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

荒唐! 荒謬! 廿一世紀,這些蠻族還夢想“五胡亂華”再現? 五眼聯盟是什麼!

荒唐! 荒謬! 廿一世紀,這些蠻族還夢想“五胡亂華”再現? 這是2020年了, 不是公元300年, 五眼聯盟永不可能成新五胡亂華!!!

未提供相片說明。
公元300年至公元430年漢民族的晉朝不濟, 被五胡外族蹂躪中原達一百四年年, 漢民族差點滅族, 是中華民族最危險的時候!
今之美國千方百計要打壓中國,但是今天的中國已經不同, 不是這麼容易受制的!
不過, 今天, 數典忘祖的人又真的不少! 無奈何!

英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三國外長最近發表了一個關於涉港國安法的聯合聲明,他們是美國的“反中反港、反國安法”的言論互相呼應。

這些國家為什麼心甘情願配合美國呢?這就涉及一個關鍵的西方基督教派的白人的結盟工具——“五眼聯盟”。

一、什麼是“五眼聯盟”,它又是一個怎樣的組織?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個詞其實是一個非正式稱呼,是指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五個主流是白人的國家,他們的政府之間的情報共用機制。這個機制在二戰一結束便馬上建立,此後,這五個國家便通過秘密合作(其實已經路人所見,無什麼秘密可言)的方式,利用電子監聽和後來新增的秘密網路竊取世界其他各國情報。西方媒體與其幹這個事的“從業人員”便對該機制起了一個形象的外號——“五眼聯盟”,意為“五只偷窺的眼”的共盟。

這個共同竊聽和情報交流的機制非常強大,而且業務是高度保密。除了這五個結盟國家之外,就算是其他美國盟國領導人的機密甚至個人隱私也跑不掉他們的竊聽和監視。

2013年反水的美國前防務承包商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披露的資料,這五眼聯盟的“棱鏡”計畫即屬竊聽和監視的專案之一,該計畫專門竊聽了德國總理默克爾、時任法國總統奧朗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三十五個國家領導人的電話、電子郵件等等; 德國女總理就是被他們竊盜及監視多年。

顯然,參加這一機制的5個國家互相信任程度是別的盟國沒法比的。可他們又是怎麼走到一起的呢?

曝光“棱鏡”計畫的愛德華·斯諾登(圖源:新華網)

二、這五個國家的主流民族及文化都起源於英國,這是一個“盎格魯·薩克遜血盟”。從表面看似乎如此,但如果深究下去就會揭出一個美英之間關於世界霸權轉移的故事。

從歷史上看,想當年,這些國家之間可不是“血盟”,美國為了地主利益及稅收問題而獨立於大英帝國和意圖吞併親皇室的加拿大,跟英國宗主打了兩仗。一戰時,英美雖說是躺在一條戰壕裏了,但他們仍然對各自的利益有著各自的算計。作為世界老大的英國,眼睜睜看著美國利用一戰掏空英法的機會崛起,美國在巴黎和會上提出的“威爾遜十四點”就是想如何漂分了大英帝國的家產。

二戰爆發,英國頂不住國家的巨大消耗,徹底讓出了霸主地位,自此只能無奈給美國這契弟奉為盟主,於是美其名建立了“美英特殊關係”:當不了“老大”,那就當“老二”吧。

“五眼聯盟”的另外三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自始至終就不是完全獨立的國家。他們本是大英帝國的領土及子民,後來長大了,羽毛豐了,就變成了英聯邦的“自治領”。

“五眼聯盟”的政治基礎就在這裏。

美國組建和維持“五眼聯盟”是有美國利益的現實考慮。

首先,非常重要的一點,他們的地理位置分佈很重要。英國居於北大西洋北段,掌控連接北美洲和歐洲的要衝,這對於美國拉西歐國家對抗前蘇聯,今之俄羅斯及中國,戰略地緣意義極為重大;加拿大直接隔著北冰洋面對前蘇聯,要想監控前蘇聯今之俄羅斯及中國,這裏再便利不過了;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不但身處南半球,而且居於大洋中間,必要時可以作為美國向亞太,實際對付的是中國,是反撲的必然戰略跳板。

他們是同一民族、同一文化,同一理念,還有同一利益,而且都聽話(不聽美國的難道還不聽英國的嗎?);五個國家文化和歷史傳統相似,容易有共識,也方便溝通;再次,這幾個國家都是發達國家,不會成為互相甩不開的沉重包袱。

