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

誰更人權?

倫敦人均攝像頭數量是北京的兩倍,誰更人權?

西方國家的標準就是…我可以做,你絕不可以!!!

11月24日,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站發表了一篇題為《逃離“老大哥”:中國藝術家如何躲避北京的監控攝像頭》的文章,借此對中國“天網”系統口誅筆伐,認為這是在窺探民眾隱私。

但事實上,英國首都倫敦才是公認的“世界監控之都”(the CCTV capital of the world),當地人還撰文“How London became the world’s CCTV capital?”根據最新統計數據,倫敦目前安裝了幾多個監控攝像頭:

超過69萬個!!!



倫敦人口在900萬左右,每千人中就有77個監控探頭,平均每個倫敦人每天都會被拍到300次。

2019年英國Comparitech網站提供的數據顯示:

北京每千人中攝像頭數量是39.93,只是倫敦的一半左右。




英國是全世界最早使用監控攝像頭進行治安維護的國家之一,早在上個世紀60年代就已經開始進行攝像頭網路建設,七、八十年代就已經基本普及。在本世紀初期更是達到了巔峰:英國以全球1%的人口數量,安裝了全球超過20%的監控攝像頭。

特朗普發推稱不是為自己而戰!

 特朗普發推稱不是為自己而戰!

2020年11月30日美國東岸早上9時大統領特朗普:"我不是為自己而戰,而是為7400萬投給我的人而戰!"

剛剛,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寫道:“我不是為我(自己)而戰,我是為7400萬人而戰(但不包括被“拋掉”的眾多特朗普選票),這是現任總統(創造)的紀錄,他們投給了我!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可能因為手誤,在“74,000,000”之後錯加了一個詞“million”(百萬)。2020年11月30日美國東岸早上9時大統領特朗普:"我不是為自己而戰,而是為7400萬投給我的人而戰!"




中國既要金山、銀山,今天也要綠水青山,洋垃圾不能入關!


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消息,如今西方很多國家都面臨著垃圾堆積成山、垃圾處理不堪重負,已經嚴重到影響國民生活的程度。

一家名叫《深度調查》欄目的記者采訪了澳大利亞衛生、環保相關領域的專家馬丁·斯科特。 在節目中,他坦言:過去的我們(在環保領域)一直在撒謊,離開了中國這樣一個願意每年接收60萬噸澳洲垃圾的國家,我們度日如年……他用了“崩潰”一詞來形容目前的澳大利亞垃圾處理狀況。

這位“實誠的澳洲人”道出了兩大真相:

1、澳大利亞人的美好生活快要維持不下去了;
2、過去我們一直在撒謊,沒有中國在背後的默默付出,就沒有西方人高品質的生活。

然而,出現崩潰的不僅隻有澳大利亞,很多國家同樣如此。而這一個現象的起因,就來自於中國頒布的全面禁止進口“洋垃圾”的禁令。禁令生效之後,很多西方人發現他們原來優雅、綠色、高品質的生活不見了,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韓國等國紛紛扛不住了!

醜惡的事實,日本:乾淨整潔的街道、嚴格垃圾分類的背後是對華垃圾出口第一名!

日本的乾淨街道,事無巨細的垃圾分類管理一直被某些公知大嘴仇中、反中的人所津津樂道。中國的百姓也對此十分羨慕,莫名產生了自卑感。

但是,當中國頒布入口垃圾禁令之後,日本環保衛生的高大形象也轟然崩塌。當做完精細的垃圾分類,日本人把收集來的垃圾進行簡單捆紮處理之後,就分批出口到了中國,完成了所謂的“垃圾處理”。

聯合國商品貿易統計數據庫數據,向中國出口塑料等固體廢物的國家中,
1、日本的出口量最高,占總量的14%;
2、美國居於第二,占10%。

日本環境省的數據,日本2017年排出塑料垃圾900萬噸左右,其中有140萬噸出口,出口至中國的占72%。

中國進口垃圾禁令生效後,日本國內的垃圾處理企業立刻不堪重負了。一家企業的經營者向媒體大倒苦水:目前他們處理站的垃圾堆放量達到去年的1.5倍,預計還會持續增加。

這就是日本各地垃圾回收站情況的縮影——巨大的垃圾處理任務已經讓很多未經處理的垃圾無處安放,成為新的汙染源了。

韓國:一場大火燒出了現代化的真相!

韓國慶尚北道義成郡,過去晴空萬裏、鳥語花香的自然和諧場面如今被遮雲蔽日的有毒濃煙所替代。

而造成這一改變的就是從去年12月開始燃燒的垃圾山。

義成郡的這座垃圾山是韓國最大的垃圾堆,熊熊燃燒的火焰凸顯出韓國目前愈演愈烈的垃圾危機!

