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愚昧無知的所謂國家領袖

烏克蘭地理

1991年12月25日蘇聯解體,各加盟國分別獨立,當時在歐洲國家當中,面積排名,第一俄羅斯,第二烏克蘭。

烏克蘭面積僅次於俄羅斯,總面積60.37萬平方公里,包括24個州、1個自治共和國、2個直轄市。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是烏克蘭最東的州,以前叫伏羅希洛夫格勒,東面挨著俄羅斯,總面積2.66萬平方公里,有220萬人。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南部的頓涅茨克以前叫斯大林諾州,在亞速海北岸,面積也有2.65萬平方公里,人口比盧甘斯克多,有470萬人。

直到今天,頓涅茨克雖說獨立了,但是,事實上獨立武裝只佔據了不到一半的地方。並沒有全部控制因此,麻煩及動亂會有一段長時間。

宣布獨立的兩個州面積共為5.31萬平方公里。再加上前幾年“脫烏入俄”的克里米亞半島面積有2.47萬平方公里,這下烏克蘭共失去了7.78萬平方公里,只剩下52.59萬平方公里。

法國本來是歐洲面積第三大國,有55萬平方公里(不含海外領地),現在實際上已經超過了烏克蘭。














錢,錢,錢, 老米一切就是錢, 人間愚昧, 就是易受騙!!!

美國如願以償,馬仔烏克蘭總統小丑澤連斯基賭國運炮轟俄國, 普京跟牌把烏克蘭兩個地區改名成共和國,換來了俄羅斯股市暴跌超過10個點!

美國成功拉著歐盟入局開始製裁俄羅斯。

但是美國雖然利用烏克蘭搞局把世界各地資金成功地嚇出來,那麼這些熱錢接下來是否如美國所設計回流美國呢,未必!世界資金未必跟美國所希望的, 有可能還是折

中國?看看美國投行最近密集發聲!我看資金流入中國可能性大的多。

不需用專家的千算萬算,只要有腦都知道烏俄危機後,第一個得益者是美國,事實擺在面前,烏俄開戰,東烏二區宣布獨立,世界大亂,歐盟是被美國收割最利害的。

近些日子,烏俄紛爭不斷,導致東歐地區處於極度不穩定的狀態,戰火一起,整個歐洲都岌岌可危。

這就讓尋求避險的資本,巨量流出歐洲,大部分肯定去了美國,少部分來到了東亞。美國通貨澎脹基本失控,其他事實的經濟一塌糊塗,(不要看那些出台的政府或金融機構的所有報告,基乎全是滲水的),要看是看美國的街頭,美聯儲預算三月份即將開啟加息週期,絕對需要大量外國資本流入,填補美國國內資本收縮留下的黑洞以及接盤搖搖欲墜的股價,維持金融。

歐洲獨立智庫CEPS的數據表明:2021年,外商對歐盟的直接投資罕見的下跌;進入2022年,下跌的速度加速了1倍。歐盟形勢不穩,外商擔心注重長期受益的直接投資,可能竹籃打水一場空。

外商更願意持有歐盟的短期資產(如短期債券、跨國公司的股票等),方便它們隨時跑路。

同時,由於歐洲地區情勢不穩,直接投資下跌,導致全球各國對歐盟經濟前景普遍不看好,歐元比值的走勢,證明了這一點。

2021年1月以來,歐元對美元貶值了7.3%,對人民幣貶值了10%;歐元在全球外匯儲備的比例,也下降了0.5%。

歐元持續走弱,很有效地助長了美元的囂張氣焰;雖然美元在疫情期間無底線的超發,但由於歐元更差,導緻美元在全球貨幣中的霸主地位,並沒有動搖。這原本是一個歐元挑戰美元的極好機會。

德國默克爾退休後,德國後繼無人,那位什麼什麼女士,腦部神經有毛病,以中為敵,其他歐洲政客們的智商都是有問題的:政客把普京當做一個假想敵,用來凝結歐盟人心,也無可厚非。但玩著玩著,把假想敵搞成了真敵人,在老美的挑唆下,歐俄相爭,讓拜登川普及其幕後主人得利,那真是腦子入,害國害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