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

再談安倍的死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被槍擊身亡。這件事引起了中港台及海外的強烈關注,不少人的評論更多體現了恩怨分明的樸素情感。絲毫不意外,又有一些人“聖母心”大發,跳出來哭天搶地的表演同情心,展示自己的文明優越感。

1.有搬出“死者為大”的,用“鄰有喪,舂不相;裡有殯,不巷歌”的古語來給廣大網友扣大帽;

2.有搬出安倍對中日關係有貢獻的,稱其以“舉國之力”幫助中國抗疫;

3.有打出溫情牌的,編造名人名言給安倍美容……

在他們“悲痛悼念”的時候,安倍的主子美國媒體卻這樣認為。

美國主流媒體“國家公共廣播網”(NPR)7月9日,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北京時間7月8日遭人刺殺身亡後, 評價安倍時,將他描述成了是一個“擅長製造分裂”的“極端保守主義者”,後又將他稱作“極端民族主義者”。

英國的BBC,一家西方擅長陰間濾鏡的媒體對於安倍的評價一樣是負面的,即使在他們的訃告新聞中也指出,安倍時常到靖國神社參拜,給日本自衛隊解綁等,日本左翼人士以及亞洲其他國家很多人認為,安倍這個政客試圖復活日本軍國主義,威脅了日本和亞洲地區和平。

那些忙著給安倍哭喪的人,其立場和態度還不如NPR和BBC這樣的西方媒體。雖然這些媒體只是蓋棺論定,並沒有表現出感情色彩,但總體上還是準確的。相反,我們一些人卻無限放大安倍的死,企圖用“死”來堵所有人的嘴,稍有異議就是“良心大大的壞了”。


這樣完全不合安保名人的ABC的安排, 實際上不只是疏忽這簡單, 是任何警方都不可能如此部署

凶手身上背著這物體, 為什麼安保及現塲警員無一人有懷疑之心去檢查一下, 這也是完全不合任何處理安保的ABC,奇而怪異!!!

作為二戰甲級戰犯岸信介的外孫,安倍晉三除了有“日本前首相”這一“顯赫”身份外,還是日本自民黨內第一大保守主義派閥——清河會的會長,保守、右翼、日本民族主義貫穿了他整個政治生涯——

1、支持修改教科書本上有關日本在二戰中的黑歷史;

2、刪除教科書中提及慰安婦的內容“完全”否定東洋侵華時殘害中國女性,及完全無人性的慰安婦行為,以及;“完全”否定東洋侵華時擄掠中國勞工到日本為奴隸, 無食無休無水無醫,大量虐死的事實。

3、推動修改並擴大對日本憲法中“禁止戰爭作為解決涉及國家的國際爭端的手段”的條款的解釋;

將建立新的防衛省作為其政府優先事項,將內閣辦公室下屬的國防局提升為內閣級別的國防部,不斷提升軍費加強日本自衛隊防務水平;復辟軍國主義。

4、多次參拜供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壇。

5、操弄臺獨,佔釣魚台。

6、誓不對中國道歉。

安倍晉三的一系列政治主張,暴露出極強的侵略性和危險性。

由此可見,NPR給安倍晉三貼的這些標籤,無疑是比較準確的。那麼,這又與我們有何關係呢?右翼分子的重要特點是實現修改“和平憲法”,加強軍備,恢復“普通國家”地位,其對華政策呈現出強烈的對抗性特點。作為極端右翼分子的安倍晉三,上述特點在他身上表現得尤為明顯。儘管在他執政時偶爾表現出親華的姿態,努力平衡日本與中美之間的關係,但他在卸任首相後,其“極端右翼分子”的嘴臉就徹底暴露出來。

去年12月,安倍在一次視頻演講時宣稱“對台灣動武,無論在地理或空間,對日本都是重大危險,日本無法容許”,甚至還拋出“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今年3月份,安倍除了再度渲染所謂“中國軍事威脅”外,還鼓譟美國拋棄對台“戰略模糊政策”,呼籲美國“應調整戰略模糊政策,明確表達協防颱灣的決心”。如果他不是死於槍殺,7月底還將前往台灣紀念“李登輝去世兩週年”……

