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7日星期日

目前的中國必須要面對十大殘酷的現實?

又一個高知學者喪氣,自卑,自憐,自賣的誤國之言,在神洲及海外大受歡迎,不過!老安絕不認同,其其認為不可!極為不妥!

這女士文章命題之論據是:

當下的中國又到了命運的十字路口,必須要保持清醒的頭腦,避免決策錯誤;在這個競爭殘酷的時代,一旦出現重大偏差,必將釀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圖像中可能有1 人

王利芬:北京大學文學博士畢業後,進入央視。擔任編導記者,期間創辦《對話》欄目,並擔任《經濟資訊聯播》《全球資訊榜》《第一時間》《經濟半小時》欄目總製片人,三屆《贏在中國》總製片人、主持人,《我們》欄目總製片人和主持人。



目前的中國必須要面對十大殘酷的現實:

第一大殘酷現實:中美關係是所有關係中的關鍵和核心,有一萬個理由可以證明搞好中美關係的重要性,中國沒有成本優勢與美國對抗。

不是說中國怕美國,而是不值得玩對抗;在對待美國問題上,中國必須要運用智慧。你可以討厭美國,但不要影響去重視美國;不是國為覺得美國好才與他搞好關係,僅僅是因為美國是“老大”,是遊戲規則的制定者,是中國最大的消費市場,這是一個殘酷的現實和事實,你不服不行!

第二大殘酷現實:現在的中國可以影響世界,但不能左右世界;目前能夠左右世界的只有美國,這個現實我們必須要接受。
要知道:影響世界的國家有許多,況且這種影響也是有階段性的,你在影響別人同時,別人也在影響你;世界萬物都是彼此影響的,所以不要有優越感。優越感會造成盲目自信,自信過頭就是自負,自負過頭就會自命不凡,最後只能是自作多情和自認倒楣了。

第三大殘酷現實:“中國模式”僅僅適用於中國。中國的高速發展是不能被複製的。因為中國的歷史別國是沒有的,我們所受到的曲折、痛苦和折磨在人類歷史上是少有的,中國現在的發展模式是結合了中國國情而形成的一種模式。所以,不要動不動就想推銷“中國模式”,別人不會接受,也會水土不服。

第四大殘酷現實:不要輕言戰爭!如果40年前中國說不怕戰爭,那是一種底氣,因為我們窮,光腳的不怕穿腳的;但,如果你現在還說“不怕戰爭”,那是一種虛張聲勢。因為你已經“相當”富裕,你的北上廣深大城市已經與世界上任何大城市可以媲美;“羅馬城不是一日建成的”,但“毀掉羅馬城瞬間就可以實現”。

美國人是世界上最怕戰爭的,因為他有最繁華的城市群,所以美國要發展世上最強大的軍隊,目的就是要“拒戰爭與裏之外”,絕不讓戰爭在本土發生。中國現在還沒有這個能力,中國若與強大的敵人戰爭,必然是本土戰爭,我們壯大軍隊不是渴望戰爭,而是要防止把戰爭引入家門。

第五大殘酷現實:中國永遠都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我們的朋友圈在第三世界。要牢記:西方那些發達國家是不會帶我們玩的,在他們的眼中永遠有“優越感”;目前東西方的價值觀是難以融合的;在西方人眼裏,存在“東西方差異”;千萬不要認為可以融入西方世界,認為可以與西方平起平坐,目前中國與歐美僅僅是生意合作關係,是做不了真朋友的。

第六大殘酷現實:不要主動去向世界承諾什麼,更不要用錢去買地位,允當世界領袖。真正的領袖都不是主動申請的,而是受命於為難,都是被人強推上位的;所以,領袖不好當,吃力不討好。

如果你成了世界領袖,那麼必須要放棄許多,全世界都要跟你玩“貿易順著”,你卻又不敢有脾氣;如果這領袖好當,美國就不會混的現在這麼慘了 (在特朗普眼裏,美國之前混的最慘,是世界級的大傻瓜!)。

第七大殘酷現實:中國已經回不去了,不可能因為“摸著石子過河”陷入了深水區就妄想退回去。

時光不會倒流,不可能因為害怕風險而停止這場遊戲。從開始打開國門的那一天起,我們註定沒有回頭路可走,國門必須是越開越大,陷阱必然是越走越多;不能輕言放棄,更不能“好了傷疤忘了疼”。

