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7日星期一

等四年太久,只爭朝夕。

特朗普:我不想等到2024年,我想三周後就去白宮就職 新聞來互聯網 2020-12-06 “如果我輸了,我會是個非常有風度的輸家。


滿江紅
大哉花旗,個老嘢大勢不識。   
嗡嗡叫,幾聲疲態,幾度衭甩。   
咁嘅殘樣管大國,朝六晚十談何易。   
我老普手揮腳亂舞,嚟真的。   
多少事,從來急;   
天地轉,光陰迫。   
等四年太久,只爭朝夕。   
三洋翻騰美軍怒,五洲齊力把華擊。   
要掃除一切中國夢,全無敵。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當地時間12月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佐治亞州的競選集會上如此說道。 報導稱,這場競選集會是為了幫助佐治亞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凱莉·萊夫勒和戴維·珀杜在明年1月的決選中爭取更多支持。不過,特朗普在演講中仍在表達對2020年總統大選的不滿。 

報導稱,在演講的開始,特朗普聲稱自己贏下了佐治亞州,並將贏得選舉。儘管該州已經認證,拜登贏下了該州。“我們贏下了佐治亞州,(我)只是想告訴你們,”特朗普說,“我們從未輸過一場選舉,我們正在贏得這場選舉。” 儘管特朗普一再否認大選結果,但他也提到了一些敗選後的可能。報導稱,特朗普表示,“如果我輸了,我會是個非常有風度的輸家。如果我輸了,我會說我輸了,我會去佛羅里達州,放鬆一下,四處走走,我會說我完成了很棒的工作。” 演講期間,特朗普也在努力為萊夫勒和珀杜拉票。

NBC稱,珀杜和萊夫勒將在2021年1月5日的決選中對戰兩位民主黨人,這次決選將決定參議院的控制權。 NBC稱,特朗普講話即將結束之際,特朗普稱,“2024年,希望我不是(總統)候選人,(因為)我們將再次贏回白宮。” “我不想等到2024年,我想三周後就去(白宮就職)。”特朗普進一步表示。 27名共和黨議員承認拜登勝選,特朗普要求給出名單 當地時間5日,“宅”居白宮1個多月的特朗普首度現身公眾視野,出席佐治亞州參議員選舉的造勢活動。不肯認輸的他,在推特上宣稱“才剛開始戰鬥”,並索要共和黨“叛徒”名單。 《華盛頓郵報》當天報導,已經有25名共和黨人祝賀拜登贏得大選。

特朗普則在推特上回應: “25人,哇!我很驚訝有這麼多(叛徒)。我們才剛剛開始戰鬥。請發給我一份這25名RINO(觀察者網注:即‘徒有其名的共和黨人’縮寫,含貶義)的名單,我幾乎不看假新聞《華盛頓郵報》的 。” 這條推特發佈前後,特朗普正忙著與佐治亞州共和黨州長布萊恩·坎普對線。他宣稱若不是對方阻撓計票,自己本可“輕易迅猛地”贏下佐治亞州。“如果我們贏了佐治亞州,一切都順理成章了。” “為什麼這兩個‘共和黨人’(坎普及佐治亞州務卿)要說不……他們在隱瞞什麼?”特朗普質疑。坎普則反駁稱,為了恢復對競選過程的信心,自己已三次要求審計選票簽名。 目前,特朗普並沒有暗示他會對這些“反水”的共和黨議員採取什麼行動。《華盛頓郵報》也沒有回應公佈名單的要求。 自特朗普2日發佈一段他號稱“最重要”的演講,依然不帶證據地指控選舉“舞弊”後,《華盛頓郵報》便針對參眾兩院249名共和黨議員開展問卷調查,問題如下:你認為誰是大選贏家,你是否支持特朗普繼續宣佈勝利的說法,以及如果拜登贏得選舉人票多數,你是否會承認拜登是“合法當選的總統”。

 匿名的問卷回饋在持續更新。截至當地時間5日下午5點,已經有27名共和黨議員承認拜登獲勝,2人堅持認為特朗普獲勝,餘下的220人(88%)尚沒有回答。 這27人中,接近一半(12人)是參議員;15名眾議員中,6人本月即將退休,還有2人所在的選區被拜登毫無懸念地拿下。 對於特朗普堅稱自己“獲勝”、“大選結果被偷走”的說法,有9人反對、8人支持;32人表示會承認選舉人團票選出拜登的結果,2人反對。餘下的還沒有回復。 文章評論,這表明絕大部分共和黨人依然害怕特朗普的影響力,不敢公開表示反對。

不過,願意“挺”特朗普、拒絕接受拜登當選的議員也微乎其微(8人),僅占總數的3%。 當前,全部的關鍵戰場州已完成驗票、結果並無決定性改變。12月14日的選舉人團投票,不出意外將確認拜登獲勝。特朗普曾承諾屆時會接受投票結果、離開白宮,但隨後改口。 理論上來說,他還有最後一手“翻盤”的機會。《國會山報》報導,阿拉斯加州共和黨眾議員莫·布魯克斯宣佈,自己會在明年1月6日國會驗證選舉人團投票的階段,挑戰大選結果。 

《國會山報》:參議院共和黨人不支持挑戰拜登勝選結果的勉強嘗試 布魯克斯形容,今年發生了“美國歷史上最惡劣的大選結果被竊取”,稱特朗普陣營在國會挑戰大選結果比在法庭的勝算更大,因為法庭“無法統計有多少非法投票”。 目前,特朗普律師團發起的44起涉及選舉舞弊的訴訟中,至少27起被駁回或撤銷,沒有一家法院發現選舉存在舞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