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這副對聯怎唸, 有何意思?



哈哈,有老同學考老安, 整張咁嘅相俾老安, 問老安點讀, 吓!全部古字! 頭痕!

呵呵, 老安得閒過頭, 冇問題, 翻譯如右方!

整個對聯的意思是, 此谷乃是修道塲地, 上聯是行走這山徑的的都是修道的人, 下聯是描寫此谷的風景, 山谷尤似門扉,一步出谷,一片天, 萬物有色却空也! ,橫是此谷名, 岱者翠山也, 隨岱山行吟慢走道人之谷耶!

漢字是全世界古文字,能存在至今天,還能讓十四億中華人使用的文字,其能存在是由於它的結構功能,遠遠勝於其他文字,尤其電腦時代,比字母形式的文字更為方便,輸字入電腦比拉丁的快很多,試一試打入地中海這詞,用漢字快拉丁文字快以倍數計,地三鍵, 中一鍵, 海四鍵, 共八鍵, 用拉丁語系,英文來說要多少鍵?就以姓名來說,其他民族的姓名,攞命,不要去計算俄羅斯的又長又吝盡,就以英國首相替新出生的兒子改的名,多複雜而無什麼意思,唯一是紀念祖先,漢字呢?   完全不同,可以把命名的父母對兒女的前途渴望註入他她們的名字裡!

這相片中的文字,是今文字的前生,好有意思,"上山下乙"的一個字,一看,山前一條灣曲的路,要向山前進,不是"走"的意思嗎!

"屳"一個人入於山中生存活動,不食人間煙火,還不就是仙!

"上勿下山" 山之上空,雲彩晏然,不也多彩多"色"乎!

"下上"天地之間,當然虛"空"啦!!!

不過,   事實上, 老安才疏學淺,   以上可能全是錯的,  求有心人指正!

香港病毒由來已久, 為什麼好像沒有人去警愓及預防呢…?


香港今日之攬炒,之動亂、年輕人的叛民族,叛港叛國形成過程,完全不是一朝半夕之事,有心人在一九九七年回歸之前已經清楚見到英美在香港的落藥部署,老安不信PRC、CCP的有著豐富鬦爭經驗領導人看不見、聽不見,為何好像完全無準備、無行動、無計劃、無反制措施,在這二十多年中任由黃黑毒發展、蔓延,而所謂土共及建制派又竟然慢吞吞,甚至是無為,任由泛民及偽社運,偽工運及偽環保人士,尤其偽教育界人士及團體結合美英特務的指揮,資助及訓練在香港為所欲為,導至今天香港陷入萬劫不復境況,真的不明!!!

以下是香港資深傳媒的一篇舊文,看看毒害香港的傳媒的病毒源頭是什麼!!!

《經濟日報》
撰文:石鏡泉 28-10-2014

(毒果是怎樣練成)
話説 1993年王亭之準備離港赴加拿大,在上機前一晚,一個傳媒人於半夜敲門來訪,叫王亭之留下,因為搞報紙的事已水到渠成,準備買廠房、買機器、買寫字樓,計劃聘王亭之為總編輯、徐東濱(王延芝)為總主筆、李怡為副總主筆兼新聞採訪主管。


王亭之坦白地問他,辦這份報紙有甚麼目的?
來人說,當然是先提高公信力,然後對付共產黨。
他同時透露外國人給出來的利益很大,整間報館的股份就歸我們幾個人所有,等於每人送一筆錢,而且還可以月月支高薪,因為每年都有津貼。
王亭之回答他,對有政治目的的報紙沒有興趣。

順道一提,有人於1993年找王亭之辦報,而他不肯害港而拒之。1995年《蘋果日報》面世,該報一出,便取得可以刊憲報刊的權利,這是彭定康「欽准」有刊憲權,才可以登法律性廣告,即是才可以登招股通告。

說實在,《經濟日報》創刊於1989年,但一直不能成為刊憲報,是拜《蘋果日報》打開這報禁的,傳媒人知道不少路邊社秘聞,這個刊憲權之變,後生人知幾多。

王亭之知道,英國人在確定須交回香港之後,實在諸多部署,例如改變立法會的制度,港督開始要在立法會每年發表一篇報告,甚至創立區議員制度,改變教育司署的權力,如是等等。在彭定康手裏,還創立了傳媒一些組織,以便控制傳媒,此外還極力推廣「香港文化」,即是去中國化的文化。

在彭定康之前,已經在美術界實行香港化,將呂壽琨捧成爵士,他的弟子控制香港藝術組織,其後,則是準備推出「香港音樂」,所以香港電台大捧林樂培,在彭定康手裏,則捧「香港語音」,由劉殿爵開始,延續至回歸後的何文滙,香港電台便是他們的電台。彭定康時的香港電台大捧政府,回歸後的香港電台,雖然是政府組織,但卻是政府的對頭人,董建華一上場,諷刺他的節目便不斷出現。

當年想請王亭之辦報紙的事,已隱藏21年未說,今天說出來,實在是為香港的大局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