第八大殘酷現實:不能為了追求“多快好省”而“超速上癮”,不要動不動就犯“大躍進”的毛病,不要炫耀所謂“彎道超車”。

不是因為你技術好,僅僅是一種僥倖。遵守規則從來就不是墨守陳規,講究信用也不是呆傻愚鈍;所有投機取巧的鑽空子結果都會是互相傷害,出來混總要還的,越強大的人越把規則當生命看待。

第九大殘酷現實:你今天超越了別人,明天別人就會超越你;超越強者不是為了證明你的強大,而是要讓民眾享受到做強者的好處。

事實證明:真正聰明的人願意永遠是一個追隨者,而不願意成為一個超越者;也許你覺得韜光養晦無法顯出英雄本色,但低調做人恰恰是深藏不露高手的基本素質。

第十大殘酷現實:所有用錢買來的朋友都靠不住,“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這是革命的首要問題”,真正的朋友恰恰是經常公開爭吵的、互相懟罵的。

在你渴望用錢去收買別人的時候,一不小心就被別人利用了;真正強大的國家不是因為錢多而吸引別人,而是你的價值信仰和理念深深讓人折服。

現實往往都是殘酷的,甚至是殘忍的。但是,許多時候並不是因為殘酷而使人不敢正視現實,僅僅是因為缺乏自信而曲解了現實!

附:王利芬,優米創始人,王利芬成長社主講人,“贏在中國”成長學院院長 。

1994年,在北京大學文學博士畢業後,進入中央電視臺。在《東方時空》《焦點訪談》《新聞調查》欄目擔任編導記者,期間創辦《對話》欄目,並擔任《經濟資訊聯播》《全球資訊榜》《第一時間》《經濟半小時》欄目總製片人,三屆《贏在中國》總製片人、主持人,《我們》欄目總製片人和主持人。

2005年,被世界經濟論壇評為“全球青年領袖”,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10餘次。受邀成為耶魯大學&布魯金斯學會高級訪問學者,作為世界青年領袖,曾兩次接受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領導力系統培訓;2010年,創辦優米,著作有《變化中的恒定》《對話美國電視》《穿布鞋的馬雲》等;2018年,打造線下活動“王利芬成長社”,以“讀書、讀人、讀社會”為年輕人開啟社會上升通道。

老安閱後評:

對學者王利芬的論說,忽然引起回憶,日寇大舉侵華之初,某些高知,學者,教授的發言,何其相似,當草根人民作出反抗,抗日舉措時,國民政府猶疑不決,不少高端知識份子以今天這位王女士的十端"忠言"完全一模一樣的內容勸蔣光頭慎之,忍之,順之,就之回對日寇,致有九一八東三省不開一槍送給軍國主義的東洋倭賊,而當時東三省所持軍力及武備絕對有能力抵抗甚之消滅關東軍,就以空軍而言,以百計當時世界最先進的意英美戰鬥機,德野戰炮數目不少,就因類此王女士的臭老九投降求忍求讓,忍辱負重,韜光養晦八字,害至十四年中華幾乎亡種亡國,三千萬軍民無辜丟命!歷史就是如此詭異,重複,重演,重蹈覆轍!circle games!

今之國情,比對當年,何其相似,民國建肇,頭十多二十年混沌一片,GMD北閥之後,局勢稍定,以中華民奮發之DNA,短短十年,經濟已稍成氣候,工商活動已有初步規模,上海金融亦追上歐美的步伐,是為民國黃金十年,就是如此,西方美英結合日本的軍國資本利益集團亦以今天一模一樣的思為作出打壓催殘中華的行動!日本侵華初之十多年,美國不止沒有任何替中國開聲指責東洋,反之!沿沿不絕供給日本石油,鋼鐵,橡膠,炸藥,機械等等直至四一年雙方利益矛盾達致爆發為止!