對這麼一個反華入骨的極端右翼分子,居然還有國人勸大家跟著他們一塊“披麻戴孝”。其實我不反對這些人表達善意、表演文明,但他們不能因此向快意恩仇的同胞吐口水,以彰顯自己更文明。更不用說唐山師範學院那個逆向種族主義者石文瑛,竟然用安倍遇刺再次發洩自己極度恨國的情感。

從安倍遇刺這件事可以看出,還是有不少食米之人配得上“jian”這個漢字。


2022-07-11

安倍的屍檢結果出來了!其死亡的真正原因應該是現塲錯救, 送醫太晚失救。



NHK》報導,安倍晉三是從背後3公尺遭手槍打中2槍,且脖子有洞,當場使用AED急救,並緊急送醫搶救,院方一小時後才用醫用直升機將其運送到另奈良醫科大學醫院。


安倍死亡的真正原因是中槍後流血過多,外加不合理的心肺按壓以及醫院救援速度太慢,安倍中槍的時間大概是當地時間11:30左右,而直到12時50分左右才送達大醫院,(距離他中槍一小時二十分鐘, 他是日本政壇大老,這合理嗎?)這個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錯誤的心肺復甦法以至他出血更大

搶救安倍的醫生福島秀典表示在安倍體內發現兩枚子彈,而我的一個學醫的朋友在看完安倍被槍擊的部位之後表示:“安倍其實是生理上的死亡,法理上的存活!”

安倍的屍檢結果是:頸部前有兩處槍傷,傷口深度達到鎖骨下動脈,死亡原因是子彈傷及鎖骨下動脈導致失血過多死亡。








此外,福島秀典還說:“安倍左肩前部有一個類似彈射口的東西,左上臂和脖子處各有一枚子彈,至於其它子彈在手術過程中並沒有在安倍體內發現,基本排除背後中槍及子彈直接命中心臟的可能。”

我們知道,剛開始被曝出的是安倍被霰彈槍打中,如果被霰彈槍打中,要么是自製霰彈槍裝彈比較少,要么就是頂著安倍身上打出來的,後者基本可以否決,另外,現場並沒有爆出周圍有人傷亡,所以後面日本警方改口說是手槍,其實我們並不詫異,也估計是自製手槍或手槍改造後的霰彈槍,打的就是類似於鹿彈的彈藥。

而行刺人山上徹也的供詞也是:“案發時使用的武器一次可以發射6顆子彈。”

事發之時,第一槍槍聲響了,安培還沒反應過來,同時也沒什麼事兒,所以轉身,轉身的剎那,兇手山上徹也吃驚的以為安培穿了防彈衣或者是打偏了,所以第二槍朝著安倍脖子方向打過去,子彈搽脖子而過,雖然安倍只中了一槍,但經山上徹也改造後的自製武器可以一次發射六枚子彈,這樣也就形成了多處傷口。

第一處是左上臂,也是致命傷,左上臂鎖骨下動脈被子彈打傷或打穿會大出血,不立即進行止血,傷者可能很快進入休克狀態,隨即失去生命體徵,一般心臟中槍的人也有這種表現。

從安倍的傷口來判斷,山上徹也的自製彈藥至少是一個指甲蓋大小,因此其對血脈的破壞力是非常強的。

左部鎖骨下動脈距離心臟非常近,失血的速度也非常快,如果沒有接上體外循環維持血液循環很難還有活路,這個時候最重要的事情是平躺止血,而不是心肺按壓,不明就裡的心肺按壓會使得失血的速度更快。

至於頸部傷口,這個可大可小,大的傷口傷到動脈和割喉沒有兩樣,小的傷口和手上擦破皮的後遺症大小有的一拼,也就基本上沒有憑藉文字信息判斷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