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星期日

星雲大師走了, 2015年留下金句「假如妳將來勝選,要領導我們台灣大家都做中國人。」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2023年2月5日晚間圓寂,享耆壽97歲。星雲法師出家八十餘年,弘揚佛法、建寺辦學,不惑之年在高雄開創佛光山,一生致力於將佛教文化推廣至世界各國,影響力舉足輕重,為中華佛教重要領袖人物。



星雲法師生平大事紀:

1927年,於大陸江蘇出生。
1938年,剃度出家。
1947年,焦山佛學院畢業。
1949年,至台擔任「台灣佛教講習會」教務主任及主編《人生雜誌》。
1957年,於台北創辦佛教文化服務處。
1964年,建設高雄壽山寺,創辦壽山佛學院。
1967年,於高雄開創佛光山。
1992年,於美國洛杉磯正式成立國際佛光會,被推為世界總會總會長。
1996年,創立南華管理學院,1999年升格南華大學。
1997年,創立佛光衛視,後更名為「人間衛視」。
2000年,創辦人間福報,成為第一份由佛教界發行的日報。成立佛光人文社會學院,2006年改名為佛光大學。
2001年,十月親赴紐約「九一一事件」地點灑淨,為罹難者祝禱。
2003年,佛光會通過聯合國審查肯定,正式成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會員。
2008年,悉數捐出各地版稅、一筆字所得。
2013年,與大陸三任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胡錦濤及江澤民見面。

星雲大師是中國國民黨黨員,曾任黨務顧問、中央常務委員、中央評議委員,由於他從不避諱表達其政治立場,讓他飽受「政治和尚」的批評,不過,星雲大師曾表示,“出家人也是公民,既然跟一般人一樣要去當兵、交稅、選舉,那為什麼不能表達道義、選賢與能呢?他認為,要讓政府知道佛教界是有人才的,也代表宗教對政治是問政不干預的。”

星雲大師認為,早年台灣佛教封閉,自從佛光山開山後,常有從政者、掌權者參訪,拜訪,出家人沒有分別心,來者不拒,卻因此招來某些有某種意識形態人士「政治和尚」之名。他接受一切惡懟及嘲諷,說,「說他是政治和尚的這些人都不了解他,多數甚至不認識他,沒見過他,他也覺得無奈。」「如果批評的人覺得這樣有趣味,就給他歡喜吧!」

2015年9月12日,高雄有一民間活動」,星雲法師也乘坐輪椅到場,星雲法師致詞時讚揚蔡英文是「媽祖婆」,表示蔡一定可以當選總統。



不過,有一選舉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選舉前到佛光山拜會星雲大師,星雲大師公開稱洪是觀世音菩薩,並向洪秀柱表示:

「假如妳將來勝選,要領導我們台灣大家都做中國人。」


2015年9月21日, 星雲法師公開稱洪秀柱是觀世音,並向洪秀柱表示:「假如妳將來勝選,要領導我們台灣大家都做中國人。」

2015年9月,在公開塲合,星雲法師表示,洪秀柱日前閉關後,要當觀世音救國救難,相當偉大;之前他曾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是媽祖婆,「而媽祖婆是觀音的弟子」,「我就希望你是觀世音,她是媽祖婆,將來護持台灣,讓台灣平安吉祥」。

看看, 星雲大師的智慧!!!厲害!!!

而洪秀柱當年當時,對於星雲的表態支持表示感到高興。





佛說,人活在世上,就是要追求快樂;快樂源自於放下、自在,不為旁人一句話而惱,不為他人一件事而怒。人生唯有少執著,多放下,對名利不執著,對權位不執著,對人我是非能放下,對情愛慾念能放下,才能享受隨緣隨喜的解脫生活。心若放下,風輕雲淡;負累太多,苦在心頭。
如果心內有一把衡量別人的尺,那麼,你總有一天也會被人量。放下這把尺,用平等心對待每一個人,你才能夠得到每一個人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