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

85年的今天, 1937年12月13日, 你還記得是什麼日子嗎?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5週年,

今天(12月13日)是第九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緬懷南京大屠殺死難者,

緬懷慘遭侵華日軍屠戮的死難同胞和

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獻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銘記歷史史實,增強愛國情感,珍愛和平生活。

最近,有歷史學家從日本福島縣購買到一份侵華日軍士兵寫下的家書,其中談到其部隊“將一萬五千名俘虜全部槍殺了”。附圖是該日軍家書,又一真實文件証明小東洋倭寇鬼子小日本在中國十四年所做的禽獸行為。

這是一封由名叫安藤久男的日軍士兵,於1937年12月28日在距離南京城北一江之隔的滁州軍營中,給在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家人安藤久一寫的家書。

信中顯示,安藤久男所在的部隊,為侵華日軍第13師團的步兵第65聯隊第3大隊第3機關槍中隊。鄒德懷介紹,根據史料來看,1937年8月淞滬會戰爆發後,日本派遣3個師團登陸上海作戰,此後又派遣6個師團加入作戰,第13師團即為其中之一。淞滬會戰結束後,第13師團主力沿長江岸邊,相繼攻占江陰、鎮江。12月1日,日本軍方下達了對南京發動總攻擊的命令後,多支部隊從四面八方逼近南京。第13師團的任務則是佔領南京北方的滁州,切斷津浦鐵路。

史料顯示,第13師團步兵第65聯隊為協同合圍南京,於12月12日從鎮江出發,經句容龍潭沿長江南岸向南京前進。13日拂曉,第65聯隊第1大隊進攻烏龍山砲台,第2大隊以第5中隊為先遣隊,攻擊幕府山砲台。

當時南京城已被攻破,烏龍山、幕府山兩砲台也分別於13日下午、14日晨被佔領。歷史記載,從14日開始,日軍在幕府山等地,陸續抓獲了數以萬計丟棄武器的士兵及逃亡的老幼婦孺。該地俘虜的人數,日軍第103旅團統計為約1.5萬人。此後,日軍將俘虜分批押解到南京幕府山附近魚雷營、草鞋峽等長江邊,以先用機槍射殺、後用刺刀捅刺的方式,在16至18日進行集中屠殺。

信件作者安藤久男所在的65聯隊第3大隊第3機關槍中隊,是幕府山屠殺的負責執行部隊之一。幕府山殺俘事件後,其所在支隊於12月20日在南京下關渡河,從浦口向滁州方向進發,25日復歸13師團隸下,第65聯隊則擔任滁州南地區的全椒地區警備。此後,該部於1月24日離開全椒,參加次期作戰。“安藤久男的書信中提到在全椒警備,這也進一步印證了信件的真實性。”











除此以外,在信件的封頁背面,印著檢查人員“鹽田”的紅色圓形押印。鄒德懷介紹,由於軍事郵件的業務在戰地由軍隊管轄,為求作戰的絕對保密,日軍會嚴格控制信件中出現不符合規定的言論。因此,士兵在使用軍事郵件寄出信件前,軍隊負責審查的人員會仔細檢查信件內容,如寫透露部隊名稱、作戰機密的違規語句會進行塗黑處理。在信件中,安藤久男寫道將俘虜全部槍殺的內容旁,就有審查人員留下的批註“槍殺——此為機密,不可洩露”。

從信件上來看,檢查人員可能在檢閱信件時發現了違規語句,在退回的信件上標註了數字“1”和數字“2”,並在信封的封口上進行了塗紅線處理,因此這封信極有可能未能寄出,而是直接被退回了。“這封未能寄出的家書,在機緣巧合中被保存了下來,成為證明日軍在南京大肆屠殺的又一證據。

東洋小鬼倭寇雜種的罪是沒法走脫的, 原因是當年牠們太過"興奮"同"招積", 猛影相留念,,又大寫燒殺姦支那(有一觀音頭黃屍身的"大夫"極力"去把這侮辱中華人的名詞加以美化, 替東洋鬼辯解, 無恥無智, 如今還跑去日本控制的台獨份子的地方阿支阿左)的威水, 於是戰敗後被拿出來, 真相出現世前, 冇得走甩!!!

這不只是"國家"之痛之辱, 不論是什麼國籍的炎黃, 要知道,這是中華民族的痛, 的辱, 日本侵華做成三千萬炎黃丟命!!!到今天, 倭寇還未正式以正宗及規範的日文向中國及中華民族道歉, 遑論懺悔。身為炎黃還要忘記及對牠們什麼原諒嗎, 直到今天, 東洋倭寇還對中國的東海, 釣魚台作出侵略行為, 同時千方百計要复辟台灣省為牠們的殖民地!!!可怒也,可憤也!

中國行公祭,祀國殤!

逝者已矣,生者奮進!

當警報聲再次響起,

這是對逝者的告慰,

更是對國人的警示,

歷史悲劇決不能重演,

國不强,國人不作為,不團結,結果絕對不堪!!!

中華民族,不論到何國,到何處,都不能數典忘祖,尤其海漂或是已經成為外國國籍的,應明白,應明智知道,根如若不强,枝葉難盛花難開,世界溶合只是夢想,中華民族,神州大地,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腳步絕不可任人阻擋,

勿忘國恥、民族恥,圓夢中華!復興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