷慨之門。這一政策覆蓋的人數比此前任何一屆政府都要多出三倍。根據我們的計畫,達到了教育和工作要求、且顯示了良好道德特質的人們將能夠成為合法美國公民。

  第二個支柱是保衛邊界。這意味著在南部國境線上建設有效的牆,雇傭更多像CJ這樣的人來保證我們社區的安全。更重要的是,我們的計畫能夠消除此前被罪犯和恐怖分子利用來進入美國的法律漏洞。它也將終於能夠終結危險的逮捕釋放過程。

  第三個支柱是結束簽證抽籤制度,它不考慮申請人的技能和綜合素質和美國人民的安全,隨機發放綠卡。是時候開始建設一個基於申請人綜合素質的移民系統了。這個系統應該接受擁有技能且願意工作的申請人、能夠對我們的社會作出貢獻的申請人、熱愛且尊重我們的國家的申請人。

  第四個也是最後的一個支柱旨在終結連鎖移民,保護核心家庭。根據現行的移民法,一名移民可以將無限多的遠親帶進美國。在我們的計畫下,我們將只關注直系家屬,減少對其他人的接收:只接收配偶和孩子。這項重要改革不僅對我們的經濟來說很有必要,對我們的安全和美國的未來同樣重要。

  過去的幾周內,兩起紐約襲擊背後的恐怖分子都是通過抽籤和連鎖移民進入美國的。在恐怖主義盛行的時代,這些專案帶來了我們不能承擔的奉獻。是時候對這些過時的移民規定進行改革了,並終於將我們的移民系統帶入21世紀。

  這四個支柱呈現了兩黨之間的妥協,將會創造一個安全、現代且合法的移民系統。三十多年以來,華盛頓嘗試應對這個問題,但還是失敗了。而本屆國會終於有機會一勞永逸地解決。最重要的是,根據這四根支柱產生的立法將實現我堅實的承諾,把美利堅放在第一位。所以讓我們一起努力,擱置政見爭議,完成我們的目標。

  這些改革也將支持我們應對類鴉片藥物與毒品帶來的危機。局勢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嚴重。這太可怕了。我們必須做點什麼。在2016年,因為吸毒過量64000名美國人死亡,每天就有174人。每小時就有7人。想要杜絕毒患,我們必須對販毒分子強硬出手。本屆政府致力於打擊毒品傳播,以及幫助有需要的人接受治療。對於那些已經深受毒害的人,鬥爭將是艱苦漫長的。但我們終將勝利,因為我們美國人從來都是這樣。我們終將克服。

  正如我們今晚所見,只有在最困難的挑戰中才能發現美國最優秀的品質。新墨西哥州一戶人家的故事就是一個生動範例。萊恩今年27歲,是阿爾伯克基警局的一名警官。他今晚也在場,和他的妻子麗貝卡一起。

  謝謝你,萊恩。去年,萊恩執勤時看到一個無家可歸的孕婦正要注射海洛因。理智告訴她,這樣會傷害自己還沒出生的孩子,於是她開始哭泣。她告訴萊恩,她不知道要去哪里,但為了孩子,她十分想要一個安全的家。那一刻,萊恩說他覺得上帝跟他說了些什麼:你會去做的,因為你可以。他聽到這些話,拿出了妻子和孩子的照片。回家後他告訴了妻子麗貝卡。麗貝卡立刻答應了收留她。他們給這個女嬰取名為希望。萊恩和麗貝卡,你們就是我們國家的美好的化身。謝謝你們,同時祝賀你們。

  當我們在重塑美國內部的力量與信心時,我們也在國外恢復力量。全球範圍內,我們追趕紅色政權、恐怖組織、還有像中國與俄羅斯那樣挑戰我們利益、經濟和價值觀的對手。在與這些可怕危險對抗時,我們知道是軟弱導致了衝突、而無法比擬的力量是捍衛我們自身最保險的方式。因此,我請求國會停止危險地削減開支,全力支持我們的偉大軍隊。

  作為我國國防的一部分,我們必須更新、重建我們的核武庫。但願我們永遠也不會真的用上它,但要讓它強大到可以嚇阻一切侵犯。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世界各國共同廢棄各自的核武,但那個時刻太過魔幻。很遺憾,我們現在還沒到那一步。

