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4日星期二

“威人、威威、不是威”

此新聞圖片的拍攝者, 黃絲也,   看看他的取鐿,   明顯他的意識形態究竟如何,,,路不通!!!  其邪惡盡露,  老安取自互聯網, 不知來源!

第一句、“威人、威威、不是威”:

“威威”出自《尚書‧康誥》的“庸庸、祗祗、威威,顯民” - 意思是“告訴人民,我 們將會任用有用的人(威人) ;

“威人”- 意思是“敬奉神明,政府應該立威時就要立威”;

“不是威”- 意思是,什麼事也應諮詢人民,不能一意辜行,以威取威。

第二句、只將著力有箴規

“箴規”出自王充《潛夫論‧明闇》﹕“夫田常囚簡公,踔齒懸湣王,二世亦既聞之矣。然猶複襲其敗跡者何也?過在於不納卿士之箴規,不受民氓之謠言,自以己賢于簡、湣,而於二臣也。”

車公明确指示,特區政府只要緊貼中央政府的規劃,採納中央定下的,再加上貼地的以香港各界的意見去行事,那會失敗之理乎哉。

開頭兩句,很易解釋﹕不要太過“林鄭”,自以為是,固執盲幹,過份自信以蠻橫威懾的手段去管治,今屆政府一要虛心納諫,二要緊跟中央。

第三句、白登曾起高皇閣

典故是漢高祖劉邦的“白登之圍”。

西元前200年冬,漢高祖劉邦為鞏固剛剛建立的漢朝,親率卅二萬大軍,出征匈奴冒頓單于,同時鎮壓太的韓王信叛亂。漢軍進入太原郡後,連連取勝…貪勝不知輸…驕兵追北至平城,陷胡圈套被圍白登山(今山西省大同市東北馬鋪山)七日不得通。高帝使使厚賄單于的妻妾閼氏,冒頓開圍一角。高帝出欲馳,嬰固徐行,弩皆持滿外向,卒得脫……漢軍解圍後,最後漢軍應是擊退了匈奴。”

劉邦在戰鬥失利被圍之時,不惜賄賂冒頓單于的妻子,以作脫困,技術上有點下作。總之,劉邦雖說一度大勝,但是“曾起高皇閣”被圍是事實。到了最後,劉邦始終沒法子擊敗匈奴,這得等到一百年後的漢武帝年代,方才成功。

此句車公已經明言,任你香港政府如何軟硬對付黃屍黑毒,始終難以成效,可能要2045年之後才能真正撥亂反正也。

'白登曾起高皇閣'相信是指特區仍有在位的高官及大學校長及教授們再攪黃絲運動,近期黃絲不止有蠢蠢欲動之勢,更頻出明招。

第四句、張良守舊圍

《史記‧留侯世家》記載,漢建之初,建都何在,由於大部分的大臣皆是河南人,因此提議定都洛陽。然而婁敬(今濟南長清)人。婁敬本是齊國的戍卒,正被發放往隴西戍邊,同鄉虞將軍引薦他見劉邦,他投漢後卻建議定都關中(今日的西安),皆因洛陽在地理上四面受敵,關中則可據三面而守,只面對東方,有著更佳的地理位置,在諸臣爭拗之際,張良一言定音,支持婁敬,劉邦遂建都於關中。劉邦更賜婁劉姓,史書記之"劉敬"。

車公這籤的後二句“白登曾起高皇閣,終被張良守舊圍”的啟示是﹕今天香港不少高知及名”家”,”名”學者雖然有很大的想頭與吹水,奢語這個那個,意圖作出大進攻,什麼大嶼計劃,什麼什麼中心,意圖再搞工業,還要什麼”高科技”工業,可是,都是離地的亂吹亂擂,忽視現實的港情,無視港人今天的素質及意識形態,反港反中攬炒的勢力還未消除,高登仔還在,社工及政府黃人依然充斥,大學之中,段崇義等害港份子滿佈,現實在廿三條未能立法下,做什麼都不可能成功,反而再傷儲備,費心費力費資源,還有會給”敵人”進擊偷襲的良機,所以,車公啟示,最後還只是堅守自己的目前,休養生息,彌補2014至今的各種行政、社會、服務業、醫療系統等等破漏,好過亂出"專家”的爛招,他們所吹的實際是無法可以打出局面。換言之,現時的新經濟藍圖,例如高科技,如硬上馬,都會失敗告終,香港只能守成養生,搞好教育,房屋等貼民現實問題,才可再步前行也!!!

老安解車公靈籤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