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鴻雁過後不留一點痕!!!



古文云, 金壁輝煌, 不就是如此嗎!

大英帝國政府對中華人, 對香港人的而且确, 确而且的的看不起, 無比的蔑視, 根本是認為中華是没有文化,文明, 亦根本無資格享受大英的文化。

老安何出此言?立論何在?
很簡單, 在大英知道中國一定會按時收回香港, 所以, 大英把一切美好的, 有文化的, 有藝術價值的, 有代表燦爛文明的所有地標式建築拆的一乾二淨, 不留一點痕跡, 其中表表者有舊滙豐總行大樓, 有舊中環郵政總局大厦, 有九港鐵路九龍總站, 還有很多, 很多!!!

圖像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天頂是一小片彩瓦鑲嵌而成! 不知花盡幾多人力及汗水!

當你一踏入舊滙豐銀行的大堂, 無一人不會被他的氣勢, 他的宏亮, 他所表現的文化, 建築的藝術所攝服, 大堂頂一片金光燦爛伴著湛藍的"馬賽克"足以令你目瞪口呆, 那些大理石的柱及牆壁, 櫃檯都是鋪满冰凉沁心的如玉一般的大理石,老安每次因公要到滙豐時, 都會停下來細心欣賞, 小心撫摸那此如玉的石, 這是藝術, 這是文化!!!

當年, 那個時代, 香港人還是受到大英影響, 尤其是在中環, 不論白領男士或女士, 言行都是優雅的, 就是寫字樓雜役, 外勤的阿叔, 阿伯, 一入到滙豐大堂後都變得是Lady and Gentleman !

跟今天的香港某些人, 絶對是兩個人間, 受教育越多的, 賺錢越多的越粗鄙, 越下流賤格, 越無恥, 例子, 蕭若元及一眾法律訟棍! 以文化為生的文化人!

尤以今時今日, 越是學位多, 越是專業資格多的, 越是文憑多的, 越賤格市儈無恥無格無品! 男女如是, 女的好多時候比男士更爛, 如陳某莊等等。

好可惜呀,他她們竟然拥有大量"粉絲",對他她們的反文明,反四維八德的表現, 這班拥躉却對他她們大喊"加油!加油!!"世道如此, 怪不得大英帝國把一切有文化的建築物盡予拆除, 不留這些大英文明, 大英文化被你們這班物體沾污羞辱!!!

老安不甘落後潮流, 世情, 不甘後人, 也高聲大呼"加油,加油"對一切弱智, 盲毛, 低賤, 無恥, 無仁,無義, 無良, 無國無家……"加油!!!加油!!!!"

按: 大英帝國對中國還是有點不明所以的情感, 所以, 大英帝國竟然在大上海, 保留了香港滙豐同時出生的姐妹,在上海外灘, 其中一建築物的大堂完全是一模樣!不過某些香港人不會去看的, 因為他她們根本不會過河!!!

圖像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天空和戶外
這大樓的柚木香味, 幾十年還在老安鼻子徘徊!

圖像中可能有1 人、站立和鞋子


當年站在舊郵政大樓天台(沒有戴眼鏡的是當年老安), 只覺前路茫茫, 豪無方向, 亦冇今日的年輕人的覺悟, 得不到的, 一拍兩散, 攬炒! 一齊仆街的"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