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

國安法, 廿三條, 佢完全犯晒, 面臨牢獄之災兼抄家!!!!




面臨最高30年刑期!特朗普這次真要完了!

美國FBI在於當地時間週一“抄家”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搜查令上,竟赫然寫著包括違反《反間諜法》在內的等多項指控,綜合起來至少三宗罪。FBI也正在就特朗普是否涉嫌犯下這些重罪而在進行調查。

FBI探員從特朗普的海湖莊園中搜到了11套被列為“敏感”、“機密”以及“絕密”級別的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標記為“絕密”“敏感部分信息”的特殊類別文件,只被允許在安全的政府設施中查看。

從多家西方媒體的後續報導來看,特朗普涉及的問題遠比只是帶走了幾份白宮文件要嚴重得多。這次搜出的被特朗普在卸任總統時從白宮帶走的文件,並不是什麼普通的文件,而是可能會令他危害美國國家安全、涉嫌違反美國《反間諜法》,以及涉嫌“妨害司法公正”的重要機密文件等敏感材料。

侵侵一旦被定罪,特朗普違反美國《反間諜法》規定將面臨的刑罰是起碼10年刑期,“妨害司法公正”是最高20年的刑期。

特朗普如今官非在身,無法再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了。而且他一旦被定罪,哪怕刑期不重,都可以消失政治舞台了。

侵侵對媒體宣稱這些文件都已經被“解密”,並堅稱此次“抄家”是他的政敵在濫用公權力對他進行“政治迫害”,目的是阻礙他參選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

侵侵當天早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宣稱,這些被查獲的文件“都是解密的”,並辯稱如果司法部提出要求,他就會交出這些文件。

解密抄家特朗普的搜查令(部分)

當天法庭交與FBI的搜查令顯示,美聯邦司法部援引了三項聯邦刑事法律對於特朗普進行調查,都來自:

《美國法典》第18章:

1.第793條,即眾所周知的《間諜法》,涉及非法保留可能損害美國或幫助他國的國 防相關信息;

2.第1519條,涉及銷毀或隱藏文件以阻礙政府調查或行政程序;

3.第2071條,涉及非法刪除政府記錄。

這幾項法律條款都不涉及信息是否被視為機密的問題。

FBI在海湖莊園的搜查根據搜查令清單,共查獲了約20箱物品以及11套文件,包括四項“其他絕密文件”(Miscellaneous Top Secret Documents)以及一項被分類為“各種機密/TS/SCI”(various classified/TS/SCI)的文件。

“TS”指的是“最高機密”(Top Secret);

“SCI”指的是“敏感分類信息”(Sensitive Compartmented Information)。

“SCI”是一種更受限制的絕密信息類型,旨在保護國家最重要的機密,如果公開披露可能會對國家利益造成“特別嚴重”的損害。這意味著,該文件只被允許在安全的政府設施中查看。

不過,該清單沒有提供有關文件實質內容的更多細節。

此外,清單中還包括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有關的信息,以及對於特朗普的好友羅傑·斯通(Roger Stone)的赦免令等。

特朗普如果被起訴和定罪,面臨的是被罰款或面臨長達10年甚至30年的監禁,最大痛苦是他可能並被沒收用犯罪所得購買的所有財產(貨真價實的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