所以當你深入民國史,中華近世史,深層次看今天世情,上帝的小茅草又一次在不同蟻巢挑撥,去尋找祂寂莫太過的無聊後的一點點“童心",王女士的言論不就是上帝興奮之時流下的一滴口水,把一方祂要玩弄的某蟻巢弄香以便其他蟻群能湧向這蟻巢!

人類悲劇,炎黃子孫悲劇免不了,唐太宗為了奪取絲綢之路上一少數民族的美麗公主,以千軍萬馬破其國,滅其全族,抱取這公主時,她向上天丟下最惡毒的毒誓蠱語,中華之族千秋萬世永不安寧,願他的民族永遠得到我族的痛苦殘殺!自盡殉族,於此之後!中華從唐高宗以後從未安寧!
類似王女士的偉論,自習大大打貪,推一帶一路開始,已經數以百計高知學者教授發表過了!陳腔而已!

老安寫之於楓葉國,悲思省,劣住民的深夜三時!又一個難眠之夜!



知識份子誤國是中華民的祖宗咒語! 每當國家危難之時,這些高知、教授、學者便會如瘋狗撲出,唁唁而吠,而每每以前文那位王學者的論述及思維同一車轍,韜光養晦、忍辱負重二句乃是必然之咒,為政者慎之哉。

高宗紹興二十五年(1155年)十月二十一日,中華歷史害國害民的高知死了。


秦檜死前的《遺表》
死生夜旦之常,難逃大數命義。臣子之戒,敢竭愚衷。屬餘息之將辭,戀清時而何及?伏念臣早緣末學,奮自書生。當見危致命之秋,守策名委質之分。畫疆之遣,元樞飛掩。報之符存趙之陳,具寮奉懲斷之指。倉皇皇奔走從君,衣冠不變於中華,覲會自依於常度。雖歷九死其未悔,猶冀一言而可興。

草徽廟之二策,身居營窟,心在周行。洎浮海以言旋,舉同朝而趣異。下石而擠者紛至,奉身而退者累年。荷上聖之深知,排群疑而復用。延登右揆,峻陟維垣。專秉任於鈞衡,奉疇咨於帷幄。入而告後,玉音常許。其無心出則稱君,輿論共推於得體。上遵成算,復建中興。惟聰明睿智之絕倫,因古昔帝王之未有。挺身死難,救民於仗節之初;修睦休兵,尋盟於(倡和)之後。是謂樂天,以保天下繼代,以率功名居然。寧親以寧神,盈城而盈野。

德之厚也,臣何力焉?臣感陛下推心委用之誠,進期畢命;睹陛下求治焦勞之切,退欲忘身。但知方疾以盡公,不敢辭難而避事。仰勤宸注,親屈帝尊。訓詞矜惻於孱軀,天步邁臨於寢室。戴恩慈之俯逮,徒感咽以何言。顧愚臣知遇之若斯,雖舉族捐糜而曷報。而臣上負乾坤之造,莫知藥石之功,病在膏肓,命垂晷刻。闕廷注想,難瞻穆穆之光;黽鼎妥安,尚抱拳拳之恨。念籲天而靡逮,忍將死以猶言。文雖不倫,義或有取。伏望皇帝陛下惟新盛德,謹保清躬,萬壽無疆。行奉東朝之養五兵,不試永居北極之尊。益堅鄰國之歡盟,深思社稷之大計。

謹國是之搖動,杜邪黨之窺覦。以治亂為著黽,以賢才為羽翼。事有未形而宜戒,言或逆耳而可從。緩刑乃得眾之方,訓本乃富民之術。雖淵衷之素定,在愚慮之實深。

凡此數端,願留聖念。臣形留神往,淚盡辭窮。憂國有心,敢忘城噸之策;報君無路,尚懷結草之忠。

這篇《遺表》怎麼解讀呢?秦檜先是從「死生夜旦之常,難逃大數命義」的生命規律談起,然後表明對皇上有說不盡的忠誠與眷戀。簡要回顧早年「奮自書生」,得以步入仕途,後隨君主被擄北去,回朝供職種種不易。感恩之餘,忘不了稱頌皇上。

高級知識份子到死還是以為自己是為人民服務,却不去民間看實情實况,一如現今的三司十局的高官,大學教授、學者、社會活動者等等一樣,高薪厚祿,自私、自大、自閉、自以為是,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