  去年,我也承諾把ISIS從地球上抹去。一年過去,我驕傲地宣佈反ISIS聯軍已經解放了幾乎所有ISIS劊子手佔領下的地帶,包括伊拉克和敘利亞。但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要持續作戰,直到ISIS被徹底打敗。

  今晚我們請來了陸軍上士賈斯汀·派克。去年11月,賈斯汀和他的戰友肯頓·斯塔西軍士長在拉卡附近執行任務,清理被ISIS放置爆炸物的建築,讓平民能夠返回城市內。

  在清理一棟醫院的二樓時,肯頓·斯塔西被炸成重傷。賈斯汀馬上跳進了詭雷密佈、危險不安全的建築裏,發現肯頓的狀況很嚴重。他壓緊肯頓的傷口,用管子充當呼吸道。在運送傷患的時候他一連為肯頓做了20分鐘的人工呼吸,在兩個半小時的時間裏為他人工呼吸,直到肯頓接受應急手術。如果沒有賈斯汀的戰友情誼,肯頓已經死了。今晚,肯頓正在德克薩斯康復。賈斯汀則戴上了銅星勳章和V字獎章。陸軍上士賈斯汀·派克,全美國向你致敬。

  在諸如民用醫院這樣的地方放炸彈的恐怖分子是邪惡的。只要有機會,我們就必須消滅他們。只要有必要,我們就必須拘禁審問他們。但我們必須明確。恐怖分子比起罪犯更應該算作無法無天的敵方戰鬥人員。如果他們在海外被俘,他們應當獲得與恐怖分子身份相對的處置。

  在過去,我們粗率地釋放了數以百計危險的恐怖分子,讓他們又回到敵營回到戰場,這其中也包括我們俘虜過又放走的ISIS頭目。今天我兌現了又一個諾言。我在進場之前剛剛簽署了一項命令,讓國防部長馬蒂斯重新審核我們的軍事拘留政策,保證我們在關塔那摩灣的監禁設施開放。

  我呼籲國會保證在對ISIS和基地組織的戰鬥中,我們將繼續擁有關押恐怖分子的必要權力。無論我們在哪抓到這些恐怖分子,我們都將關押他們。

  我們在阿富汗的戰士有了新的作戰原則。我們的戰士和他們勇敢的阿富汗夥伴並肩作戰,不再受到人工時間線的限制,我們不會讓敵人知曉我們的計畫。

  上個月我剛剛採取了行動,並得到了參議院的一直支持。我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不久以後,數十個國家在聯合國大會上投票反對美國作出這個決定的主權權力。2016年,美國納稅人慷慨地向這些國家提供了超過兩百億美元的援助。這也是為什麼我在今晚呼籲國會,通過立法,確保美國的外國援助將持續符合美國利益,幫助我們的朋友而非敵人。

  我們在世界各地鞏固友誼的同時,也開始重新正視我們的對手。當伊朗人民奮起反對腐敗專政時,我們並未沉默。在捍衛自由的勇敢鬥爭中,美國與伊朗人民站在一起。

  我要求國會處理伊朗核問題的根本缺陷。我的政府也對古巴和委內瑞拉的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獨裁實行了強硬制裁。但當今沒有任何政權會比朝鮮的獨裁統治更加全面地、殘酷地壓迫自己的公民。

  朝鮮對核導彈的魯莽追求很快就會威脅到我們的家園。為了防止這種狀況發生,我們要發起一場運動,施加最大的壓力。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自滿和讓步只會帶來侵略和挑釁。我不會重犯過去那些讓我們深陷危險的錯誤。我們只需要看到朝鮮政權道德敗壞的特性,就能夠明白它對美國和我們的盟友造成的核威脅的本質。

  奧托·瓦姆比爾是佛吉尼亞大學的一名學生。在他在亞洲留學的期間,奧托參加了去往朝鮮的旅行。在這趟旅行結束之時,這名年輕人被逮捕,並被冠上了政權顛覆的罪名。在一場令人羞恥的審判後,朝鮮獨裁政權判決奧托服刑15年的重度勞役。當他於去年6月返回美國時,他受了重傷且瀕臨死亡,在回國的數天後逝世。

