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

2025年, 你不會有2025年, 你只有資格是1840年! 華為? 勿為吧!


美國特朗普主政的共和黨政府, 上塲後不斷出招對付PRC, 口中說是貿易逆差問題, 其實項莊舞劍, 實質就是把科技通訊這行業壟斷起來, 虛招是其他貨物、關稅, 毒招及實招是中國的通訊科技產品, 尤其是5G這未來的主導通訊科技及設備。美國及英澳等異口同聲是"懷疑"華為產品會暗藏"間諜式"盜密技術, 把西方一切科技、軍事、政經等資料偷竊至PRC。

華為的產品真的有間諜及泄密於全大陸國家安全機關嗎?

看看華為的產品, 其實只不過亦是"萬國牌"零部件,左湊右合而成, 這些零部件的供應商不也是美國及其馬仔為主, 尤其核心芯片, 以美國整天吹噓他的產品怎樣怎樣了得, 生產者是美國,  而且在電子監察搜秘方面, 美國不也是主要"作惡"及
"主導"國家嗎? 如他所吹的華為是怎麼怎麼利害, 豈不是說明他技不如人? 或是美國的監察人⻆式已經被KO?

美國針對華為的不理性指控, 澈底的是"州官放火" 以及"為所欲為"、"無惡不作"的爛仔、牛仔蠻橫的最真實表現, 至於中國的貿易逆差, 不平等貿易問題俱俱是借口、籍而矣。

華為供應商名單




























據國信證券近期統計,華為累計擁有超過2000家供應商,這其中不僅有高通、英特爾等眾多美國公司,還包括瑞聲科技、比亞迪等中國公司,以及大量來自日韓的科技企業。

據國信證券分析師程成、李亞軍近期統計,華為累計擁有超過2000家供應商,從上游品類角度看,連續十年成為華為金牌供應商的公司包括DHL、富士康、高通以及Analog Devices等,其中兩家為晶片製造商,另外兩家為組裝和物流服務提供商。

從華為所有供應商來看,生產手機、電腦等2C端產品有28家,其中超過30%是晶片供應商,主要是高通、博通、英特爾等廠商,而晶片供應商中CPU晶片供應商又占一半以上。

第二大供應大類是用於生產設備的光電器件,主要是德州儀器、村田、Analog半導體等老牌知名電子元器件生產商。

國信證券報告指出,從上游需求量看,全資子公司海思半導體公司已開發200種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晶片,並申請了5000項專利。雖然華為擁有自己的半導體公司,自主比例相對高,仍要大量進口晶片,且海思研發的麒麟晶片依然是採用ARM授權的設計架構。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報告,2017年華為是全球第五大半導體晶片買家,採購總額約140億美元,相比去年增長32.1%。工信部下屬機構“賽迪智庫”的報告顯示,2015年華為的晶片採購總額高達140億美元左右,其中,採購高通晶片18億美元、英特爾晶片6.8億美元、鎂光晶片5.8億美元,博通晶片6億美元、賽靈思晶片5.6億美元,Cypress/Spansion晶片5.4億美元、Skyworks和Qorvo晶片各4.5億美元,採購德州儀器晶片近4億美元。

從華為50家核心供應廠商看,報告提到,PC、手機、平板等個人產品的上游供應商主要覆蓋從數據採集和通信環節的感知器、射頻連接器,到數據處理環節的晶片設計,關鍵晶片(包含CPU晶片,NFC無線通信晶片、射頻晶片和電源管理晶片四大類),存儲(主要有閃存NAND、記憶體RAND和硬碟),以及用戶交互環節的軟體,華為均引入多家供應商,如ARM、高通、博通、恩智浦、瑞聲科技等。
具體來看,國信證券報告提到:
1)從晶片供應看,晶片設計架構提供商主要是ARM,知名晶片商高通和博通為華為提供幾乎全品類晶片服務,CPU晶片商主要有英特爾、聯發科、美滿電子等、NFC供應商主要有英飛淩、恩智浦等、電源管理晶片主要有Analog半導體。

2)射頻連接器供應商主要分為射頻天線供應商灝迅、Qorvo、羅森佰格;連接器供應商主要有安費諾、廣瀨和中利電子。

3)存儲商主要有閃存設備商海力士、東芝;記憶體供應商三星、美光;硬碟供應商富士通、希捷、西部數據。

4)感知器供應商主要有電聲器件的瑞聲科技和螢幕觸控的三星。

5)其他供應商包括電源供應商比亞迪,軟體供應商微軟、甲骨文,新思科技等。

從整體看,華為上游電子元器件供應商覆蓋從基礎PCB印刷電路板到用於電路邏輯設計的元器件,PCB的核心廠商以國內為主,包括生益科技、深南電路、滬電股份等,電子元器件主要採用美國和日本廠商的產品,包括村田和德州儀器等。

其他供應商主要為華為提供產品組裝和運輸服務。代工廠基本以中資機構為主,其中臺灣廠商是其核心供應商,如臺積電、富士康等。物流供應商的選擇比較國際化。此外,還有一些整體服務供應商。

2018年3月30日華為發佈的2017年全年財報,2017年華為營業收入6036.21 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6%;淨利潤為474.5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8.1%,較上年同期32%的增速略有下降;2017年公司淨利潤率為7.9%。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華為CFO孟晚舟12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塲被暫扣一事轟動全球, 尤其通訊科技市場, 這很明顯是美國千方萬計打壓華為的手段之一。





看看上圖, 已經很清楚, 為何美國咬著華為不放, 如果美國今天不咬, 基本上、客觀上已上成為中國上枮皮上的魚肉。

以華為主推Polar Code(極化碼)擊敗了美國的LDPC和法國的Turbo2.0,最終被國際無線標準化機構認定為5G控制通道eMBB場景編碼最終方案,更之前ESTI聲明的5G Polar專利情況顯示,華為專利數據達到了49.5%,排在行業第一,我們熟悉的高通排在了第四位,專利占比只有5.8%,遠遠落後華為。

美國調查會否令華為陷入與中興相似的困境?目前,華為全球供應商已超2000家,包括高通、博通、ARM、英特爾等,其中頂級半導體公司26家。

近日,品牌評級權威機構Chnbrand發佈了2018年中國顧客推薦度指數品牌排名,華為一舉超越蘋果成為最受用戶推薦的手機品牌。去年,華為營收約600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約15%。其中,華為手機銷售額約2360億,華為與榮耀系列全年發貨1.53億臺。

華為之所以能夠如此快速地成長,除了自身努力之外,還得感謝在背後默默耕耘的供應商們。目前,華為全球供應商已超2000家,其中頂級半導體公司26家。

在小編羅列的50家供應商名單中,富士康、高通、DHL、ADI以及安費諾等5家公司已連續10年獲得華為金牌供應商榮譽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