據韓國環境部數據,韓國有120萬噸非法棄置的垃圾。從理論上講,韓國產生的所有垃圾都有三種處理方式:要麼回收,要麼加工成燃料,要麼焚燒。

韓國在過去也有嚴峻的霧霾問題。過去的韓國媒體都把這個問題歸咎於中國的環境汙染。但是,這場大火燒出了真相——韓國霧霾問題大部分源於本地的垃圾焚燒。

在以前,這些本國來不及處理的垃圾都被出口到了中國。禁令後,韓國對中國的塑料垃圾出口下降了90%以上。因為韓國垃圾回收處理廠家集體拒絕再收垃圾,很多垃圾來不及處理,長期堆放分解產生出了易燃氣體,最終引發大火。

可悲的是,即便韓國政府緊急運走還未燃燒的垃圾,這場大火還要持續燃燒幾年。而首爾市的街頭已經開始垃圾泛濫了。

其它西方國家:我們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辦

澳大利亞、日本、韓國都出現了垃圾危機,英美、加拿大等國同樣不容樂觀。(1)

面對日益嚴峻的垃圾問題,英國環境大臣邁克爾戈夫承認:他對即將到來的問題束手無策。英國回收協會首席執行官西蒙·埃林也承認:目前英國無法處理大部分的廢物,不知道如何在短期內解決這個麻煩。

美國的“環保先鋒”州——俄勒岡州在禁令生效之後,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每個社區都堆放著處理不完的垃圾,就連停車場也被垃圾侵占。過去的碧水藍天如今卻變成了汙水遍地、惡臭難散……

西方的環保童話,原來一直都是中國在負重前行。

當這一切的危機發生之後,西方輿論不僅不首先反省自己的問題,反而先不約而同地指責起了中國。

西方國家的醜陋、醜惡、無恥、偽環保,在垃圾問題上,表露無遺!

2018年3月,在WTO貨物貿易委員會上,美方代表炮轟中國:中國禁止洋垃圾的政策影響了全球垃圾的回收利用!這違背了WTO的義務!

中國人不禁想問,違背了那條義務?

歐盟代表也在會上表示,中國的政策將迫使廢鋼轉移到沒有安全回收設施、沒有垃圾填埋、沒有焚燒設施的第三國,造成環境破壞。

美國人稱:中國突然停止進口洋垃圾這是破壞規則的行為。美國對此表示非常失望,並希望中國能夠考慮重新進口廢棄物,而價格方面美國會適當的降低。小編納悶了,價格調低?你怎麼不買我們中國的垃圾?

英媒稱:受中國禁止洋垃圾影響,我們原本乾淨的街道正在被垃圾包圍。

日媒稱:受限於中國出台不再接受“洋垃圾”進口的聲明,這將對日本的生態造成毀滅災難。

這就是某些向洋者日夜頌讚吹捧西方人及東洋人怎樣環保,怎樣市容乾淨的真實的洋相。把自己的問題甩給他人,自己拍拍屁股去過瀟灑的日子了,還用各種花言巧語、理所當然的語言包裝著自己的精致生活。

而一旦有人覺醒,不願替他們揹黑鍋,那他們就馬上撕下偽善的面具,撕下偽環保、撕下面具皮、撕破他們的標準,顛倒黑白、不辨是非地指責、指罵過去被他們所害的國家及人民。

前些年,有意識形態反共、反中國政府、反華的人及團體就有一種論調,中國是以犧牲子孫後代的利益來發展經濟,這種言論很有傳播性、很有市場,其實,這些人只說對了一半,比起西方國家是發展之後才處理問題甚至把問題甩給發展中國家,中國是邊發展邊處理問題,前些年不僅在處理自己的環境汙染問題,還在間接為發達國家的垃圾處理問題買單。

2018年,據世界環境署調查數據顯示:最被公知、環保活躍份子及政客、學者吹捧的“垃圾分類楷模”的日本垃圾回收率僅為20.8%;被稱讚為擁有“歐洲最完善垃圾處理係統”的英國垃圾回收率僅為35%。

而被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讚頌為“最環保工業強國”的美國,垃圾回收率僅為44%!

被西方媒體和國內部分環保人士攻擊的中國,垃圾回收率竟然高達58%!這個58%裏面,就包括了占世界垃圾總量一半的進口“洋垃圾”。其中,40%是我國日常自產的,60%是歐美日等發達國家轉嫁到我們頭上的!

(2)

他們歐美日等早以喪失了垃圾處理能力,將垃圾處理問題全部轉嫁給了中國及其他發展中國家。

這就是西方國家一直不願意承認和面對的事實:西方的綠水青山是建立在發展中國家及貧困國家的垃圾成山的基礎之上的,而不是他們自己的環保工作有多麼傑出和優秀!

中國一條保護自己國家環境的禁令就讓西方社會陷入危機,僅僅是一條禁令就戳破了他們的環保童話,事實擺在眼前,真正的環保先鋒恰恰是一直被他們指責和汙蔑的中國。

如果不是這條禁令,不少中國國內人、港臺人、海外華人尤其是美華、加華還在隨著某些公知大嘴在不知真相中去攻擊自己的國家、祖國,這是多麼可悲、可笑、可恥的事情。

事實勝於雄辯。中國國內確實還有很多的問題需要解決,中國國內的環保問題依然嚴重,但是只要你願意睜開眼睛,中國對環保的工作是另人驚奇的,不相信,看看紀錄片”長江行”吧!

中國既要金山、銀山,今天也要綠水青山。為中國的這條禁令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