  奧托的父母,弗雷德和辛迪,今晚就在這裏——還有奧托的弟弟妹妹,艾斯汀和格萊塔。你們有力地見證了一個正在威脅我們世界的鬼影,你們的堅韌鼓舞了我們所有人。今晚,我們誓言把對奧托的哀思化作美利堅的決心。

  最後,另一名受到這個危險政權迫害的受害者也在現場。他的名字是池成鎬(音譯)。

  在1996年,成鎬還是一名饑餓的朝鮮男孩。一天,他試圖從火車車廂內偷幾塊煤來換取一些食物。在此過程中,他由於饑餓而昏倒在軌道上。當他醒來時,發現火車已經碾過了他的下肢。在毫無鎮痛的情況下,他經受了多次截肢。他的兄弟姐妹將自己僅有的食物給了他,自己只能吃土——這為他們的成長帶來了永久性的缺陷。後來,在從中國的短途旅行回來後,他被朝鮮政權折磨。施刑者拷問他是否接觸了任何基督徒。答案是肯定的,而且他決心追求自由。

  成鎬依靠拐杖在中國和東南亞奔走了數千英里努力獲得自由。他大部分家人也追隨了他的腳步。他的父親在試圖逃離時被逮捕,並被折磨致死。今天他住在首爾,他依然在努力救援其他脫北者,同時向朝鮮境內廣播這個政權最害怕的東西:真相。

  今天他有了一條新的腿,但成鎬,我意識到你依然帶著拐杖來提醒自己你已經走了多遠。你的巨大犧牲為我們所有人帶來啟發。成鎬的故事,就是人人嚮往自由生活的印證。

  正是這種對自由的嚮往,近250年前,催生了美國這個特殊的地方。它原本只是被茫茫大海和廣袤原野圍困的一串殖民地,如今卻變成了一個令人驚羨的民族的家園,其有一個革命性的理念:在這裏,人們自我統治。他們自己規劃自己的命運,齊心協力,照亮了這個世界。那是我們這個國家一直以來的願景。那是我們一貫主張、為之奮鬥、堅定不移的。

  在這座國會大廈的圓頂上,佇立著自由女神像。她高大而威嚴的站在那些為她而戰、而生、而死的,我們前輩的紀念碑當中。紀念碑為華盛頓和傑弗遜而造——為林肯和馬丁·路德·金而造。它紀念約克頓和薩拉托加的英雄們——紀念那些將熱血灑在諾曼第海岸和遠方的田野上的年輕美國人。還有那些沉入太平洋海底,身隕亞洲天空中的人。

  自由也高高屹立在另一座紀念碑上:就是這一座。這座國會大廈,這座活著的美國人民的紀念碑。這個民族的英雄不止活在過去,至今也輩出於我們之間——他們捍衛希望、驕傲,以及美利堅的道路。

  他們從事著各行各業,犧牲小我養育家庭。他們在家照料孩子,在外護衛我們的旗幟。他們是堅強的母親和勇敢的孩子。他們是消防員、警員、邊防局工作人員、醫生和海軍陸戰隊。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就是美國人。這幢國會大廈,這座城市,這個國家,都屬於他們。我們的職責是尊重他們、傾聽他們,服務他們,保護他們,並且永不辜負他們。

  美國人用藝術和音樂裝點了世界。他們推動著科學發明的邊界。他們永恆提醒著我們永遠不應忘記:人民夢想了這個國家,人民鑄就了這個國家,是人民讓美國再次偉大。

  只要我們為自己身為何人、為何而戰感到驕傲,就沒有我們做不到的事情。只要我們對我們的價值觀、信仰和國民充滿信心,並且堅信上帝,我們就不會失敗。我們的家庭將蒸蒸日上。我們的人民將繁榮昌盛。我們的國家將永遠安全、強大、驕傲、強力、自由。謝謝,上帝保佑美利堅。(翻譯人員:車欽儀、郭玥彤、苗碩、徐一彤、喻曉璿、朱逸蕾)
互聯網上照片



老安按: 看完上篇
諮文, 這位被很多人嘲笑的鹵莽搞笑總統其實並不搞笑, 他的理念在現實上确有某種程度的必要, 老安是保守份子, 對奧巴馬這類左膠式高知的思維及做法,並不支持, 看看ROC的統領,完全以意識形態來做事, 完全不顧現實, 這些才是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