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

人蠢無藥醫, 盲毛亂聽某些低B高知, 名咀亂噏當聖旨, 今日入籠係咪遲咗啲! 自己攞來,冇得怨!

二十三年過去,很多某些香港人漠視民族大義、蔑視中共對香港的姑息放任,輕視生活、生存、發展的傳統獅子山精神,盲目妄想不設實際的書上意識形勢空洞政治幼稚式幻想,整批高知、學者、法律人士、社會上擁有不少利益的高低級公務員及一班靠口、靠筆"搵食"的人士,不斷捨正路而弗由,搞東搞西、指南指北,去煽惑、去搧動一批根本不知政治為何物的普通人和學生,不去發展應發展的事物,却走上政治的污水泥濘之中,不斷去毀謗中央政府,去破壞香港的切,而美其名曰"民主",近十年更肆無忌憚去挑戰深圳河之北,好了, 求仁得仁, 求管得管了!(老安很懷疑這批人之中,有多少是中央的臥底,否則怎會幹這些連小孩都明白的搗蛋、搗亂的結果會是怎樣,死去的司徒某就是死後被揭發是土共, 今有生果報的李某人。)



6月20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閉幕。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負責人在會上作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的說明。

香港增設兩個維護國家安全機構,架構和職責首次披露

備受關注的香港國安法草案說明來啦。

該說明全文公佈,文中披露將設立兩個重要機構:

1.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
2.駐港國家安全公署。

兩個機構的架構和職責也首次公開。

香港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
下設秘書處和國安事務顧問

先瞭解一下草案的整體架構:

草案有6章,分別為總則,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和機構,罪行和處罰,案件管轄、法律適用和程式,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機構,附則;共66條。

草案提到兩個新機構:
1.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
2.中央人民政府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公署。

甲、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事務,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主要責任,並接受中央人民政府的監督和問責。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成員包括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律政司司長、保安局局長、警務處處長、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入境事務處處長、海關關長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主席1人,成員9人,一共10人組成該委員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下設秘書處,由秘書長領導。秘書長由行政長官提名,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下設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由中央人民政府指派 ,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履行職責相關事務提供諮詢意 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警務處設立維護國家安全的部門 ,配備執法力量。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設立專門的國家安全犯罪案件檢控部門 ,負責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的檢控工作和其他相關法律事務。

乙、中央政府在港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公署:

監督指導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工作

另一個重要機構是中央人民政府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的維護國家安全公署。

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的職責是什麼?

說明中提到,職責為分析研判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形勢,就維護國家安全重大戰略和重要政策提出意見和建議;監督、指導、協調、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收集分析國家安全情報資訊;依法辦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

說明中提到了兩個協調機制:

A、駐港國家安全公署應當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建立協調機制,監督、指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工作。

B、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的工作部門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執法、司法機關建立協作機制。

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和國家有關機關在特定情形下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行使管轄權。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同日發表談話

該說明發佈的同一天,國家兩個機構就歐洲議會通過涉港國安立法決議一事表態。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尤文澤表示:

中國管治香港的法律依據是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而不是《中英聯合聲明》。

“中國政府在《中英聯合聲明》中單方面宣示的對港方針政策均已納入香港基本法,得到全面有效實施,根本不存在中國政府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的問題。”

《中英聯合聲明》文字上完全沒有賦予英國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承擔任何責任。

聲明中, 英國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中英聯合聲明》不能成為任何外國、組織和個人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藉口。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也於6月20日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中沒有任何一個字、任何一個條款賦予任何國家或國際組織干涉香港事務的權利,其中關於對港的基本方針政策是中方的政策宣示,早已充分體現在香港特區基本法中,中方會繼續堅持。

不過,講番轉頭,正常人冇人會食飽等乜疴去搞什么"炆煮煎焗炸",最緊要唔好阻住地球轉,阻住搵食同埋阻止去北海道,一國幾多制關我乜事!

圖像中可能有10 人、包括 Peter Chan 和 Tommy Quan、文字
新聞來源: 輯自互聯網各訊息 於2020-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