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

乜嘢叫, 使銅銀仲要咁大聲!!!

美國國債已超23萬億美元!!!


今時今日, 真正知道老廣東俗語幾咁傳神!

乜嘢叫, 使銅銀仲要咁大聲!!!

美國佬家陣就係咁嘞!!!

香港六七年後一路都平安富貴, 自從乜嘢佔盅之後, 直至今天, 搞到咁, 好多人賴林鄭, 其實睇清睇楚, 美國佬當然係KT, 加柴添火!

轉貼
美國國債已超23萬億美元!!!

美國的國債總額已經超過23萬億美元,且還在不斷增加,刷新歷史紀錄,美債現在成為全世界共同關注的一個焦點,那麼美國是如何一步一步的欠下這麼多國債的呢?

一、克林頓的平衡政策,實現了國債低增長和歷史性的財政盈餘

我們先要從克林頓執政時期說起,因為克林頓執政期間,美國經濟高速增長,並取得了歷史性的財政盈餘。克林頓實行的是平衡的經濟政策,經濟增長強勁,依賴貨幣政策和市場擴張動力有力地推動了美國經濟的增長,在國債上並沒有出現太大的增長。

克林頓上臺之前,共和黨已持續執政12年,聯邦的財政預算赤字高達2,900億美元,為了改變財政赤字的狀況,克林頓採取了財政緊縮的政策,通過1993年的“ 綜合預算和解法案”提高了稅收。減赤法案規定,收入超過115,000美元的人的最高所得稅稅率從28%提高到36%,收入超過25萬美元的人均稅率為39.6%。對於收入超過1000萬美元的公司,它將企業所得稅從34%提高到36%。

因為經濟處於高景氣的擴張週期中,增加的稅收並沒有影響經濟增長,而迅速的扭轉了財政赤字的狀況。

1990年代美國實現了連續十年的經濟增長,屬於歷史最長,超過了60年代連續106個月的舊紀錄。而且在自1998到2000年,連續三年實現了美國財政盈餘,1998年克林頓政府歷史性地實現了692億美元的財政盈餘,這是1957年來的第一次。1999年,美國政府財政盈餘上升到了1240億美元。

克林頓上任時,美國國債總額為4萬億美元,到克林頓離任時,美國國債總額為5.67萬億美元,財政盈餘2362億美元。聯邦債務占GDP的比重從1994年的高點49%降至2000年的34%。可以看到,在克林頓執政期間,措施有力,又恰好碰上了美國IT和互聯網的浪潮推動,美國經濟增長非常強勁,實現了低失業率、低通脹率和高速經濟增長這“兩低一高”的目標。

並且,取得了債務下降、財政盈餘的歷史性成績。

不過,在克林頓執政期間,雖然取得了令人矚目的經濟增長,但也為後來的債務增長埋下了伏筆,克林頓為了實現經濟的對外擴張,簽署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推動改革關稅及貿易總協定同盟成立了WTO,這使得美國製造業開始出現外流,轉向過度依賴於服務業和金融業驅動增長,不得不說亦是後來發生泡沫破滅和次貸危機的“源頭”。

在克林頓執政結束之後,美國經濟泡沫破滅,開始進入了衰退,並進入了依賴舉債和財經赤字拉動經濟的無限迴圈中。

二、“好戰”的小布希,“成功”的創造了聯邦巨額財政赤字

接任克林頓的,是小布希,當小布希上任後,美國經濟擴張動力減弱,並很快步入了衰退,結束了自1991年以來的經濟增長週期,美國只能不斷發行國債,籌集資金來拉動經濟而且,小布希執政後碰上了震驚世界的“911”,對美國的信心和經濟增長都產生了明顯的影響。

美國相繼投入了大量資金用於“反恐戰爭”,巨額的軍費開支使得美國的財政赤字繼續擴大,小布希政府除了不斷發行國債之外,還有什麼招?

小布希政府在財政政策上與克林頓不同,拋棄了平衡的經濟政策,而轉向非常積極的財政政策。因為美國經濟失去了之前強勁增長的動力,小布希開始推行減稅政策,規定10年內共減稅1.6萬億美元,並且大幅提高聯邦政府各項開支,防務開支增加了27%,非軍事支出增加21%。

減稅和大幅增加財政開支,使得美國財政預算出現了急速的變化,在小布希上任之初,美國聯邦預算盈餘為2362億美元,約占GDP的2.4%,到2002年末時,預算已轉為赤字,約占GDP的1.5%。

到2004年時,美國聯邦財政赤字已高達4,127億美元,並創歷史新高。

小布希接任克林頓之後,成功地將2362億美元的財政盈利轉變為4127億美元的財政赤字,那麼這些錢多哪里來,自然只能不斷的發行國債。

在小布希執政期間,將美國國債從克林頓執政結束時的5.67萬億美元增加至10.6萬億美元。

三、危機中接盤的奧巴馬,六次提高美國國債上限

接任小布希的是奧巴馬,奧巴馬接任的時點並不好,當時美國剛剛經歷次貸危機引發的金融危機。在小布希期間執政期間,美國打了兩場戰爭,軍費開支巨大,財政赤字惡化,經濟增長乏力,奧巴馬的使命就是來收拾“爛攤子”。

