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就是不許你生存, 就是這麼簡單!

這是一個每天强調是民主、人權、法治的國家的選舉工程。

特朗普競選團隊曬出連任選舉規劃 單列打擊及遏制甚至消滅“中國”為主題!

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觀察者網 徐蕾: 在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前一天,8月23日,特朗普競選團隊公佈了“特朗普第二任期議程”的核心優先事項,主題為“為你而戰”(FIGHTING FOR YOU)。

根據特朗普競選網站公佈的議程概要,這些“核心優先事項”共分為10個主題,儘管有“美國優先外交政策”這一外交主題,但議程還是把中國單獨列出。

這十個主題分別為:就業、根除新冠、結束我們對中國的依賴、醫保、教育、排幹沼澤(drain the swamp:特朗普政治口號之一,指他解決聯邦政府問題的計畫)、保衛員警、結束非法移民保護美國工人、為未來而創新、美國優先外交政策。

從這些優先事項可以看出,特朗普的第二任期計畫延續他第一任期的風格:針對中國、孤立世界、拒絕移民、拯救失業率。

有關中國的主題排在第三,該主題主要是想把工作崗位“帶回美國”,列出了4點:1、從中國帶回100萬個製造業工作崗位2、為從中國帶回工作崗位的公司提供稅收減免3、對將製造業務帶回美國的基礎產業(制藥和機器人行業)實行100%的費用減免4、業務外包給中國的公司沒有聯邦合同。

特朗普任內一直聲稱中國“搶走了美國的工作崗位”、“讓美國損失了好多錢”,並不斷向選民承諾重振“美國製造”。就業率也是以經濟為執政晴雨錶的特朗普一個非常關注的指標,不過今年由於新冠疫情,前幾個月美國的失業率月月創新高。

應對國內疫情不力,特朗普的常規操作就是拉中國出來“背鍋”。所以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個關於就業和製造業的中國主題下,最後還突兀地寫了第五點:“讓中國對病毒在世界各地傳播負全責”。

關於新冠疫情的主題排在第二,主要有4點:1、到2020年底研製出疫苗2、2021年恢復正常3、為美國的醫療工作者提供所有重要的藥品和用品4、補充庫存,為未來的大流行做好準備。

其中,第一第二點是特朗普一直掛在嘴邊的,而第三第四點正是此次應對疫情中,特朗普政府被廣泛批評的:醫用物資匱乏、對大流行準備不足。特朗普在前幾個月中,一直試圖為“物資緊缺”找補,比如呼吸機不夠怪各州、怪前任奧巴馬;又說“我們是呼吸機之王”、還要給別國提供呼吸機……

這份議程排在第一的主題是就業:1、在10個月內創造1千萬個就業機會2、創建100萬個新的小企業3、減稅以提高實際收入並保住美國工作崗位4、制定保護美國就業的公平貿易協議5、“美國製造”的稅收抵免6、擴大機遇區7、繼續放鬆對能源獨立的管制。

除此之外,這份議程主要聚焦美國國內的醫保、教育等問題,在“美國優先”的外交主題中,重點主張從別國撤軍、讓盟友交錢、擴大美國軍事力量、反恐、構建強大的網路安全防禦體系和導彈防禦體系。

而他的“美國優先”政策,除了外交方面,也體現在議程的其他主題中。

在教育方面,該議程明確提出,要教“美國例外論”(Teach American Exceptionalism)。



以上均為特朗普競選網站截圖

在“排幹沼澤”的最後一點,議程這麼寫道:通過對抗傷害美國公民的國際組織,抽幹全球主義的沼澤。這也是特朗普一貫的做法,他在上臺後瘋狂“退群”,抨擊國際組織。

在針對非法移民的主題中,儘管尚未提及“建牆”,但是明確表示要“阻止非法移民獲得納稅人資助的福利、醫療和免費大學學費”、“禁止美國公司用成本更低的外國工人取代美國公民”等。


此外,在“為未來創新”中,議程主要是針對太空部隊、月球火星探索、贏得5G競爭等。



上述議程只是列出了大綱,還未詳細闡述。特朗普競選網站表示,特朗普將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最後一天(27日)發表提名演講,並進一步闡明這些計畫。在接下來的幾周裏,特朗普還將通過在競選活動中以政策為中心的演講來分享計畫的更多細節。

其實,若將時鐘撥回到4年前,2016年7月,當時特朗普還是一顆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共和黨就曾出了一份“史上最極端和保守”的黨綱,共有21次提到中國(China)這個詞。

相對於2008年麥凱恩和2012年羅姆尼主導的黨綱都提到的 “將歡迎和平與繁榮的中國崛起,更多地歡迎一個民主中國的發展”。2016年共和黨黨綱則寫道:“中國的行為已經讓共和黨無法再像四年前一樣,用樂觀言語去描述未來的美中關係。” 以此為基調,共和黨對中國的貨幣政策、知識產權保護狀況以及在南海的行為等等均表示不滿,還首次把對中國臺灣的“六項保證”納入。

四年過去了,中國依舊是美國大選繞不開的話題。特朗普和拜登為了即將到來的大選,一直試圖在較量誰對中國表現得更強硬。

上周,8月18日,民主黨公佈的新黨章有別於2016年的黨章,公然刪除了“一中原則”。新黨章還聲稱要在科技、經濟、安全、“人權”等議題上對華“強硬”,並要拉攏盟友“圍剿中國”。該黨章還揚言要對“威脅美國基建”、“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的中國,採取“不同於特朗普政府的強硬措施”。《大西洋月刊》曾分析認為,民主黨被共和黨歇斯底里的對華政策帶了節奏。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已在上周結束,拜登正式獲得提名。共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在8月24日至27日舉行,屆時,特朗普也將正式獲得提名。《華盛頓郵報》稱,大會的四個晚上,預計他每天都會出現。

閱讀以上,身為中國人,無言了! 中國只為了爭取在人均GDP可以衝破世界平均中位數去努力(現是排一百三十多國的第六十位左右),並沒有如美國般要霸主全世界,只尋求近似小康而已, 那美國怕的是什麼! 那美國要打的是什麼! 啊! 你中華人不就是印弟安人嗎! 我就要滅你整個種族! 原因呢! 我就是不喜歡你存在! 你存在可以, 只可以為我奴, 為我隸, 不能飽, 不能溫, 不能暖, 只可回復辮子時代!

就是這簡單,什麼民主價值,什麼共產不能容,什麼人權法治等等, 什麼貿易逆差,都是廢話,你中華人就不能站起做人,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