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

房子是用來住的, 不是用來炒的, 更不是用來當洗錢機器的!!! 噢! 加拿大!!!


2023年1月1日加拿大政府禁止外國投資者購買住宅地產的兩年禁令生效。

有人,包括加拿大的房地產經紀人知道這一禁令嗎?

加拿大國會於今年2022年6月23日通過了《禁止非加拿大人購買住宅房產法案》,地產雜誌Real Estate Magazine報道,加拿大按揭和住房公司(CMHC)表示,“預計這將有助於減少進入加拿大購買住宅房地產的外國資金。”

《禁止非加拿大人購買住宅物業法該法案》,禁止非加拿大人在兩年內在加拿大購買住宅物業。該法案不影響加拿大人和永久居民。對某些人群、住宅物業類型和特殊情況可能會有豁免。

該法案:限製非加拿大人通過使用公司或其他實體購買住宅物業來規避禁令;允許政府明確禁止的適用範圍;製定適用於非加拿大人和故意協助非加拿大人違反本法的任何個人或實體的處罰。

任何個人或實體如明知非加拿大人違反禁令,即屬違法,一經簡易程序定罪,可處最高10,000元的罰款。

如果一名非加拿大人被判違反了禁令,違反該禁令的住宅物業所在省的高等法院可以根據負責的部長的申請,下令出售該住宅物業。

該法案規定,任何法院命令的出售,將導致非加拿大人獲得不超過購買的價格。

哪些人不受禁止非加拿大人購買住宅物業的限製?

原住民;即將獲得永久居留權的國際學生;在加拿大居住的擁有工作許可的個人;逃離國際危機的個人和其他弱勢群體;外國駐加拿大使團的認可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