雖然奧巴馬期間沒有發動大的戰爭,但為了挽救低迷的美國經濟,奧巴馬採取的是依然是刺激性的經濟政策,在奧巴馬執政期間,美國面臨高失業、巨額財政赤字和經濟可持續復蘇這三大問題的挑戰。

在他的強力推動下,美國出臺了總額8,19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畫,根據此項法案,美國國會將授權聯邦政府獲得5440億美元的投資基金,另外2750億美元用於退稅。奧巴馬政府希望通過大規模投資和退稅為美國創造300萬至400萬個就業機會,並促使美國經濟復蘇。這也是美國歷史上最龐大的經濟刺激方案。

奧巴馬簽署大蕭條以來最嚴厲的金融改革法案,為挽救金融業,美國財政部出臺了7000億美元金融救援計畫,這一系列刺激性的政策,使得美國的國債開始出現加速增長。

僅在2009年,美國國債就從10.6萬億美元上升到了11.9萬億美元,這就像一個被打開的“潘多拉魔盒”一樣,再也無法關上,到2010年,美國國債上升至13.6萬億美元,2011年上升至14.8萬億美元,2012年上升至16萬億美元。

奧巴馬就任美國總統後,連續六次上調美國債務上限,如同“吸毒”一樣再也停不上來,到2013年時美國國債已突破17萬億美元,達到美國GDP的107%,達到美國財政收入的7倍。

到奧馬巴執政結束的時候,將美國國債從小布希執政結束時的10.6萬億美元增加至19萬億美元。

四、想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特朗普,讓美國國債突破23萬億美元

奧巴馬的繼任者,就是現在“懟天懟地”的特朗普。

特朗普於2017年1月20日中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宣誓就職,正式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特朗普上任後,否定了奧巴馬時期的多項政策,包括退出各種國際組織等等。

看起來,似乎特朗普想將美國國債不斷上升的問題解決,而在特朗普執政之初,也曾說過要還清美國的國債,現在看來也只是一句口號了。

因為美國的國債不但沒有下降,還繼續不斷創出新高,在2017年9月份時突破20萬億美元,到2018年3月份時突破了21萬億美元。

在國債不斷創新高的同時,美國財政赤字仍在擴大,根據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預計2019年度的財政預算赤字為8970億美元,較之去年的7790億美元上漲15%。

對比特朗普執政以來,國債的增長其實是少於奧巴馬時期的,主要是美國經過之前的持續寬鬆獲得了新的經濟擴張,發債速度有所降低。

但由於特朗普的大規模減稅政策,使得財政赤字又進一步擴大,還是得繼續發債,而且美國財政部為緩解債務到期壓力,正在考慮發行50年或100年的超長期國債。截至2019年10月31日,美國國債規模首次超過23萬億美元,再創新紀錄。

美國國債與財政赤字不斷創紀錄,風險敞口正在擴大

特朗普的執政風格非常激進,通過大規模減稅促造業回流,通過貿易保護主義改變不斷增加的貿易逆差,但現在看來,效果甚微,能不能讓美國“再次偉大”尚不得而知,但美國GDP增速的放緩,製造業PMI指數的下行,使得市場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上斷上升。

今年以來美國已連續三次下調聯邦基金目標利率,按照美聯儲的說法,這是“預防式降息”而非貨幣政策的轉向,美聯儲亦在10月份開啟了超5000億美元的國債購買計畫,給予更多流動性的支撐,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美債未來恐怕還會有更多的“紀錄”會被改寫。

美國最新國債總額已超23萬億美元,而美國2018年GDP為20.49萬億美元,國債占GDP比已112.2%。目前美國政府債務總額是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英國債務總額的近10倍,雖然美國經濟依然在保持增長,但巨大的債務已成為美國埋下的一顆“定時炸彈”,並且,僅2019年10月份,美國的財政赤字就達到了1345億美元,同比增加33.8%,預期2020年度財政赤字將超過1萬億美元。

美國的國債仍在不斷創新高,財政赤字也在不斷創新高,或許美國所謂的經濟增長是債務和赤字狂增的結果,等危機爆發真相就出來了。

轉貼財經宋建文



老安按:
自老安識人性,   美國佬從未停過"侵略"或"半侵略"或"變相侵略"世界各地!
韓戰,有的走狗洋奴話美國佬正義喎, 不是侵略,佢地有認真搞清楚, 當年朝鮮係日本手上得回主權時本不分南北,人地有人地的民族自决, 你監硬要人地跟你走, 何為自决;越南一樣。
中東,不用說, 二戰後跟英國佬到處點火, 中南美又是, 口中是推民主, 實是掠奪! 還有, 美國佬本國到什麼時候才是他們今天所鼓吹的"民主", 美國的全民能表面上,法律上走上他們今天的"民主"是什麼時候呀? 請那些幾個或幾十個學位的高知摷番教科書啦!

每次見那些副教授,高級講師, 胡言亂語, 真的難耐, 尤其果個被人揭發炒襲幾次的"泛民"軍師一舊石, 其人的無恥, 其人的厚顏, 以垃圾形容是侮辱咗垃圾二字, 仲有不少大狀,又是如此, 誤導青少年, 香港亂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