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pril 2015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分易分,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滾滾紅塵....咱們都是翻滾在紅塵之中...

來易來,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分易分,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o6RyR4YWi0
滾滾紅塵(陳淑樺/羅大佑)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起初不經意的妳, 和少年不經世的我;紅塵中的情緣,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語的膠著;想是人世間的錯, 或前世流傳的因果,終生的所有, 也不惜換取剎那陰陽的交流。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本應屬於妳的心, 它依然護緊我胸口;
為只為那塵世轉變的面孔後的翻雲覆雨手
來易來,去難去,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於是不願走的妳, 要告別已不見的我;
至今世間仍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於是不願走的妳, 要告別已不見的我;
至今世間仍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滾滾紅塵裡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一生之中, 機會不少, 但也惡運也是不少, "無奈"始終是一個人一生之中無法避開的詞語。
在火車站的時間, 看見眾生怱怱忙忙的樣子, 有點替他她們難過, 可是, 又為自己難過, 我就是站在那裡就此一生嗎?
火車站又看到了親情, 愛情, 也看見了罪惡, 也碰到了不是人的人....這不就是滾滾紅塵?

 

曾在前頁談及空中飛人, 塑膠業那個時候, 還是起步, 用的塑注機還是初階, 到七十年代才有半自動, 全自動, 但是啤塑膠花的花枝因技術問題, 還是用老爺機, 這是所謂安半機, 要用人手壓注, 因為要用好大氣力, 所以塑膠工人往往要用全身體的重量去加力, 要跳起來把槓桿壓下去, 看起來就像空中飛人一樣, 所以戲稱塑膠塑注工人做空中飛人, 在此解答阿姨了, 圖中是從記憶繪出來, 可能細節有錯,也一定會有錯,只是形意一下吧, 小的"有幸"曾經親身體驗, 雖說時間不久, 但也是"滾滾紅塵"中的一小撮微塵, 過去了反感覺有"情"其中。


我對這滾滾紅塵一曲的自我的解釋

滾滾紅塵

起初不經意的妳(命運), 和少年不經世的我;紅塵中的情緣(學業、事業、愛情、婚姻,父子父母之情。)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語的膠著;想是人世間的錯, 或前世流傳的因果,終生的所有, 也不惜換取剎那陰陽的交流。

來易來, 去難去, (人生的不愉快事實。)數十載的人世遊;分易分, 聚難聚, (人生的好機會。)愛與恨的千古愁。

本應屬於妳的心(愛情、親情。), 它依然護緊我胸口;
為只為那塵世轉變的面孔後的翻雲覆雨手
來易來,去難去,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於是不願走的妳(青春、激情、愛情。), 要告別已不見的我;
至今世間仍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於是不願走的妳, 要告別已不見的我;
至今世間仍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滾滾紅塵裡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平安這新進歌手, 有味兒,在此向不屑看河之北任何東西的人介紹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Inpeto6tjg

不朽之名曲 2014-03-08 平安 - 滾滾紅塵

16 comments:

  1. 感謝安哥繪圖解說 ! 記得我在荃灣某玩具廠見過的應該不同這個。那位大叔真是站在機器的半空中,要把塑料趕進一個容器去。我見到很奇怪。也覺得真是搵食艱難!
    當時那間廠主要是生產鐵的小汽車。三樓五金部出術,去過磅時總是數量不符!他們連外發拿回來的都欠半磅!我總是不滿意。我的職位是要記數清楚。
    那時他們都聲勢洶洶,我不敢與老閭多說,寧願辭職,老閭下令加薪挽留,我還是一走了之。那班惡人上班有一架小轎車,我怕他們會尋仇囉。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中年男士心事濃如酒,少女情懷總是春,人性也,炎黄子孫本是濃情物,朱熹明帝始成班利班。細心看歷史,禮教囚籠只從明朝而已。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有一件往事我就很清楚~當年我出院後,曾經在一間英文專科學校讀日班,而日班有很多電子廠返中班的女孩子入讀。當時的教師有多位都是剛好大學畢業的。有一天,鄰班的一位與我較為熟絡女同學走來對我說:「我們請阿sir 去西貢燒烤,妳也參加呀!阿sir 話妳去他才去。」
      啊,我明啦,阿 sir 係搵我做保護神。

