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

算不算2019年家鄉立立亂的真相大白呢?



請看以下星島新聞網剛剛發的全文報道:

「12港人案中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及法律助理陳梓華,今承認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控方指,2019 年 6 月至 8 月期間,李宇軒按照代表黎智英及 MarkSimon 的 陳梓華 傳達的指示行事,與其他人士一起組織活動和眾籌,在全球發布宣傳,包括 2019 年 6 月的第一次國際宣傳, 2019年7月第2次國際宣傳和2019年8月第3次國際宣傳在日本出版。 這些宣傳活動的目的是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和香港警察,並敦促外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制裁或封鎖,或從事其他敵對活動。

「該等文章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瑞典、比利時、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台灣等不同國家或地區的報紙上發表,包括 加拿大《環球郵報》發表題為“與香港站在一起直到黎明”的文章。 文章呼籲加拿大政府向香港和北京施加外交壓力,並敦促加拿大政府承認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涉嫌危害人類罪。

「另有美國報紙《紐約時報》發表題為《Catch Hong Kong As We Fall》的文章。 文章敦促美方暫停向香港警方出售人群控制設備和彈藥,並尋求美國立法者支持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上述美國立法指示美國政府各部門評估香港的政治發展是否有理由改變香港。美國法律規定的獨特待遇。 該立法於 2019 年 9 月 25 日成為美國法律。

「控方指,兩被告為支付出版費,與其他積極分子組織了三次眾籌活動,分別籌集了700萬港元、30萬英鎊(約300萬港元)和183萬美元(約1440萬港元)。黎與Mark Simon 非常支持這些國際宣傳活動。 尤其是在第一次國際宣傳之後,Mark Simon 告訴 陳梓華稱,黎智英 和他對這次活動的結果非常滿意,他們將通過提供資金支持、網絡和媒體來支持任何與國際宣傳有關的活動。

「黎和Mark Simon 通過以下方式為這些宣傳活動提供資金支持:包括對於第一屆國際宣傳,黎和Mark Simon 預留了約 500 萬港元用於預付款。 他們通過其控制的公司(即一家加拿大公司LAIS Hotel Properties Limited(“LAIS HOTEL”)和一家香港公司Dico Consultants Limited(“Dico”))向5家報紙預付款156萬港元。 根據 陳 的指示,李宇軒從眾籌中償還了 黎和Mark Simon ,將 156 萬港元轉移給一家名為 Chartwell Holding Limited 的台灣公司,其中Mark Simon為該台灣公司的董事。

「在第二次國際宣傳中,Mark Simon 安排眾籌的資金(以英鎊計)先存入蘋果日報專欄作家 Jack Henry Hazlewood 在英國的銀行賬戶,然後轉入 李宇軒在英國的個人銀行賬戶。而 在第三次國際宣傳中,Mark Simon 將眾籌募集的資金(美元)轉入他在美國的個人銀行賬戶和他設立的名為“The Project Hong Kong Trust”的美國信託基金, 然後通過將320萬港元轉入李宇軒在花旗銀行香港的個人銀行賬戶,償還李預付的出版費。 此外,LAIS HOTEL 支付了在 6 家報紙上發表的費用,總額約為 354 萬港元。

「當中包括對於在日本的「日本經濟新聞」出版的一篇文章,LAIS HOTEL 支付了 2,040 萬日元(約 147 萬港元)的出版費。該文章主張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呼籲外國支持和乾預。 2019 年 11 月,Mark Simon 將 500,000 港元轉入 李宇軒的渣打銀行賬戶,作為 2019 年 11 月選舉觀察團預付款的財務支持。

「黎和 Mark Simon 還通過以下方式協助宣傳活動:-分別免費在蘋果日報的標題上報導其活動,以宣傳 「重光團隊」; 和允許劉在宣傳中自由使用蘋果日報的版權照片。除宣傳活動外,第二次和第三次眾籌籌得的款項亦用作「重光團隊」營運開支及遊說要求外國干預的工作,例如組織公眾遊行或集會、聘請英國顧問等。 公司“89UP”和“Whitehouse Consultancy”與英國政客建立網絡,資助出版一份關於全黨議會團體(“APPG”)(由英國議會議員組成)涉嫌香港警察暴行的報告。 來自不同政黨的英國議會),並邀請英國議會議員和英國保守黨成員希利(Bob Seely)



「2020年5月鑑於第二次和第三次眾籌籌得的資金已用完,劉建議舉行第四次眾籌,籌集資金用於「重光團隊」運營開支。2020年8月,完成第四次眾籌。 募集資金170萬美元(約1,320萬港元),並存放在Mark Simon 在美國設立並控制的Project Hong Kong Trust下。根據Mark Simon 的指示,募集的資金將用於其他助長國際遊說等陰謀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