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最不幸福又是最幸福的時代

年近歳晚, 回憶湧現, 往昔睇電影差不多不是唯一就是唯二娛樂, 港九新界各戲院前一定有大量小販雲集搵生活, 當時差不多最吸引的是一定有一種引死人氣味的檔口, 就是烤魷魚, 非常難抵擋送錢佢使!
今天, 己渺了!

當年,生活絕不容易,大多香港市民餐搵餐食,工作時間長,少年時,還未有什麼勞工規例,有些工作,一周甚至七天,要休息,望老板發慈悲,一般較好的,放星期天,大都是白領工,老安講,今時的 Fei青話你講嘢呀! 老安親歷,一年三百六十五日半,因為是最後入職學徒,連年初一都差不多冇,年三十晚,收鋪山長水遠由荔枝角返西環,見老豆老母,過一晚,第二朝早,仆倒返鋪幫伙頭準備收拾讓老板拜神!

大多香港市民,娛樂基本就是看電影,開塲前,一定幫趁形形式式小販,烤魷魚是最愛歡迎的一檔,即做的輾壓魷魚絲當年是一絕!

撫今追昔,當年的人完全是最不幸福又是最幸福的,最低限度,冇曱甴橫行騷擾,唔使行行下無端俾人圍噴打!

那些年, 每當天氣冷時, 一見這些發出熱的檔口時, 自自然然俾錢佢使!

良鄉是只神州北京附近的一鎮,出產優質的板栗, 所以習慣賣栗子的吹水,話自己賣的係原地貨, 其實大都呃人!

以前的人很聰明, 知道用糖及砂熱炒栗子,能夠均匀熱力讓栗子烤得平均, 口感最好。

那些年, 戲院門口,大都能找到砂炒栗子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