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

打出民族魂,應該不以政治意識形態看歷史, 國破家難存, 保家護國不計立塲。

PRC在中國掌政後不到一年,就為了中華民族存亡,被迫不顧一切窮全國根本完全資源缺乏之下抗美援朝,期間,一共犧牲了多少志願軍戰士! 十九萬七千六百五十三人。(197653人。) 請記住這個數字。

抗美援朝最動世界人心弦的幾塲戰役,長津湖是其一,在中國近代史, 這塲戰事是從大清道光年直至PRC掌政後的第一塲對外敵不敗的戰役,反之, 美國是美國史上敗戰的少數戰事,第一次是敗於加拿大於美國獨立後, 這次是美國史上第二次敗戰的開始,二次世界大戰, 美國最後都是勝利者, 初敗於日本, 但最終令日本跪下稱臣至今, 所以不算是敗。


“生命絕境”——長津湖

長津湖位於狼林山脈的東側,是朝鮮北部最大的人工蓄水湖,常年冰封積雪、人跡罕至,周圍地形多是高山峻嶺、懸崖峭壁,是中國跟朝鮮邊境過了鴨綠江不遠的地方。

1950年6月25日朝鮮戰爭爆發,1950年10月中國人民志願軍應朝鮮請求赴朝與朝鮮人民軍並肩作戰,長津湖戰役是志願軍在朝的第一塲戰役,是阻止當年不可一勢的美軍“戰神"麥克阿瑟五星上將的野心,要攻佔東北甚至整個中國把中國變成美國殖民地的企圖。

那一年朝鮮半島遭遇五十年不遇的極寒天氣,1950年11月,朝鮮長津湖地區的氣溫已是零下三四十攝氏度,軍士拿槍時手都會粘在槍上,據參加戰爭的志願軍回憶“當時槍就像磁鐵一樣粘手,有的戰士手上的皮都被粘掉了”

長津湖戰役中志願軍20師59軍177團6連,受命埋伏阻擊美軍陸戰1師,為了不暴露目標,他們在冰雪陣地中一動不動,當後續部隊到達陣地時發現125名官兵全部凍死在陣地上,他們趴在陣地上,手裡握著步槍,雖然已經被凍成了“冰雕”,但還保持著戰鬥的姿勢,彷彿隨時準備衝鋒。

整理戰士遺物時,在一名上海籍戰士宋阿毛身上發現了一封絕筆信:

“冰雪啊!我決不屈服於你,哪怕是凍死,我也要高傲地聳立在我的陣地上!”

志願軍第27軍80師239團4連仍搗毀了美軍“北極熊團”團部,擊斃了赫赫有名的“北極熊團”團長麥克萊恩上校。

這場戰鬥就是長津湖戰役中的新興里戰鬥,最終戰士們一舉搗毀“北極熊團”團指揮所,取得勝利。

在新興里戰鬥中志願軍第27軍80師239團4連共擊斃了敵300餘人,繳獲榴彈砲12門,控制了長300米、寬100米的陣地,“北極熊團”團旗落下了。PRC在中國掌政後不到一年,就為了中華民族存亡,被迫不顧一切窮全國根本完全資源缺乏之下抗美援朝,期間,一共犧牲了多少志願軍戰士! 十九萬七千六百五十三人。(197653人。) 請記住這個數字。

戰爭從來沒有浪漫主義,是實打實地血與火。

按中國各省犧牲的人數計算,犧牲人數最多的是四川省,21051人,中國歷史上的所謂“川軍從不負國”。

犧牲人數第二多的是山東省,19766人,山東人在抗戰,解放戰爭,抗美援朝中都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犧牲人數第三多的是吉林省,18499人。大吉林為國殺敵,從來不曾落後過。

犧牲人數第四多的是遼寧省,13374人,抗美援朝,也正是從遼寧的丹東出境進入朝鮮,打響抗美援朝戰爭。

其他省份的犧牲人數:

犧牲人數都過萬的:---

第五多的是河北省,11853人,
第六多的是湖南省,11541人,
第七多的是河南省,11048人。

犧牲人數少於一萬的:---

第八到第十多的是重慶,黑龍江,和江蘇,分別犧牲的人數有9468人,8683人和8444人。

之後是湖北省,犧牲7183人,安徽省犧牲6375人,山西省犧牲5488人;
廣西犧牲3418人,陝西省犧牲3387人,浙江犧牲3361人,廣東犧牲3307人,江西犧牲3258人,貴州犧牲2957人,內蒙古犧牲1995人,雲南犧牲1604人,上海犧牲1576人,北京犧牲1551人。

甘肅犧牲1259人,福建犧牲1173人,天津犧牲808人,寧夏犧牲441人,新疆犧牲93人,海南犧牲91人,青海犧牲56人。

長津湖戰爭有多慘烈,讀一個真實的歷史細節。
當時中國志願軍20軍第60師180團攻占死鷹嶺、乾磁開和小民泰里地區,切斷了古土里以北的公路,阻止敵人增援下碣隅里,截斷了柳潭里美軍同下碣隅里的聯繫。但是“幾天以來一直沒有消息,敵軍突圍部隊經過時該連也沒有什麼動作。

當派人到該陣地時,看到的是全連100多人全部是射擊姿勢凍死在陣地上。”






美軍單兵裝備的防泠衣物全都用上了

美軍在行軍中
描繪戰爭的美術作品

描繪戰爭的美術作品

描繪戰爭的美術作品

中國志願軍吹起了衝鋒號
救隣自救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美軍不是降就是斃
繳槍不殺








降兵一大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