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

我們憑什麼民族自信!!!


《我們憑什麼民族自信》

除了我們,當今世界,沒有第二個國家仍在系統地使用象形文字;

沒有哪個原生民族,體力能與黑人彪百米賽跑,智力能與白人拼學術論文;

沒有哪個國家被17國聯軍圍剿,仍能保證國家主權完整;

沒有哪個經濟體,能在全球封鎖的情況下用不足百年的時間突圍;

更沒有哪個國家能在新冠未知的情況下,果斷封城,護民生命。

四大文明古國只有中國還是中國,其他的都加了“古”字,古巴比倫、古埃及、古印度,都已經淹沒在歷史長河裏。

我們自古信奉勤勞有收穫,信奉天地間有正氣,歷史上從來不缺埋頭苦幹的人,不缺拼命硬剛的人,不缺為民請命的人,更不缺捨身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樑。

每當這個國家面臨生死存亡之際;

湖南人說,若要中華滅亡,除非湖南死光;

陝西人說,好男兒為國家何懼死生;

四川人說,不退外敵誓不回川;

河南人說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

河北人說,燕趙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

廣東人人狠話不多,一把菜刀就能饑餐胡虜肉、渴飲外敵血。

東三省軍閥割據,仍不忘民族大義。

沒事的時候,我們相互擠兌:

山東侉子,江蘇南蠻子。

我們相互嘲笑:

你家偷井蓋,他家出響馬,個個都是小赤佬。

國家有難時,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皆束戎裝,守土護家。

若有戰,召必回。不僅僅是邊防退役的戰士,更有十四萬萬平頭老百姓刀劈斧剁的天地間,都是不願做奴隸,不願愧對先族的華夏人。

如今,我們綿延的邊境線,是國力震懾,他國望而生畏的;

我們逶迤的長城,是秦皇漢武歷代堅守的;

我們縱橫的交通,是徐霞客親自雙腳丈量的;

我們生活的城嶼,曾經也是縱橫交錯,盛世繁華。

大西北的荒蕪古有霍去病,今有袁隆平。

蜀道的青天之難,擋住了倭寇,留下了蘇東坡的紅燒肉,我們還能品到李太白的花間酒。

前人用筋骨血肉擋住了眾多的歷史浩劫。

後人用汗水、脊背澆灌天地之心,生民之命。

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這片土地留給我們最大的禮物,就是不屈的文明。

歷史可鑒世,文化可潤心,其他的文明當然也要理性看待。

但妄自菲薄,崇洋媚外者,送一句魯迅的話:

自信力的有無,狀元宰相的文章是不足為據的,要自己去看地底下。

一個高中生的作文

13 則留言:

秋葉 說...

寫得好 ! 令人拍掌稱頌 !

四零後 說...

可在你的頁貼呀! 老安此頁什少人幫趁, 只是自說自話,這文值得你在你頁中貼出啊, 讓多些人看到。

秋葉 說...

謝謝安兄賞面的提議。這位高中生全篇都引用精彩,可是最後兩行後勁不繼,實在遺憾。
在每篇網誌頂上的左上角,有一橙底白色的B字,按入去可以開到「Blogger:文章」這一頁,可以看到每篇文章有多少人看過,有多少人留言。
留言都是互動的,來往都是雙向的。但我們要有自說自話的勇氣,也要不一定要求他人回訪的寬宏。
來瀏覽拙作的人很不固定,多者五六百,少時一二百,很多人都只看而不留言的。
看的不一定是同路人,最近一篇我報導上海閒適的實況,竟然惹來妒恨的人,我首度收到一封垃圾郵件,我把它檢舉了,這人以後也不能再留言。事件也就解決了。剛才我出一篇新網誌,仇共的人看了更加眼紅。我也不理會那麼多了,只是隨心而行。

四零後 說...

"最近一篇我報導上海閒適的實況,竟然惹來妒恨的人", 真的不明白, 只是生活感想, 犯了那些人什麼???香港是被陳雲, 黃無恥, 鄭大賊, 李大狀, 梁訟棍及生果,日月,人言等報紙等害死"老,中,青,少"!!!

