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

上面要某些團體及人滅亡, 就會放任他們做事更瘋癲發狂!!! 中芯國際, 到你了!

“侵侵及癲奧”繼續瘋癲、瘋狂打壓中國一切,英國路透社及其他新聞媒體報導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9月25日星期五發出了把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拉入制裁黑名單實施制裁的通知。該特朗普政府“實體名單”、“黑名單”上目前已經有包括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在內的275家中企。該實體名單,實際是想打擊中國命脈產業。從該檔案的內容來看,遭到美國政府出口限制的包括中芯國際在上海、北京、天津、深圳、寧波等地乃至義大利的分公司和合資公司。任何受該出口限制令影響的供應商若想繼續給中芯國際供貨,需向美國政府申請出口許可證。



美國對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實施出口限制,原因是該企業供應的設備可能被用於軍事用途。根據路透社取得的美國商務部週五簽發的檔,中芯國際及其供應商必須申請出口許可。

中芯國際則表示並未收到官方有關出口管制的通知,並表示該公司與中國軍方毫無關係。

不過,路透社報導,這一最新動作,美國商務部星期六(9月26日)拒絕具體評論中芯國際,只透露商業部下屬的工業安全局(BIS)“不斷監視和評估可能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潛在風險及任何潛在威脅”。

本月初,路透社曾獨家報導特朗普政府的美國國防部正考慮是否將中國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列入黑名單。美國特朗普的政府部門虛擬出所謂“結論”,美國現政府所以對這家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進行出口限制,是因為美今屆特朗普政府認為出口給中芯國際的設備存在用於軍事的風險,中芯國際的出口商品可能最終被轉用於“軍事用途”,這種風險是帶來美國“不可接受的風險”是美國“無法接受”的。

繼電信巨頭華為技術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HWT.UL])之後中芯國際成為第二家遭受美國貿易限制的中國領先科技公司。美國除了已經把華為技術公司列入了所謂的實體名單,限制華為從供應商那裏獲得高端晶片之外,美國現在再持續對中芯國際出手,意思很明顯是要切斷中芯國際取得美國重要的軟體和晶片製造設備的途徑。

路透社及其他傳媒報導中芯國際是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的一家代工廠,對中芯國際的制裁將影響高通的運作及銷售。高通是中芯國際的第二大客戶。中芯國際全稱是中芯國際積體電路製造有限公司,它的總部在中國上海。中芯國際的業務覆蓋上海、北京、天津、深圳、香港、臺灣、日本、美國及歐洲。2019年年底,公司員工人數接近1萬6,000人。

中芯國際表示,尚未收到任何有關這些限制的官方通知,並正在同美國商務部繼續交涉。中芯國際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僅僅為民用和商用終端用戶提供服務,否認公司與中國軍方有任何關聯或聯繫,他們與中國軍方並沒有,也不會生產任何用於軍事需求的產品。

美國國防部在過去數月曾發佈兩份中國企業的清單,聲稱其屬於中國軍方所有或者控制下。不過,迄今沒有採取進一步行動。

本年9月4日,美國國防部的一名女發言人曾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將中芯國際列入實體清單。該發言人向路透社表示,五角大樓當時正在與其他機構合作,決定是否對中芯國際採取行動。這樣的限制決定將會迫使美國的供應商申請執照,在得到這個“難以獲得的”執照後,才能向中芯國際供貨。

隨後9月5日週六晚中國媒體報導,中芯國際發表聲明稱,針對中芯國際與中國軍方有聯繫的報導"為不實消息",並表示"願以誠懇、開放、透明的態度與美國各相關政府部門溝通交流,化解可能的歧見和誤解"。中芯國際回應稱,“任何關於‘中芯國際涉軍’的報導均為不實新聞,我們對此感到震驚和不解。”

來自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的政策分析師特歐樓(Paul Triolo)表示,“這完全取決於美國將如何實施(出口限制)。在最壞的情況下,中芯國際將被完全切斷供應,這將嚴重挫傷中國的晶片生產能力。如此下來, 其也將成為美中關係的轉捩點。”

《金融時報》的報導提及,自去年以來,荷蘭晶片光刻機廠商ASML公司向美方申請出口中芯國際制造設備的提案均未得到批准。美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當時向路透社透露,稱五角大樓正在與其他機構合作,來決定是否對中芯國際採取行動。如果這一決定坐實,那麼美國供應商將無法在沒有獲得許可證的情況下向中芯國際供貨,而拿到該許可證並不容易。

美國特朗普政府今年4月新修訂頒佈的出口管制條例第744.21節還規定,擴大對軍事最終用途和軍事最終用戶限制,廢除部份民用最終用戶許可證例外,旨在防止包括中國等國透過民用供應鏈下獲取發展武器、軍用航空器或監視技術的美國技術與設備,並作軍事用途,所謂軍民兩用技術與產品戰略。

中芯國際全名為"中芯國際積體電路製造有限公司",是中國規模最大的積體電路晶片製造企業,規模僅次於該行業的領軍者臺積電,中芯也是華為的晶片供貨商。

業內人士對路透社表示,如果中芯國際被列入該黑名單,提供關鍵晶片設備、包括泛林集團(Lam Research)、科磊(KLA Corp)以及 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在內的美國公司都可能受到影響。

路透社報導,目前中芯國際和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都沒有就此表態。消息人士透露,五角大樓在本周早些時候提出將中芯國際列入美國商務部終端用戶審查委員會(ERC)的"實體清單"上。其他機構是否支持該提議,目前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