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星期六

嚴峻!截至2020年3月7日中午,加拿大新冠病患確診,已飆升至60例!



嚴峻!截至2020年3月7日中午,加拿大新冠病患確診,已飆升至60例!
加拿大疫病急升已經60例!最不想出現的出現了,新冠肺炎在療養院爆發。

圖像中可能有2 人

3月7日中午,BC省首席衛生官Dr.Bonnie Henry,及衛生廳官員Adrian Dix,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新增確診6例!新增6例中有2例,是Lynn Valley療養院,需要長期看護的老人,健康風險極高!!!感染這兩位老人的,就是3月5日確診的,加拿大首例社區傳播感染者!她是Lynn Valley療養院的護工,而且也在其他療養院工作。她沒有旅行史,也沒有接觸過已知病患!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另外4例確診分別是,一對至尊公主號郵輪的乘客,他們在前往墨西哥之後,於2月21日下船返回California;和兩名從伊朗返回溫哥華的居民。他們現在都在自我隔離中,健康狀態穩定。

衛生官員強調,在現在的特殊時期,所有人如果感到身體不適,就應該留在家中休息,如果覺得有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狀,應該立即打電話向衛生部門諮詢。

如果近期有舉行大型聚集活動,請再三考慮是否有參加的必要。如果要參加,切記改變以往的習慣,在特殊時期不要與人握手、擁抱等親密接觸。

事實上,加拿大的疫情,已經進入社區爆發期,已經連續多日多地,3月6日下午多倫多爆發了多起疫情事件:51例! 位於約克大學的Winters College已被封鎖,裏面有工作人員戴著口罩噴灑消毒水。同樣位於約克大學的Founders和McLaughlin兩棟大樓也被封鎖,但是裏面有大量學生上課、活動.。3. 目前還沒有關於此事的任何新聞報導,學校也沒有合理的應對計畫。多省政府手足無措,聯邦政府一樣。一片徬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