秋葉 說...

就因為那些從不去了解目前真實情況的人,只是把印象留在過去,留在目前那些你說的這班人的言論上,一味的反共,反回歸後的港府。他們只希望大陸不景氣,希望大陸倒台。就是相信大陸是一個人間地獄 !
他們從不相信大陸的人民會生活得安樂,相信只有他們才可以加以拯救。他們不敢面對現實。
上一篇我特別介紹上海最近的生活實況,可見到在北外灘前面,市政加設了拍照的佈置,還有多個給兒童寫生或者塗鴉的畫架,為市民設想周到。那些仇共反共的人看了,無話可說,不想面對,就心生憤恨 ! 來留下長長的垃圾留言,來擾亂和打岔,可能是恐嚇我,不想我再有這樣的報道。

四零後 說...

香港有國安法依然不夠,23條立法是必需的, 富家子弟兩田少是這十多年香港動蘯不安,到2019更是遍地瓦垣,鮮血及灰燼的罪魁禍首, 今天, 田二少一出來參選就繼續攪局支持攬炒, 真的可怒也,田大少仲不時狗吠, 其人的無恥, 無良, 無德已經到了"人水木曰一"的級別, 香港的幾份傳媒更是禍之源, 生菓是賊, 立塲是狼, 這不是最惡毒的, 最惡毒的是扮高知扮理性的日月報, 及欺師滅祖的人言報, 這二份報紙的為害更大!!!

四零後 說...

那些人整天説23條這個那個,成日話歐英美加澳點民主自由, 其中一些人更是生活在歐英美加澳的, 老安真的莫名其妙, 他她們是生活在那裡,是真實的生活嗎, 隨便打開當地政府資料,所有以上國的的國安法,類似23條都比香港未立法的23條稿辣很多, 很多, 美國的國安法更有不同國安,情報、統戰部門的各種不同"國安法", 我曾怒罵移民到美的"同學",他們真的在美國生活嗎, 視而不見, 或見而鴕鳥!!!

香港的自由, 世界罕有, 有什麼"自由"被消失了!!!請那些人說出來!!!

侮辱國旗, 國歌, 執法人員, 起政府人員底這些叫自由嗎????

全世界呻吟妓者皆要向國家不論一級, 二級,三級政府或最少其中一級政府註冊登記及其專業圑體登記受監管, 香港呢,,,,香港的妓者協會誰是主持人???生果呀!!! 或生果的傀儡, 其會員有多少, 有否認受性, 咁都俾班妓者阿支阿咗, 誰更民主,誰更自由!!!

秋葉 說...

聽說英國在下旗歸國之前,彭定康故意取消了「政治部」,並且鼓勵各區成立區議會,埋伏了港人互相排斥的伏線。
沒有了「政治部」,也難以偵測各個政黨的異動,外國也可以隨意加入搞混,從中作梗 !

四零後 說...

中央難辭其疚,太過自信, 太過放任, 太過信香港某些人, 至有今天之亂。

過客 說...

「日月」報,變質了,早已「無光」。「人言」報,不可畏,「可猥」也。兩報,沒看很耐了,浪費我的時間。紙媒,為害有限,主要是現代人都懶於閱讀。而網媒(吹水做假,失實煽惑),甚麼「城寨」「大班」「燈神」之流,為害更大。

過客 說...

高中生能寫出這樣的好文章,可見「江山代有才人出」,中華復興有望。

“當這個國家面臨生死存亡之際”,我只一句:吾雖老弱,亦拼死抗敵,同你死過。

過客 說...

我寫的更沒人看,管它呢!我寫網誌是:抒發內心所思所想,使腦袋活動一下,不致於老人痴呆。對於瀏覽量,留言,不在乎。

四零後 說...

中華人就是中華人, 好多思忽貴移了民, 思忽了, 不認中華了, 他她們忘了, 人類無論怎文明, 天生是有族群分別, 自己族裔母國不强, 反華排華運動隨時再起,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的排華教訓, 他她們從不理會, 從不警剔!!!以為幸福是永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