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

攬炒, 朋友是用來出賣的, 美國要搞死楓葉, 要加人陪葬!

加拿大人要求加美邊境關閉到年底,支持者高達85%

2020年7月19日

圖像中可能有1 人、文字

美國疫情惡化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已經宣佈,已經與美方達成協議,加美封關暫時延長至8月21日。但加拿大人似乎非常擔憂美國日益惡化的疫情,絕大多數人希望加美邊境關閉到年底。

據知名調查公司益普索(Ipsos)在週五(17日)公佈的最新調查結果,85%的加拿大人希望加美邊境至少關閉到2020年底。

由於美國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居高不下,截至到本週三,僅佛羅里達州就已確認30萬例確診,幾乎是加拿大報告病例總數的兩倍。

因此高達93%的加拿大受訪者表示,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去美國風險太大。

原本加拿大與美國達成協議,從3月21日開始關閉邊境,限制兩國之間非必要的旅行。但是,最近美政府企圖逼迫早日開關,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多方推擋,週四宣佈再次延長封關時表示:“我們將與美國保持密切合作,以確保兩國民眾的安全。”

調查發現,只有21%的受訪者認為加拿大應儘快重新開放邊境,以恢復旅行和旅遊業。有89%的受訪者表示,由於新冠大流行,今夏出國旅行的風險太大。加拿大人似乎對這一點形成共識,各省區之間的差異非常小。

據Global News最近報導,根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發佈的統計數據,最近到達加拿大機場的國際旅客不斷增加,6月29日至7月12日之間,有大約91,300人乘坐國際航班進入加拿大。

更多人支持隔離14天

益普索的調查發現,有更多人支持從境外進入加拿大的人自我隔離14天。支持者比例高達92%,只有2%的人表示強烈反對這項政策。

60%的人認為國內旅行也有風險

超過60%的受訪者認為,即使在加拿大國內旅行,從一個省到另一個省也很冒險。其中大西洋省份有76%的受訪者認為國內旅行有風險,比例最高;但阿爾伯塔只有51%的人同意這個看法。

有36%的人對乘坐國內航班感到放心。有42%的人表示,他們對乘坐地鐵、巴士等公共系統感到安全。

益普索的這項調查在7月8日至10日進行,有1,000名加拿大人參與,準確率為正負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