事實就是這個樣子。美國以其國力成為大哥大,通過“五眼聯盟”控制盟友們,再通過其同盟體系(北約,G7等)美國便可以控制世界。

2020年6月3日,《金融時報》發表文章《美國指望“五眼聯盟”建立反華聯盟》

圖像中可能有1 人、文字
6月3日,《金融時報》發表文章《美國指望“五眼聯盟”建立反華聯盟》

三、其他四國緊跟美國肯定有好處,但並非沒有代價。這就跟《浮士德》說的一樣,想要得到超過自身能力的利益,就得把靈魂賣給魔鬼。英國的代價大家都看見了,是交出霸主寶座。而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交出的則是部分主權。

“孟晚舟事件”就是很明顯的例子。

有人認為,“孟晚舟事件”是個法律問題,“雙重犯罪”是加拿大司法機構“獨立”做出的判斷。這個說法忽略或者掩蓋了一個最基本的問題——加拿大的司法機構是否有理由扣押並審判孟晚舟?

孟晚舟跟SKYCOM公司的關係,還有華為跟SKYCOM公司的關係到底如何,那都是發生在伊朗、香港的事情,加拿大和美國的司法機構為何有權管轄?美國法院可以自說自話定一個“長臂管轄”,但如果加拿大法院對美國的說法根本不認同,還談什麼“雙重犯罪”的“獨立”判決?

說到底,加拿大的司法體系“獨立”也是在承認美國“長臂管轄”原則之下的,或者說加拿大的司法體系“獨立”於加拿大政府,但是不“獨立”於美國的司法體系。

“五眼聯盟”中還有一個國家在配合美國的疫情“黑中”言論中,充當了急先鋒,那就是澳大利亞。今年5月,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聲稱,該媒體從“五眼聯盟”獲得了一份調查報告,報告顯示“中國故意隱瞞新冠肺炎疫情資訊”,並指責中國“破壞國際透明度”。

澳大利亞現政府,完全不理從對華貿易所得到的巨額順差利益,竟為了深層次的種族“歧視、鄙視”意識形態,成了利用疫情搞政治操作的主要推動者。澳大利亞曾努力遊說法國、德國、英國等國家領導人支持所謂“病毒源頭的獨立調查”。

澳政府的心態如何?為什麼甘心情願做美國馬仔,澳洲影視人最近拍攝了一部叫《松樹穀》的電視劇,描述了大國在亞太地區的博弈和美澳情報合作的微妙關係。在劇中,作為東道主的澳方情報人員受國力影響,不得不聽命於美方,倍感糾結。

作為“五眼聯盟”的其他四國成員國交出了部分國家主權,被認為是可以最大程度逃脫被美國强權打壓的境遇,雖說過了半個多世紀的安穩日子。但是“花無百日紅”,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美國特朗普政府及其幕後利益集團會否對四國有例外呢? 這就不好說了。

事實上,他們的發展一旦讓美國稍微不合意,美國就要干涉。比如5G技術對經濟的好處不言而喻,可美國硬是逼著英國不要接受華為的設備。

一個由患了“焦慮症”及“小兒過度活躍症的大統領帶着的美國,其強烈的孤立主義、保護主義傾向及零和思維正越來越深地傷害到不止是其他各國,還有其同血脈的盟友的利益。

德國國際政治學者奧利弗·福克斯認為,“五眼”實際上就是“一隻大眼加上四隻小眼”,美國是絕對主角,但 “四隻小眼”會否完全繼續對美國百分百地服從,還是拭目以待,當然今時今刻是無法脫離美國的掌控。

“五眼聯盟”到底還能撐多久?這個問題沒有即時答案。

2020-06-12老安編輯互聯網訊息

連股市都做假, 特朗普應改譯為"特無譜"!

上兩星期,老安已警告各老友,美國股票及基金不掂為佳,果其然,美國佬連羞恥二字都不要了,美政府及其他利益團體公然做假,抄空做空,無恥到連美國統計部門都大模屍樣做假統計失業人數,美國的不顧一切搞作,只有他的羅馬帝國式淪落加快速度!

圖像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和特寫
真係冇眼睇

6月12日美股暴跌!

