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1日星期六

朋友係用來出賣嘅!!!國家更是, 澳洲佬出賣"床破", "床破"靠害"無厘信"!!!



特朗普!!! 你朋友澳洲佬出賣你喎!!!

澳大利亞總理稱“大多數病例來源於美國,澳洲抗疫舉措步步升級”

過去一周,澳大利亞的新冠肺炎疫情急劇發展。隨著境外輸入病例及社區傳播病例不斷增多,澳確診新冠肺炎病例以每天新增逾百例的速度增加,目前已經累計破千。莫裏森政府幾乎每天都出臺新的防控舉措,可謂步步為營,步步升級。

澳大利亞9號台新聞網報導, 澳州總理莫里森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早晨接受2GB電台採訪時表示,在澳確診新冠肺炎病例中,大約80%是海外輸入病例或與從海外回來的人有過直接接觸的人。在這些病例中,“大多數病例來源於美國”。

報導說,美國未有能力進行足夠數量的新冠病毒檢測,這表示美國國內最近幾周的實際感染人數大有可能要比公佈的多得多。澳洲總理莫里森在採訪中表示,“我認為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任何國家,包括中國,在故意做任何事情。”莫里森此番言論被不少媒體解讀為他對特朗普政府在控制疫情方面的不作為發出的信號。

2020年3月21日,新冠肺炎疫情在澳洲持續加重,而前一天發現海灘大量遊客聚集,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警方馬上關閉了悉尼的著名景點邦迪海灘。

2020年3月1日澳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還只有20多例,且每日僅增加幾例。然而,隨著境外輸入及社區傳播病例的快速增長,從3月18日起,每日確診病例增幅達到上百甚至幾百。截至當地時間3月21日下午2時,澳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073例。更不幸的是,澳政府和衛生專家都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時刻尚未到來。

《悉尼先驅晨報》3月16日稱,據莫里森政府預計,澳新冠肺炎疫情最壞可能導致近15萬人死亡。澳聯邦政府副首席醫療官凱利表示,在最樂觀情況下,感染率為20%,500萬感染者中可能有5萬人死亡;在中等情況下,感染者可能達到1,000萬,或有10萬人死亡;在最壞情況下,可能會有1,500萬人感染,十五萬人死亡。莫里森政府預計疫情至少要持續半年。

前一星期,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向澳聯邦政府提出限制美國遊客入境的建議。據當地媒體報導,安德魯斯在參加莫里森總理成立的國家應對新冠病毒疫情緊急內閣會議前向媒體表示:“中國新增病例已經很少,澳大利亞卻仍然對中國實行旅行禁令,而美國人卻可以自由來澳大利亞,這種做法很難解釋。”“現在仍不禁止美國人來澳洲,這樣做對不起維州和全澳人民。”報導稱,澳內政部長達頓從美國訪問返澳後,確診患有新冠肺炎,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澳大利亞首次實施生物安全緊急狀態和離境禁令

本年3月18日,莫里森政府首次根據《生物安全法》宣佈澳大利亞進入人類生物安全緊急狀態。莫里森據此宣佈實行離境禁令,所有澳大利亞人不得出國,這是澳大利亞有史以來首次行此禁令。總理莫里森還宣佈禁止本國人民到偏遠的土著社區旅行。北領地政府日前宣佈,從3月24日開始實施旅行禁令,禁止非北領地人員進入,北領地人返回後須隔離14天。

3月19日,莫里森又宣佈“封國令”,即從3月20日晚9時起,所有非澳公民和非澳永久居民禁止入境,不受禁令限制的入境者須嚴格實行14天自我隔離。這清楚表示在澳洲境外的學生簽證持有者和打工度假簽證持有者目前無法進入澳大利亞。莫里森日前還表示,將考慮對新冠病毒暴發區域實行封閉,限制域內人員流動。

防控疫情,澳政府推行保持社交距離,嚴格限制室內聚會。最近幾天,保持社交距離成了澳民眾防疫的熱門詞語。澳首席醫療官布蘭登·墨菲教授向民眾呼籲,“與他人保持距離,避免非必要的出行,儘量避免非必要的大型團體活動…… 在家工作,所有這些措施都非常重要”。他還指出,不握手也是安全社交距離的一部分。澳衛生部門公佈的資料顯示,安全社交距離為1.5米。為了限制社交距離,莫里森宣佈室內酒吧和餐館每4平方米僅許容納1人,最多只能容納100人,戶外活動不得超過500人。澳政府21日還臨時關閉了著名旅遊景點邦迪海灘,因為那裏有大量遊客聚集。

綜合互聯網新聞2020-03-22 02:35:26