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白宮粉刷匠》《炮灰》

PRC一位畫師“烏合麒麟”最近發佈了一幅畫作,驚動世界,觸怒澳洲,令澳洲總理暴跳如雷,不顧身分大叫大跳大罵,這就是關於阿富汗發生的澳洲大兵殘殺無辜農民事件的諷刺性插畫。

這插畫師再接再厲,剛公佈了一幅名為《白宮粉刷匠》諷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胡作非為。

這是一幅極富內涵的政治諷刺作品,細節極為豐富。


畫中特朗普腳邊的狗叼著一本書,對比一下烏合麒麟之前的畫就知道這是《為弄臣加冕》裏面的著名作家寫的XX日記,狗就是"加冕完畢"的本體。


狗左邊靠牆的是高爾夫球杆,諷刺美國人民火燒眉毛了,特朗普還在打高爾夫球。



另一邊的蓬佩奧,正在把紙盒上剪下來的星星貼在塗紅的地方,象徵蓬佩奧不遺餘力地抹黑中國。

蓬佩奧右腳邊的狗有一個塗紅的足球,代表某PRC前國腳,今在美之背叛者。

蓬佩奧左腳邊的狗帶著一副眼鏡,再加上髮型,有點像是菜菜子的造型。

椅子下面墊腳用的兩本書,看封面應該是聖經和獨立宣言,諷刺美國政客墮落。

蓬佩奧背後的桌子上是懂王的經典梗消毒液,還有美國人瘋搶的衛生紙,以及特朗普甩鍋中國的文案,上面的“中國”和“中國人”清晰可見。

這插畫師還有很多政治性插畫,如下圖的"為弄臣加冕"。


這一幅是諷刺香港去年至今的黃絲黑毒的攬炒,年青人怎樣被蠱惑及被斷送前途,題就叫:"炮灰"



由十二月至一月, 全世界真的要睇天意了, 極為危險!

對話太平洋彼岸,阿美利堅合眾國再提“中國挑戰”

蓬佩奧的強盜邏輯:為了全西方的利益,一定要遏制中國

美國東岸華盛頓時間12月2日,美國國務卿麥克·蓬佩奧以視頻方式出席北約外長會,再提“中國挑戰”。值得注意的是,當天參加會議的還有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等美國亞太盟友的高級代表。

蓬佩奧發言:
“我們跨大西洋夥伴必須攜起手來對”中國挑戰“(China challenge)保持持續警惕,這是為了我們自由社會的利益,為了我們的繁榮,為了我們的未來。”(We have to work together to continue the trans-Atlantic awakening to the China Challenge, in the interest of preserving our free societies, our prosperity, and our future.)

今年11月17日,美國國務院政策規劃辦公室發佈了一份名為《中國挑戰的方方面面》(The Elements of the China Challenge)的研究報告,報告稱“中國共產黨著眼於在既定的世界秩序中占主導地位”,認為中國的挑戰是全球性的,中國崛起會威脅到美國的利益。

報告也向美國政府提出十項具體建議,其中核心是“維持全球最強的軍力”。

兩項是“重新審視美國的全球盟友陣線”及“強化與盟友的關係並創造新的國際組織推廣民主與人權”。

美國國務院雖然稱這只是一份研究報告,不是為未來的對華政策定調,但觀察美國近期的所作所為,幾乎完全是按照這份規劃在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