      Delete
    4. 香港是華人地方中最保守的地方, 雖多年來香港人自驕自傲地自說自話怎樣文明進步,可是對"情"這項目,分數甚低, 男女之間的交往, 保守至極, 深受"華南農村"的"禮教"毒害, 又,女性的權力,權利事實上比很多地方大, 而女性的自我自尊又是比其他地方强, 在香港,身為男性,很多時都很尷尬的, 尤其在公眾塲所、公司、學校,要非常小心, 所以老鬼在港時或現在返港時在地鐵,巴士等,一定雙手扶把手,雙眼望向天花或廣告,否則,你偶然目光掃及"美女,美太,美婆",馬上得來的是"想"報警告你非禮。
      反之,在六七十年代, 比較好一些, 女的沒有現在的"驕,嬌"氣。
      但是,如是老師,上司,一有一點對女同學或下屬表現一點點"欣賞",馬上邁遇的是無比奇異眼光, 甚至流長蜚短。
      曾生活河之北, 現生活海外, 女男平等實際比香港好很多, 女的反之比較溫柔體諒, 這是我的自我感覺,作不得準。
      自跟"嚇瓜人"結婚後, 一見女性,馬上拧轉面, 除咗在上海單人時間外, 不過, 好多時,"嚇瓜婆"一聲唔出, 就從溫哥華飛過來宿舍, 吹漲, 份糧唔夠買機票!
      之所以,我回港的觀察, 香港年輕男士"女性化"極為嚴重兼恐怖, 不知是否"禮教樊牢"及女權高漲太利害之故?

      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7. 情之為物,千秋難說, 不過世人大多混淆情與性, 有時男女之間, 情可以是很"純"的, 但很多時"清者不能自清',旁人指三道四, 把"純"污衊為其他, 無奈, "人言可畏"四字害盡千秋男女間"純淨、純潔, 高尚"的愛, 奈何。近代也有情之代表例子, 格利哥利柏跟柯德莉夏萍就是其中之一。

      Delete
    8. 安哥說的是。所謂四海之內皆兄弟也,男女之間也有純潔的友誼之情的。
      祇是世間女子,總是多情。(下文刪去為上)
      像上述的例子,要借我過橋的也不少。這已是溫和的一派。這四年來,我見過非常進取的一派,那數人,真是人海奇情!

      Delete
  3. 安哥用噴筆畫?
    放低咁多年還能風采依舊 , 真是[寶刀未老].

    正是:

    安哥功力確非凡
    回憶畫作莫等閒
    公諸同好齊欣賞
    大家開心共歡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安哥的觀察力和記憶力真係好好.
      我都忘記了旺角站係點樣, 只記得一出隧道就到站,
      然後要行一條大斜路落亞皆老街........
      安兄 [超然畫功依然在, 只是思維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菲沙河水向東流.]
      周日快樂.

      Delete
    2. 哈哈哈,多謝 Liu 謬讚,不知怎地,年纪越大,往事越清晰,反之近事越糊涂。
      菲沙河不似祖国的江河流向,她是向西流的,只從去年回港二月多後,已少在海角天涯望鄉了。

      Delete
    3. 哈哈哈,多謝 Liu 謬讚,不知怎地,年纪越大,往事越清晰,反之近事越糊涂。
      菲沙河不似祖国的江河流向,她是向西流的,只從去年回港二月多後,已少在海角天涯望鄉了。

      Delete
  4. 不要望盡天涯 , 更不要老鑽牛角.
    菲沙河水依舊蕩漾撩人,
    天際黃昏照樣惹人遐思.
    轉一轉角度 , 菲沙河畔還是值得常去,
    至少你會感覺......[海闊天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望盡天涯路, 人生太易老,
      理想如流星, 哀傷世如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