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

每一年病毒都會呼嘯而來,直到地老天荒……


 中國抗疫領頭人之一張文宏大夫:

“今冬非常嚴峻!疫情對人類未來影響巨大!

  國內疫情目前控制得還好,但全球疫情正在加速。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人類戰勝疫情的可能性越來越小了。”

  一、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最近發表了一篇研究報告,公佈了非常驚人的發現:

  1、被我們寄予厚望的疫苗,作用很可能會非常小!人類新冠感染者產生的抗體有效期,比疫苗的研發週期還要短。如果疫苗不能起作用,那麼新冠將會變成一個10-50倍致死率的新流感,在世界範圍內反復爆發。可能的情況是:每一年病毒都會呼嘯而來,直到地老天荒……

  2、未來各國的策略,是盡可能採用疏離措施,把感染率維持在一個較低的水準,以確保醫療體系不崩潰。

  3、新冠會長期成為老年人的頭號殺手,各國的醫療支出將大幅上升,預期壽命會降低。

  二、哈佛大學這篇論文的結論,已經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驗證:

  中國研究人員日前在英國《自然·醫學》雜誌上發表了世界上第一份研究新冠患者免疫反應的文獻,對大量新冠患者的研究表明,患者痊癒後體內的抗體水準迅速下降,抗體只能維持2到3個月,約90%的病例在出院後2個月總抗體水準降低70%以上,無症狀感染者的抗體維持時間更短。這項研究瞬間震驚了世界同行!

  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科學簡報,稱“沒有證據能證明”感染新冠後產生的抗體能保護人體免於第二次感染。美國德克薩斯州一女子公佈了她兩次感染新冠肺炎後的心酸歷程。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仍在加速,其影響將持續數十年。

  三、病毒出現了非同尋常的變異性,或者永遠不會消失了。

  英國《衛報》日前公佈了一份研究成果,在全世界提取的5000多份樣本中,發現世界上已經流行著至少三種新冠肺炎病毒。也就是說,除了人類群體感染最多的A類,還檢測出毒株結構不一樣的B類和C類病毒。毒株的突變讓新冠病毒傳染能力提高約9倍!

  現在專家們已經無法預測病毒何時結束了。新冠病毒和它的變異病毒將成為類似流感、水痘等頑疾一樣,長期與人類共存。

  四、對人類的影響可能是永遠的。

  人類彼此間的隔離將成為常態,人際交往會顯著減少,傳承了幾百上千年的很多風俗習慣也會徹底消失。

  未來的服務、零售、旅遊、娛樂、體育等產業將受到極大的抑制,甚至徹底改變許多行業的業務和盈利邏輯。而線上教育、線上醫療、遠程服務、VR、AR等產業將迎來一波歷史性大發展,行業估值的邏輯已經完全改變了……

  時代真的變了,你準備好了嗎?

附: 一名名中醫的說話:

“打了疫苗也不是很保險的,我不看數據,就我身邊的一些實例也有打過針三個月後染病的。這次的疫情變化速度很快,來勢非常兇險。當年我回廣州開辦醫療門診部,(現改為社區醫療門診部)正碰上了"沙士"爆發,所以參與了一些病患的治療。二次線上比較,今次真是兇險萬分,請大家不可掉以輕心,無論接什麼診都要做足防護,多多保重。

實際日子算來打過第一針到染病才2個月零幾天。我第一個接診陽性病患是去年3月,類計到今也有10多例了,一個小不起眼的小中醫診所都有接到病患,大家可想而知,大溫地區求診者不會是少數。”

資訊輯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