當地時間6月11日,股市在收盤前一小時拋售加速,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大跌近1900點,成為自3月以來跌幅最大的一天。

美股重挫 道指暴跌近7%
美國東岸時間2020年6月11日,美國股票市場因為經濟重啟連續上漲和調整多日後,受經濟前景擔憂影響,股市的上漲勢頭戛然而止。受到部分州新冠病毒感染單日確診案例出現增長影響,投資者出現恐慌情緒,導致當天美國三大股指暴跌。週四美股再次出現史詩級大跌,成為“黑色星期四“,美股開盤就低開之後就保持下行趨勢,截止收盤三大股指以全天最低點報收,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報收25,128.17點,大跌1,861.82點,跌幅6.9%。與道指類似,標普500指數跌188.04點,跌幅5.89%,報3002.10點。恐慌指數VIX一度漲超54%至42.46。
及納斯達克指數同樣經歷暴跌,納指跌527.62點, 跌幅5.27%,報9492.73點。

對所有投資人而言,這又是被血洗的一天,日前漲勢不錯的美國航空股暴跌,四大航空公司美聯航、達美航空、美國航空和西南航空的股票下跌了都超過10%。美聯儲6月10日的預測被認為是美股下跌的一個誘因,美聯儲預計美國2020年經濟將萎縮6.5%,2020年底美國失業率將維持在9.3%的高位,失業人數4,421萬,美國大統領特朗普竟稱表現很好!

本週四美國勞工部則公佈了就業數據,全美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總人數達到了4,421萬人,美國失業人數超過了4,400萬,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為154.2萬人,這使得在過去12周以來,這個數字在美國歷史上是空前的,但是由於失業人數每週都在增加也註定了不是絕後的。

這讓市場信心大減,不少人選擇了拋售股票提前撤離。

股市大跌的背後是美國經濟狀況的惡化。

不少人認為雖然美國現在失業人數高達4,400萬,但是由於有失業救濟金所以生活不算很差,可是要知道這4,400萬是初次申請的人數,實際上並非每個申請者都能獲得失業救濟金,美國媒體的調查發現,很多失業者表示他們申請後卻遲遲無法領到救濟金。有民眾更是表示一個多月裏一共打了30多次電話,但至今沒有收到任何補助,他們為未來日子裏食物、房租、帳單等問題發愁。

圖像中可能有1 人、特寫
我係咁㗎啦, 吹我乎?仆街!!!

經濟牌一直是特朗普的主力牌,可是現在這張牌已然是千瘡百孔,美國著名經濟馬克·贊迪稱,美國經濟已出現觸底跡象,本輪經濟衰退可能是美國自二戰結束以來歷時最短的經濟衰退,但也是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各種經濟指標已經可以看出,美國經濟的重啟困難重重, 馬克·贊迪指出。美國經濟持續復蘇的前提條件是,美國不會出現第二波嚴重疫情導致企業運營受到干擾,同時美國國會批准對企業、消費者和地方政府的新一輪財政援助。

就在日前美股忽然無端強勢上漲,美國大統領統特朗普難以掩飾心中喜悅,不停的發推文,當然特朗普一直打的就是經濟牌,無論現實的經濟狀況如何,至少美股的數據讓他看到了希望。然而幸福總是稍縱即逝,美股再次大跌。

美國股市大跌可能有這幾方面原因
市場為何大跌?直接的原因,可能有幾方面的解釋:媒體報導美國部分州如加州、得州、亞利桑那、佛羅里達等地的疫情近期均有所加重,引發市場對於第二波疫情的擔憂,而疫情後復工的推進正是5月中以來市場反彈的最主要邏輯和驅動力;美聯儲昨天淩晨的FOMC會議基本符合預期,繼續維持寬鬆但也沒有提供更多政策支持,資產購買力度邊際上難以進一步加大;市場經過過去兩周的快速上漲收復年初以來失地、甚至納斯達克創出新高後,估值進一步攀升至高位、且處於超買狀態。

失業問題將嚴重影響特朗普的連任,美媒指出,美國一些最大搖擺州的嚴重失業現象將貫穿2020年,甚至延長至2021年,這對特朗普競選連任構成重大挑戰。在至關重要的2020年大選年,特朗普將面臨美國失業率超過16%的困境。不少人認為,任何對特朗普不利的失業、經濟數據都可能被民主黨利用起來向特朗普發起攻擊。

美股再次出現史詩級大跌,這讓身為美國總統的特朗普很不是味道,他批評說美聯儲經常犯錯,可是經濟規律不可違背,這次大跌和美聯儲其實關係不大,畢竟美股最終還是要和經濟掛鉤的。

特朗普的風格,他嘴上就是吹的,他發推文說:““看到了非農數字表現很好,我們將有一個非常好的三季度,一個偉大的四季度,2021年將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年之一。疫苗和治療方法即將會出現,等著瞧吧!”

特朗普遇是不服輸的亂吹、亂噴,對著嚴重的經濟危機、龐大的失業人群、嚴峻的疫情形勢、暴跌的股市,這些問題居然能被他得出“一個非常好的三季度,一個偉大的四季度”的結論,不過對於特朗普而言,現實和網路還是要分清楚的。

老安編輯自互聯網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